寵物真的很像小孩,連吃都很像,平常我料理給Bibi的鮮食,基本上就是組成嬰兒副食品的食材,點心方面,有許多更是嬰寵可共享的(嬰寵聽起來怎麼卡卡的XD!),因為嬰兒跟寵物都不能攝取太多調味料,天然的最好。

 

自從日本回來後,Bibi的零食除了日本帶回來的豚耳(豬耳朵)外,就一直沒幫他追加,每天早晚餐後,他會看著放餅乾的玻璃罐,示意我拿給他,但我發懶,裡面已經空好久,根本沒東西可以給他。

 

前幾天於是答應要幫他做新的零食,今天終於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動起來。

 

IMG_6702

 

做的是在狗界及嬰兒界非常常見的零嘴兒:小饅頭!

 

材料(約可做30個)/176kcal

片栗粉(就是日本太白粉)  35g

蛋液  1湯匙

鮮奶  1湯匙

蜂蜜  1小匙

 

作法相當簡單,把所有材料混合均勻,搓成直徑1cm的圓球狀,排放在烤盤上,放進烤箱以200℃烤10分鐘,溫度和時間根據不同烤箱要做微調。

 

IMG_6704

 

很簡單的小饅頭點心是我第一次嘗試,還不熟練的情況下,製作時間拖太長,片栗粉有些乾掉,烤完的成品爆開變成波羅麵包哈!

 

IMG_6708

 

這種小饅頭餅乾寵物店也有賣,很久以前我買過給Bi,他完全不愛,但是我做的Bibi相當捧場,一連吃掉五顆。

 

IMG_6710

 

小饅頭製作過程真的很簡單,下次我一定可以烤的更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