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是韓國人流行的減肥方式,喝蔬菜水果解毒汁,我是看到《明日如歌》的男女主角周元和沈恩京力推解毒汁解肥養身,然後估狗查到,韓國有胖子喝解毒汁減了20公斤,嘩,好驚人!

 

解毒汁到底是蝦咪架厲害,其實它就是包含高麗菜、綠花椰菜、紅蘿蔔、蕃茄、蘋果及香蕉混合的蔬果泥。(我想更換其他組合的蔬果也是ok吧!阿不就是蔬果汁!)

 

IMG_7703

 

姑且不論是不是能減肥消水腫,這幾樣蔬果加起來,對身體是有益處的,據說這本來就是為了沒有胃口導致營養不足的患者開發的,所以富含維生且能增加免疫力,補充平時蔬果攝取不足的情況,可以幫助排便、防止皮膚老化、抗衰老等等。

 

總之,外面現在吃什麼都不安心,只是把蔬菜水果打在一起,再怎樣沒效也不會有壞處,所以昨天帶Bibi巡迴醫療回診,回家路上順道採買所需的材料。

 

能的話最好買有機,不是有機的,就要多沖洗幾遍,把殘留的農藥洗乾淨。

 

解毒汁所需的材料為高麗菜1/4顆、1/2綠花椰菜、紅蘿蔔1條、蕃茄2顆,把這四樣蔬菜切丁,用滾水稍為燙過。

 

IMG_7706

 

因為蔬菜、水果所富含的維生素C、維生素B群、礦物質等多為水溶性,很容易因為氧氣、高溫而遭到破壞,或是在燙煮的過程中溶解於水中,所以不要煮太久,但這個解毒汁用的蔬菜都較硬,等會有調理機攪打的時會有困難,加上蕃茄是要經過加熱才會產生對身體有益的茄紅素,所以還是有燙過的必要。

 

撈起燙過的蔬菜,和1顆蘋果及2根香蕉一起放進調理機。

 

IMG_7707

 

我是一個嘴極挑的人,把這些東西加在一起讓我有點想吐,無法想像出來的東西是什麼,一邊打一邊很害怕。

 

IMG_7708

 

我有適量的加開水,不然打不動,一邊打一邊加一點開水,完成之後就是這樣一罐蔬果泥,老實說,看得時候有點噁心哈!

 

IMG_7709

 

網路上大陸人翻譯的韓國節目教法是說,把這一罐冰在冰箱,大概兩天要喝完,但我覺得蔬菜水果這東西一定不能久放,會氧化掉,最好還是要喝時現做。

 

直接喝我會怕,不管什麼味道,濃稠狀的食物我都會怕,所以我用吸管咕嚕咕嚕喝下去,味道不怪耶,就是蔬果味哈,可能這些蔬菜本身有甜味,再加上蘋果及香蕉,沒有想像中噁心。

 

IMG_7710

 

早上空腹喝了一杯,真的跟周元說的一樣,會有飽足感,但是實際上到底有沒有減肥去水腫的效果,我不知道,只是很好奇實驗看看,當然也是要搭配運動和良好的飲食習慣,要是早上喝解毒汁,半夜狂吃宵夜,再怎樣有效的神藥都沒辦法吧!(有韓國人妻網友留言跟我說,這真的是韓國國民排毒果汁,她實際喝過一陣子,皮膚真的變光滑喔!)

 

不管結果如何,沒瘦的話,補充我實在太少吃的蔬菜水果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