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邀請文》

空氣清淨機這種東西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嫌多,即使家裡已經有兩台,我還是一直尋尋覓覓,尋找下一台更理想的空氣清淨機。

 

熱中蒐集空氣清淨機最主要是因為Bibi,感覺他快被我神化了,他的一切比我重要,他的健康我更在乎,當他因為氣管塌陷及心室肥大壓迫支氣管,天天咳的很辛苦時,醫生告訴我,我必須要有一台厲害的空氣清淨機。

 

其實各家空氣清淨機各有優點,很難說誰是最好、誰是最差,就看個人需求,考量到Bibi的呼吸道、我們的居住環境、以及我是外貌協會等等因素,最近,我遇見了我心中理想的空氣清淨機了。

 

噹噹~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

 

IMG_7619_副本

 

什麼都不必說,外貌已經合格,白白的跟Bibi好搭,通過!

 

而且,一點都不佔空間,扁身的設計,擺在家裡任何一處都很搭。

 

IMG_7459

 

外貌已經合我意,但稱我心更重要,那就是它本身的能力,要是虛有其表,那可不行讓它來服務我們Bibi。

 

在試用這台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之前,我有認真聽說明會,這台經過過敏症研究基金會歐洲中心(ECARF)測試認證是符合防敏品質的產品。搭配的濾網能有效去除寵物毛髮與阿摩尼亞異味,非常適合飼養寵物的家庭。(當然,飼養寵物家庭都可了,沒飼養寵物的家庭更可以)

 

IMG_7640

 

除此之外,最小可濾除0.02微米的懸浮粒子,我們家旁邊都是新建工地,每天施工個不停,週末也沒在停工,我幾乎不敢開窗,因為那些灰塵、髒空氣,及肉眼看不見的懸浮粒子,是加重Bibi氣管不適的兇手,所以能除到0.02微米,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有吸引力!

 

然後,最大有效除PM2.5(請見下方粗體字)率、最大有效除菌(細菌、過敏原等)率、最大有效除揮發性有機物質(例如清潔劑、香水等產生的化學物質)率都是99.9%;最大有效除甲醛率99%;最大有效除甲苯率98.4%,這些數據都是有經過實驗證實,而且從這些資訊來看,空氣污染不只戶外,室內居住空間有不少物質,也是造成空氣污染的來源。

 

What is PM2.5

空氣中存在許多我們肉眼看不見的污染物,其中漂浮在空氣中類似灰塵的粒狀物稱為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PM),PM粒徑大小有別,小於或等於2.5微米(μm)的粒子,就稱為PM2.5,通稱細懸浮微粒。PM2.5細懸浮微粒無所不在,除了最常見的工業、汽機車排放廢氣外,二手煙、炒菜油煙、等也都會製造PM2.5。PM2.5直徑約頭髮的1/28倍,非常細微,所以能穿透肺部氣泡,直接進入血管中,隨著血液循環全身。

近年來,許多流行病理學研究已確立PM2.5對於健康造成影響,包括:支氣管炎、氣喘、心血管疾病、肺癌等,無論長期或短期暴露在空氣污染物的環境之下,皆會提高呼吸道疾病及死亡之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已經將空氣污染列為主要環境致癌物,而最危險的正是可以深入肺部深處的PM2.5細懸浮微粒。(資料來源:行政院環保署

 

尬的,好可怕,生活在工地旁,加上外面機車、公車來來去去,我們家的PM2.5懸浮微粒一定超級多,所以很需要厲害的空氣清淨機。

 

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用三重過濾系統來去除上面所提到的有害物質,就是圖中這三片,由左而右第一重,抑菌預過濾網孔洞比較大,可以先濾除寵物毛髮及人的頭髮等較大顆粒,這一層髒了用水洗就可以。

 

IMG_7632

 

第二重,活性碳過濾網,這層已經很密了,可以去除寵物體味、排泄物等異味,還有清潔劑、香水等等可能會危害身體健康的氣體。

 

IMG_7634

 

第三重,HEPA過濾網具有抗菌塗層,很密很密,可以有效過濾細小的灰塵,抑制細菌和黴菌。

 

IMG_7633

 

第二和第三層是要定期更換,但是一天開機八小時,以最大風速來運作的話,最長可以使用兩年,而且機器有濾網更換提醒指示燈,該換濾網時會發出提示提醒,直到更新濾網後才能再次重啟運轉,這樣才不會因為濾網已經堆積髒污,釋放出來的空氣遭到二次污染。

 

說到這,我以前都以為不需更換耗材是好事,因為環保啦、省錢啦等原因,聽了說明才知道,以不需耗材著稱、使用負離子等帶電原理的空氣清淨機,在運行過程中,會產生臭氧,低濃度的臭氧雖可以消毒,但濃度如果過高,對人體及動植物都是有害的。

 

關於這點,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使用完全純物理性過濾技術,不需要擔心運行中產生臭氧。

 

側面長型洞口是進風處,把髒污的空氣吸進去,經過重重過濾系統後,從上面排出新鮮空氣。

 

IMG_7629

 

IMG_7630

 

不過,要怎麼知道排出來的空氣是新鮮的?

 

這點過去我用過的空氣清淨機,除了以長時間使用後濾網上的髒污程度來告訴你外,很多時候根本無從得知當下空氣品質如何,所以也很難知道,空氣清淨機到底有沒有盡到本分。

 

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好厲害,它有智能感應器,能顯示室內空氣品質,完全解決我的疑惑,讓我用的很放心。

 

IMG_7469

 

側面這個蓋子打開,裡面就是智能感應器。

 

IMG_7470

 

來看看實際運作的情況,紅燈亮起代表目前空氣品質最差,這時候風速會視髒污情形自動加強。

 

IMG_7472

 

第二個級別紫色,空氣品質為一般。

 

IMG_7465

 

耶,最優良時是藍色。

 

IMG_7463

 

有三段指示燈能夠知道目前空氣品質這點實在讓我讚嘆不已!

 

家裡飼養狗狗貓貓的朋友,我想最困擾的就是毛髮以及體味、尿臊味等問題,Bibi是瑪爾濟斯,既沒有體味也不掉毛,但是他用過的尿布我不會馬上扔,都是讓他重複尿多泡後才換,所以尿盆有時會散發出較濃的尿味,這時候,就會出動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把飄散在空氣中的異味清除。

 

除了外貌、清靜空氣的效果外,還有產生的噪音也是我所在意的,一些知名空氣清淨機為人所詬病的就是,發出的聲音實在太巨大,無法於睡眠時使用。

 

那麼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咧?

 

我也實際測試唷,這是完全沒開機的狀況下,因為是白天,雖然我已將門窗全部關起來,但外面還是會有一些聲音,此時環境的分貝是13db,為安靜的環境。

 

IMG_7620

 

開啟第一段風速,同時這時候的空氣品質顯示為紅色,差的狀況。這時候測到的聲音超細小,23db,也屬安靜的環境,幾乎聽不見聲音,我睡覺時是開啟第一段風速。

 

IMG_7621

 

第二段風速測到的聲音為29分貝,稍微能聽到聲音,但依舊很小聲,同樣是安靜的環境,也可以於睡眠中使用,這時候空氣品質轉變為紫色燈,一般狀態。

 

IMG_7624

 

開到最大的第三段風速,讓空氣品質好還要更好吧!這時候就能聽到風聲了,但是不會很巨大,62db,可接受的噪音水平,提高風速,空氣品質一下就變好,呈現最佳的藍燈狀態。

 

IMG_7627

 

睡眠時如果翻身,棉被抖動的情況下,會有棉絮、塵螨亂飄,所以Bibi咳嗽最嚴重都是在夜間和早晨,因此,睡眠期間,我空氣清淨機都是一直開著,如果偵測到較差的空氣時,風速會自動提高,加速清靜空氣的工作,空氣品質一變好,就會降為原來設定的風速,好聰明,果然是智慧防護。

 

其實不管家裡有沒有飼養寵物,生活在都市裡,空氣污染來源太多,就算不出門待在家,也有太多現代社會衍生而出的東西帶來空氣污染,像我前面提到的清潔劑、香水,或是家中有祭祖燒的香、炒菜油煙,甚至洗衣精的化學香精等,長期下來吸入太多有害物質,對身體會有危害,所以空氣清淨機對我而言,已經是必要家電。

 

這台飛利浦智慧防護空氣清淨機白白的,和我們家很搭,真的是我心中理想的空氣清淨機,而且有「兩年全球保固」,全台很多據點可以為消費者服務,還有0800消費者客服專線,有任何問題都找得到人解決,有它幫我們全家的健康把關,讓我好安心!

 

IMG_7646_副本_副本

 

 

 

 

 

官網:http://www.philips.com.tw/airtreatment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festylertw

購買網址:udn買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