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造訪청계천(清溪川)是2009年夏天和媽媽,第二次是2013年秋天和山姆,第三次2014年夏天家族旅行。

 

IMG_7004_副本

 

我真的是好喜歡청계천(是清溪川的韓文,因為在學韓文中,盡量把韓文字寫進來,每次看每次背以增加印象),可以的話,每次到首爾,都想去見它一下,尤其夏天,到了清溪川會有一股幸福感。

 

其實清溪川很長,從仁王山為起點向東穿過首爾市中心,總長約13.7公里,流經首爾市區的部份約5.8公里,一般市民聚集及遊客觀光的清溪川,泛指東亞日報前一直到新踏鐵橋間,有噴水池、瀑布、清溪川模型、步道與探訪路這一塊。

 

去年寫過這篇《在清溪川野餐》,有多一點的清溪川介紹,再多請網路自行估狗。

 

因為清溪川有降溫的功能,在炎熱的夏天,溫度比全市溫度低3度左右,這次的家族旅行剛好就在正熱的八月天,而且一行人男女老少都有,因此我打定主意要帶他們來這泡泡水。

 

我們來的時候,水質監控人員正在進行水質檢測,這裡的水質一直都受監控中,所以市民可以很安心在這泡腳,第一次和媽媽來時,甚至看到有小朋友直接在裡面游泳,好嗨!

 

自由行就是不斷的走路走再路,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全部靠自己,這會讓我更認識一個城市,跟團靠導遊有依賴感,走過就會忘光光。

 

但一大群人走路再走路,腳程有快有慢,其實很累,中間安排在清溪川坐下休息,清溪川廣場兩旁有很多咖啡店,點杯咖啡在這泡腳消暑,大家都很喜歡。

 

IMG_7002_副本

 

真心覺得,有清溪川的城市好幸福,要是台北有一條這麼棒又消暑的溪水,而且還就在地鐵站旁,我應該會天天帶Bibi來野餐看書看韓劇^^。

 

我們到清溪川這天剛好是教宗訪韓,現在清溪川看起來人少少,泡完腳一上到光化門廣場,瞬間一百多萬人湧現嚇死人,是說教宗真的百年難得一見,我應該更努力看看能不能看到他的臉阿!

 

IMG_7030_副本

 

這是我大表姊的三歲女兒旻旻,她真的超超超超超可愛,個性又超超超超超有喜感,最愛學她講話破音,然後她最愛學大人的動作和口氣。

 

會叉腰指著我問說:「這麼晚怎麼還不睡覺?」(那一個三歲小屁孩為何也還在問人家怎麼不睡覺XD!)

 

IMG_7031_副本

 

IMG_7011_副本

 

簡單介紹一下這次旅行的家族成員:左起住東京的表弟Wayne,應該已是本部落格熟面孔了哈,Bibi項鍊就是他設計製作,再來是大表姊、大表姊女兒三歲的旻旻、二阿姨、武漢大學讀書的表弟、三阿姨、小阿姨、小姨丈、我、小表妹。

 

IMG_7021_副本

 

 第一次帶著這麼多人旅行,旅途中還是有一些零零落落的部分,很感謝大家配合,尤其配合我安排的行程不斷走路,辛苦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