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很多女性朋友不做飯的,即使已經嫁為人婦、身為人母,都因為工作忙碌,或是廚藝不佳等各種理由,導致一家子三餐都靠外食解決。

 

但現在外面食安問題多,而且長期外食,小孩都沒有媽媽的味道可以懷念,所以可以的話,媽媽或爸爸,偶爾露一下廚藝還是不錯的。

 

可是不擅長料理頭好痛,要買什麼菜?要做什麼料理?份量怎麼拿捏?應該是不少不擅長料理的人嫌做飯麻煩的地方,在外面吃、吃外面包,三兩下就搞定。

 

這些問題現在有解了喔,先看看這一桌子,通通我煮的喔,嘿嘿,接下來就來分享,我如何在家變身總舖師。

 

2014-12-18-11-51-11-462

 

這一桌四菜分別是咖哩鍋燒烏龍麵、蔥燒虱目魚柳、醬燒麵腸、家常炒肉絲,是說只有兩個人吃,要我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奔走準備這麼多料,我也懶得煮啊!

 

其實,這些菜有人幫我備好料囉!

 

ㄎㄎ,是全聯!

 

IMG_8530

 

全聯推出好方便、好簡單,還好便宜的好菜便利包,完全解決主婦買菜、想食譜、拿捏份量的困擾,輕輕鬆鬆搞定一家人晚餐。

 

做菜好好玩,但我最不喜歡的就是事前備料,這些全聯都幫忙準備好了,而且所有食材都由中央廚房管控,食材新鮮度、衛生、安全都有保障,這是全聯公布的工廠內部作業情形,負責的人員口罩、帽子、頭套、手套,全部很嚴密的包好好,衛生真的做得很好。

 

3葉菜類清洗流程_包裝秤重_A20504_副本

 

這次就是受全聯之邀,用四份分別49元、59元、69元、99元的食材,不需要洗菜、切菜,很快速半小時內就能優雅上菜。

 

這是全聯幫我準備好的蔥燒虱目魚柳材料,外包裝有料理教學,也可以自己做變化,好菜便利包備好了主配角,剩下調味料就靠家裡原有的油、鹽、米酒、蠔油、醬油等等。

 

IMG_8538

 

食材通通到入鍋,炒個三兩下,盛盤。

 

IMG_8540

 

炒菜的同時,熱一鍋水,水滾之後把咖哩鍋燒烏龍麵的材料、醬料倒入鍋中。

 

IMG_8539

 

家常炒肉絲的食材乾乾淨淨處理好,你看看,豆乾、木耳、蔥段、辣椒,通通都切好好,肉絲也切好,省了好多時間也省了好多力。

 

IMG_8536

 

主婦只需要把材料通通丟下鍋,然後就看起來很厲害,是做大菜的總舖師哈!

 

IMG_8542

 

醬燒麵腸更簡單,因為醬料全聯也幫忙調好,只要通通一起下鍋再盛盤即可,不會料理也可以出大菜。

 

IMG_8537

 

IMG_8552_副本

 

喔耶,煮飯不用蓬頭垢面,可以化好妝很優雅的上場。

 

2014-12-18-11-28-42-992

 

不用半小時,滿桌子大菜上菜。老公回家、小孩放學,就有熱騰騰的現做晚餐。

 

IMG_8573

 

每一份的份量很多,大約可以3-4人食用,這一桌對我們兩個來說太多,吃得超撐。

 

IMG_8555

 

IMG_8556

 

IMG_8558

 

IMG_8572

 

不管你是巧婦還矬婦,都不用再因為無米可炊煩惱,全聯好菜便利包真的可以輕鬆、優雅上菜,假如突然婆婆臨檢、朋友來訪,也立馬可以變出總舖師菜色,真的是主婦的好幫手啊!當然,新好爸爸也很推薦,或是忙碌的現代男女們,天天外食實在不ok,偶爾也自己下廚吧!

 

2014-12-18-11-38-23-8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