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又有新興趣了,只要一荒廢部落格,代表我又開發出新興趣XD!

 

就是早中晚沈溺於Instagram上面,嚴重程度到,起床睜眼第一件事、睡前閉眼最後一件事,都是刷Instagram。

 

而且我跟超緊的韓劇,竟然因此被我先擱一邊,嘖嘖,對我來說,真的是一件滿重大的事件。

 

Screenshot_2014-07-08-15-37-53

 

上面是我的Instagram,很明顯還是新手,只有60則貼文,粉絲和追蹤名單也很少,噗,真是一個慢好多拍的新興趣。

 

其實早在三年多前,我就開了Instagram帳戶,陸續傳了幾張照片,但那時候沒有發現它真正好玩的地方,一沒有朋友相互交流,馬上火就熄掉。

 

這幾個星期認認真真埋首Instagram後,才了解,它好玩、有趣之處,從來就不在於和認識的朋友交流,因為要和認識的朋友交流,有FB就夠了。

 

Instagram的世界,讓我欣賞到全世界不同國家的景色、不同階層的人生、不同文化的生活。

 

比方養狗這件事,我最愛看日本人如何和他們的狗生活,每隻都像洋娃娃一樣可愛。

 

Screenshot_2014-07-08-15-42-31

 

育兒呢?也讓我嘖嘖稱奇,這個媽媽每天幫兒子拍攝小型男穿搭照,雖然兒子長得不是非常之可愛,但是透過打扮和一些拍照的姿勢,覺得他好吸睛。

 

Screenshot_2014-07-08-15-39-21

 

然後也很愛看韓國人及日本人的生活美學,下面這兩個都是韓國人的Instagram,一面學他們的生活美學、一面學習怎麼樣像他們拍出這麼有質感的照片。

 

Screenshot_2014-07-08-15-38-53

 

Screenshot_2014-07-08-15-39-53

 

阿當然也有追一些我喜歡的名人,右上是金鐘國的,他英文真好,我可以跟他溝通哈。

 

Screenshot_2014-07-08-15-41-37

 

這邊都是一些我喜歡、按過讚的照片,Instagram會透過你按讚,得知你的喜好,會在首頁播放一些你會感興趣的照片,自己的照片也會出現在別人的首頁,讓人家去追蹤。

 

Screenshot_2014-07-08-15-41-55

 

Screenshot_2014-07-08-15-41-47

 

Instagram很好玩的地方就是在於透過這樣的機制,照片有機會被全世界的人看到,有機會讓人家認識你。

 

像我才認真玩短短兩個星期,Bibi的照片已經被好多歐美及日韓、東南亞等國家的外國人按讚,就算花錢在臉書上買廣告,效果都不及Instagram上交流得快。

 

為了發揚台灣狗李Bibi,我會精挑細選比較有梗的照片。

 

Screenshot_2014-07-08-16-14-16

 

要吸引世界各地的人的話,千萬不要把這當FB,po自己吃吃喝喝自拍照,自拍也要拍的有意境,越有質感、越有意思的照片,越能吸引別人來追蹤你,即便是po小孩照,也要像上面那位日本媽媽那樣,拍很精美的照片,這也是我在學習的地方,學習拍出有質感的照片。

 

說老實話,我對於臉書常被小孩瘋狂洗版很困擾,但如果是上面那位日本媽媽的照片,就很賞心悅目。

 

另外,一定要透過Hashtag「#關鍵字 」的功能標記照片,這有點類似同好的交流,比如我會在Bibi的照片打上#maltese ,然後全世界喜愛瑪爾濟斯的Instagram玩家就會看到Bibi,就來按讚了。

 

Screenshot_2014-07-08-16-14-31

 

像這張照片中,我Hashtag了whotels,結果W Hotels Worldwide(不是W Taipei喔)看到了,還來按讚,嘩,傳播的力量很驚人。

 

31374

 

順帶一題,我進去看全世界的瑪爾濟斯,國外的小瑪還真沒有剪Bibi這樣的造型,就算身體嚕光光,耳朵也還是留著經典長毛造型,只有Bibi是顆圓滾滾的滷蛋,在一片小瑪照中,很顯眼,一眼就會看到他,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在別的國家引起風潮。(肖想中XDDD)

 

然後也因為會有不少外國人進進出出,還有外國人追蹤我,所以我逼自己在上面練習打英文,這樣才可以跟人家交流,這好處是,好久沒有機會使用英文,現在又有機會接觸了。

 

此外,對我來說,更棒的是,我終於有動力學韓文。

 

在Instagram的韓國人,他們的穿搭、生活都相當好看,為了能懂他們寫什麼,並且和他們交朋友(我們有彼此追蹤哈),我發憤自學韓文,目前已經進入第三天,慢慢能讀得出一些字,好有成就感。

 

前陣子因為臉書常被一些事件洗版,我對臉書有點小厭倦,Instagram很不一樣的是,完全可以選擇喜歡的風格照片來欣賞,不會被硬塞一些不喜歡的話題。

 

在這邊,是不是認識的朋友就不那麼重要,追逐陌生人才是好玩的地方,會有許多收穫,例如有時候看到國外網友po了有特別的景點或餐廳,透過對方標示的地圖(就像FB的打卡功能),可以找到那是在哪,有機會拜訪那個國家時,就可以列入參訪行程,是不是很棒?

 

所以玩Instagram,不要拘泥於有沒有朋友追蹤你,也不要只追蹤朋友,記得要追陌生人,才會有驚喜!

 

對了,如果想要與陌生人及國外網友交流,記得照片要設為公開,除非你要在這藏私密照,不然Instagram就是一個交流照片的平台,沒必要上鎖啊!

 

對我來說,Instagram就像雜誌,我在這可以看到生活風格、美學、穿搭、攝影、料理、育兒、寵物、旅行等,開始了Instagram後,幾乎不用再買日雜,而且看著世界各地人們的生活,也會激勵自己要好好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