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Whirlpool惠而浦直立式洗衣機邀請文》 

辭了工作之後最常被問到,「你在家都在幹嘛?」

 

還能幹嘛,照顧Bibi之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家庭清潔工,掃地、洗衣、做飯等等,都要能掌控的好,倒也不是很高調的說,這樣老公下班回到家才會舒服什麼的,而是有潔癖控的我,很受不了有一點髒污和髒亂的環境,所以白天我自己在家時,就是有事沒事整理家務。

 

所有的家務事當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洗衣服,因為我們家的洗衣機每次洗完衣服都打結,光把衣服從洗衣機撈出就很累,直到遇到惠而浦洗衣機,才知道原來我沒有遇到好對象,噗!

 

IMG_7728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與惠而浦洗衣機相遇,娘家用了十幾年的直立式洗衣機,正是惠而浦本人,用十多年還是很勇健,所以惠而浦洗衣機在我心裡,一直都是家電強人的印象,很厲害的用那麼久還是很耐操。

 

惠而浦這個世界最大家電品牌已經超過百年歷史,家電品質向來有保證,美國的許多家庭幾乎都是惠而浦的愛用者,我們娘家也是愛用者之一,所以接到這個試用邀請,當然立馬答應。

 

我們家的陽台太擁擠,沒有辦法拍出洗衣機正面照,我從官網抓了一張照片,就是這台WTW4900BW美式直立式洗衣機。

 

ab7f64b9-0027-45a3-ad18-40a47e61756a_l

 

好大耶,可以洗包括床單、被單、枕頭套等一整套床組,而且白色的外觀合我意,除了電視,大部分的家電我都喜歡買白色,讓家裡的感覺比較有一致性。

 

IMG_7729

 

美國原裝進口,所以面版都是英文,但是不要怕,沒有很難,再不然字典也都查得到,洗衣順便學英文也不錯哈!

 

IMG_7720

 

IMG_7717

 

最左邊這顆鈕可以設定髒污程度,一般我設在Med的位置,第二顆鈕是設定水溫。

 

IMG_7721

 

到底用熱水洗衣還是溫水洗衣還是冷水洗衣好?有的說熱水洗衣可以殺菌、有的說熱水洗衣破壞衣物、有的說熱水洗衣會造成蛋白類污物更難洗淨等等,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每個月定期用熱水空轉洗衣機一次殺菌,且用40℃溫水洗衣是最好的。(←請見此篇報導這篇文章

 

而WTW4900BW正好有冷熱進水管設計,如果家裡陽台的水管有接熱水管的話,可以設定平時洗衣溫度在溫水狀態,每月要清洗洗衣機時,設定為熱水,就能確保洗衣機不會變成一個充滿髒污的細菌大濃湯。(←尬的,這篇報導寫得好可怕,立馬來高溫殺菌一下。)

 

IMG_7739

 

另外,這個型號的槽洗行程可以搭配whirlpool量身訂作的槽洗錠Affresh使用,定期清潔洗衣槽,讓衣服不會越洗越髒。

 

WTW4900BW有多達12種洗衣行程,一般我都設定在Normal,較髒衣物就設定在Heavy Duty、洗床單等設定在Bulky Items、細緻衣物會選擇Delicate、忘了洗山姆上班要穿的襯衫趕時間時,就選Quick Wash,反正好多模式任君挑選。

 

IMG_7723

 

最右邊兩顆由左邊介紹起,這是設定沖洗的次數,怕洗衣精殘留,我都會設定為二次清洗,下面有藍字的是加了柔軟精時可以選擇。

 

右邊那顆是選擇預泡,一般情形我會設定為開啟,因為山姆的白襯衫很髒,洗之前必須先浸泡。

 

IMG_7724

 

WTW4900BW的不銹鋼抗菌洗衣槽好大,洗衣量有13kg,可以洗我們一家三口好幾天的衣物。

 

IMG_7718

 

基本介紹完了之後,當然要來實際洗衣啦!

 

機器安裝好第一時間,就是清洗Bibi的毯子、墊子、棉被,這上面有Bi的口水、小弟弟分泌物、食物帶到上面吃的髒污,總之,應該挺髒的,我定期都會清洗一番。

 

IMG_7654

 

洗衣的過程中,會有燈號顯示目前的洗程,最右邊的紅燈就是上鎖裝置,避免家有小朋友時,不小心摔進去或躲進去發生意外。

 

IMG_7655

 

洗完Bibi的寢具用品換我們的,13kg大容量,不用分批洗,一整組床單、被套都丟進去用40℃溫水清洗。

 

IMG_7736

 

IMG_7738

 

在清洗成果出來之前,先說說惠而浦WTW4900BW有幾點我很滿意,第一,洗完的衣服不打結。

 

IMG_7754

 

你看,真的不打結,一件一件整整齊齊地被揪出來,洗完的衣服不再是菜乾。

 

IMG_7755

 

即使是襯衫也不會皺得太嚴重。

 

IMG_7756

 

細緻衣物最被用洗衣機用壞掉,所以我們家一直以來,細緻衣物都用手洗,洗得很累,導致我好討厭洗衣服,但實際試用過WTW4900BW,它讓洗衣變得好輕鬆。

 

再來,最高脫水轉速800 RPM不是開玩笑,比起我原本的洗衣機,脫水力超強,觸摸剛從洗衣機取出的衣服,明顯感覺已經快半乾,即使沒有開啟除濕機,衣服晾半天就乾,連睡前洗的床組竟然也睡一覺起來就全乾,讚!

 

IMG_7768

 

那麼一般大家最關心的洗淨力如何咧?我特別翻出山姆的陳年鹹菜乾來試看看,這件白襯衫領子都是汗漬,山姆已經把它冷凍起來。

 

IMG_7743

 

因為男人的白襯衫不易保持乾淨,沒幾個月就要進新的白襯衫,假如洗衣機可以徹底把白襯衫洗乾淨,就可以讓我們省更多錢,也讓襯衫壽命更長,不要那麼快救被拋棄。

 

淺色衣物和深色衣物要分開洗,不要說你不知道吧!因為實在太髒了,我用了浸泡行程先把它們泡一下。

 

IMG_7762

 

WTW4900BW第一階段洗程是會感應衣物的量來控制水量,水位自動偵測用起來更省水。四件襯衫你看它抓的水量,很剛好的淹過衣物但是又不會太浪費水,好智慧!

 

IMG_7767

 

成果出爐了,因為是陳年汗漬,較髒的右側洗不掉,但是紅箭頭處真的有差,而且這還不是新髒污,是上一個冬天放到今年冬天的老垢,洗淨效果真的看得出來。

 

IMG_7742_副本_副本

 

我拍了一小段WTW4900BW洗衣過程,為了拍攝這段影片,有請山姆拆了安全鎖來,平常沒事可不要拆啊,有安全裝置比較安全。

 

 

 

總結心得,這台惠而浦WTW4900BW直立洗衣機比我們家現在的洗衣機強好多,試用的這兩星期,很努力的把家裡需要大清洗的織品通通拆下來洗,那當然,也很想把它留下來,成為服務我們的一份子,要來跟一家之主討論討論哈!

 

IMG_7730

 

惠而浦洗衣機是美國原裝進口,都享有電腦控制板3年保固、馬達5年保固、全機1年保固,讓消費者買的用的都安心,關於產品資訊,請點下方連結:

惠而浦官網:http://www.whirlpool.com.tw/

產品連結:http://www.whirlpool.com.tw/Product/WTW4900B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