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愛韓國的神仙雪濃湯(신선설농탕),每次去必報到。

 

IMG_7146_副本

 

神仙雪濃湯就是《燦爛的遺產》李昇基他家開的店,之所以稱為雪濃湯,是因為使用了大量各位部位牛骨長時間熬煮至呈雪白色的濃郁高湯。

 

這湯相當有營養,超適合病人、成長中的兒童、宿醉的阿貝,以及一般大眾,其實就是任何人都適合,除非你不能吃牛。

 

熬煮出來的雪濃湯是沒有添加任何調味料,上桌後客人自行加鹽、加胡椒、加辣椒粉,然後裡面一定有大量的蔥花,將湯頭的美味給提出來。雪濃湯會搭配一碗白飯,韓國人通常將飯倒進湯裡,搭配泡菜和蘿蔔一起吃。

 

IMG_7143_副本

 

簡單的美味,超大愛,加上看到李瑞鎮和澤演在《三時三餐》熬煮牛骨湯配飯,好想念好想念,好想吃好想吃,於是決定來複製神仙雪濃湯。

 

雪濃湯的原料謀蝦,就只有牛骨,但牛骨沒有想像中好取得,一般超市絕對沒有、costco也沒有,傳統市場牛肉攤販也許有。

 

有一天好不容易超早起的擠進婆婆媽媽的傳統市場,誰知我家附近這個五分市場不小,但竟然沒有一攤賣牛肉攤。

 

終於再隔幾天,在內湖的美福食集買到了朝思慕想的牛骨,牛骨好便宜耶,我這一大盒才110元,可以反覆熬煮三次左右。

 

IMG_7947

 

買回來的牛骨要先泡水去除血水,我大概泡兩個小時左右。

 

IMG_7952

 

兩小時候倒掉血水,換一鍋新水和牛骨一起煮滾將血水和髒污、油脂去除掉。

 

IMG_7968

 

然後把牛骨洗淨,換上乾淨的鍋開始長時間的熬煮。

 

雪濃湯謀蝦,就是要花很多時間熬煮,並且花時間撈掉油脂,所以煮完的隔天,我就腰椎第四五六節追間盤突出,合併左側坐骨神經痛及左側梨狀肌症候群。

 

噗!熬好的湯剛好拿來補骨補身。

 

熬煮過程牛油會不斷漂浮出來,一遍又一遍的撈掉,煮久之後湯會蒸發掉一下,所以我都會持續再加開水讓它熬。

 

IMG_7971

 

這大概是中場超過五個小時的樣子,已經漸漸有雪白色的樣子了。

 

IMG_7974

 

沒有調味的原味湯頭Bibi也可以一起享用,最近我都會在他的碗餐裡加入牛骨湯,變成牛骨湯飯超營養。

 

IMG_7975

 

這應該是七、八小時候的樣子,越來越白了,好有成就感喔!

 

IMG_7977

 

搭啦~十小時來啊!我的天啊!好白好美,是豆漿吧!熬煮完的牛骨湯可以分小包裝冷凍起來,每次取需要的出來加熱使用,辛苦十小時好值得!(有壓力鍋的話可以節省更多時間和瓦斯費喔!)

 

IMG_7979

 

就這樣好簡單,加了肉片和大量蔥花的牛骨湯、一碗白飯、自製泡菜,完全複製神仙雪濃湯哈!

 

IMG_7997

 

沒有味精完全天然美味又營養,我這是人間雪濃湯啊!

 

IMG_7990

 

蘿蔔泡菜第一次就上手,作法下回分享。

 

IMG_7989

 

早餐就用這一套餵老公,吃飽超有活力工作去。神仙雪濃湯是24小時營業,在韓國不少上班族和學生就是吃這樣一套當早餐,比起外面買的,這營養價值很高吧!

 

IMG_8002

 

有時候把飯加牛骨湯、打顆蛋花煮成牛骨粥,一樣美味營養又好吃。

 

IMG_8005

 

IMG_8006

 

這是我熬過兩輪的牛大骨,最後會變成這樣很多小洞,好神奇喔!

 

IMG_7994

 

撈起來的浮油結凍後變成牛油,味道真的很香,就真的是牛油的味道,感覺可以拿來塗麵包了。

 

IMG_7991

 

比對一下像不像,阿,餓了,我要去煮牛骨粥了。

 

IMG_7143_副本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