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靈感來自於奈奈的這篇《Bibi是神奇寶貝,你們是奇蹟天使》,奈奈把這幾天Bibi經歷的事記錄的好詳細,這一個月為了照顧Bibi身心俱疲,其實有點偷懶想前情提要一整篇奈奈文,但是,正因為Bibi是我的神奇寶貝,我要為了他,記錄他每一個奇蹟時刻。

 

IMG_9274

 

Bibi第一次肺積水發生在2012年2月,之後兩年內,雖然半夜也曾多次昏倒甚至休克,但都靠我們夫妻倆緊急CPR救回來,沒送醫也沒肺積水,就這樣安安穩穩過了兩年多。

 

直到去年聖誕夜很突然的肺積水,住進全國動物醫院ICU加護病房,兩天後出院返家,以為可以回到原本的日子,竟然又在今年1月28日,我從東京飛回台灣的班機途中,嚴重休克達十分鐘,並引發肺積水,二度住進全國動物醫院ICU加護病房。

 

一樣住了兩天後出院返家,但這次復元情形很不穩,反反覆覆的坐著不能趴下、咳嗽困擾著Bibi,也讓我們一家的生活在這一個月陷入混亂。

 

擔心Bibi睡不好,我們跟著睡不好,農曆過年哪裡都不敢去,連娘家也沒回,每天每夜守著Bibi。這一個月對我們家來說好煎熬,我沒有心思寫完整文章po部落格,只在Bibi的粉絲頁更新近況。

 

2月24日的白天,Bibi又突然久坐無法趴下,而且情況越來越不對勁,我內心湧起不好的預感,傳了Line訊息給奈:「妳今天要不要過來看看Bibi,他昨晚一直咳嗽氣喘無法趴下,下午要去醫院,我們已經做好各種心裡準備......」

 

在Bibi狀況不好的這段期間,我盡量不讓朋友上門打擾,怕開心興奮會讓他心臟負荷不了,但這次的預感莫名強烈,我覺得有必要讓他愛及愛他的人見見他。

 

奈奈很快衝到我們家,陪我等山姆回來,準備帶Bib去專心,這期間他越來越喘、呼吸越來越急促,已經是無法離開氧氣室的狀態,山姆到家後緊急再衝出去買電源轉換器,打算把氧氣機搬上車使用。

 

結果氧氣製造機的壓縮機需要的電力汽車無法提供,山姆用急促的聲音說:「不行了,走了,衝了!」我們抱起Bibi往電梯衝,就在電梯裡,Bi昏倒休克,我判斷必須先立刻進行CPR急救,加上家裡有氧氣機,應該是馬上回家而不是衝醫院。

 

我們抱著Bi衝回家急救,奈當時在我們家幫忙收拾,她全程目睹急救過程,山姆CPR、我對Bi口鼻吹氣,還好不到一分鐘就恢復心跳眨眼,趕緊將氧氣管插進嘴裡給高濃度氧,再恢復好一些馬上進氧氣室。

 

這情形看來是去不了醫院了,過年前我們拿了利尿劑回來,打算有狀況自己打皮下,原本希望都不要用到,沒想到還是有這一天。

 

打電話問洪醫師如何處理,洪醫師建議先在皮下打利尿劑0.5cc排積水,觀察三小時,沒有緩解再打。

 

前面幾次真的很緊張,不是沒打進去、就是打到空氣被堵住,還好晚上黃博下班回來幫忙打。

 

11025646_1006998109327697_5058734529941847388_n

 

打第一次等了兩小時尿35cc、打第二次沒尿、第三次隔ㄧ小時尿80cc、第三針又尿50cc,然後41cc,雖然陸續有排尿,但始終無法趴下,很不舒服。

 

20150224_150644

 

看了真的很難過很心疼,一天一夜沒睡、超過15小時靠雙腳支撐無法休息,一直度咕、腳軟......雖然很不捨,但我還是輕聲告訴Bi別擔心,如果好辛苦、撐不住,離開也沒關係,我們會給他最大的祝福,也相信一定會再相遇。

 

20150224_174929

 

看他好幾度撐不住軟腳,大家一起想辦法找東西幫Bi撐著。

 

20150225_025244

 

再晚一點隔天透早要出國的Wii和CPU也來陪Bi。我們輪流和Bibi合照,希望盡量是笑著陪他,不要讓他感受到壓力,哭也要躲起來哭。

 

2015-03-01-12-16-22-892

 

2015-03-01-12-20-17-878

 

10997476_855807264467422_3663792611088510944_n

 

Bi狀況這麼不好的時候,我也跟著一點食慾都沒有,然後也無法入睡,體力一定透支差點暈倒,還好有奈陪著,煮了健康的營養粥讓我補充體力,因為我自己不能倒下才能照顧好Bi。

 

這晚我和山姆輪班,奈陪我到三點山姆起來換我去休息,又經過一晚,我五點多起來準備再打利尿劑,Bi依舊辛苦的撐著。

 

20150225_101037

 

20150225_110437

 

看他著麼辛苦,我覺得我不能再自私,所以做了各式各樣準備,早上山姆也和寵物生前契約的業務約好,去看看未來Bi長眠的地方。

ˋ

就在山姆不在期間,Bibi咳嗽幾下吐出一口淡粉紅的口水,曾經聽醫生說過,肺積水太嚴重會土粉紅色血水。該不會真的熬不過了?(還好後來沒有,那一口可能是早上的食物。)

 

打電話給洪醫師,問了再下去可能會是什麼情況,洪醫師說積水一直不退會越來越喘,最後吐血水,經歷痛苦離開;所以有些主人會關掉氧氣,將狗狗抱在懷裡,讓他們在懷中離開,但一樣會經歷痛苦,狗狗會掙扎,用求救的眼神看著你,這畫面讓很多主人後悔一輩子。

 

所以他讓我思考睡眠中過去的做法。但是還有藥物沒試,自己打利尿劑也都只打皮下沒進到血液,我想先再多些努力。

 

不管要再試新藥或是永遠睡覺,都是要想辦法把Bi送到醫院去,行動電源轉換已不可行,我突然想起可聯絡之前買氧氣機的老闆,原本隨身氧氣不租借,但老闆因為我買過氧氣機破例以押金三千、一天租金150元租給我。

 

將氧氣筒的管子塞進Bi醬的推車籃裡拉上拉鍊,很給力的注入氧氣,終於順利來到醫院。

 

20150225_120647

 

到了醫院心比較安,我開始可以用Bibi粉絲頁跟大家報告消息:「今天早上最後一次五點多尿完之後,中間又打了兩次利尿劑,但一直沒有尿,再下去不是辦法,於是緊急租了隨身氧氣鋼瓶,現在順利抵達專心,Bibi不放棄我們也不放棄,Bibi加油,我們陪你到最後。」

 

「Bi哭哭哭哭著要出來,我猜想是不是因為尿尿在籃子裡,結果,果然尿了,還沒開始專心的治療,就立馬已先尿一泡,還要了水喝,感覺有比早上好些,加油加油!」

 

20150225_121251

 

「剛剛試了新利尿劑,大約等一兩小時才知道效果,祈禱務必有效,讓積水快退,Bibi可以舒服休息,他已兩天兩夜沒睡,心疼。」

 

20150225_131758

 

在等待藥效發揮作用期間,我們做好最壞打算,我不希望真的要分開的那一刻是慌慌張張,希望能好好送他,儘管早上才看過寵物生命紀念園區的環境,下午立即請業務到醫院簽約,幫Bibi買好生前契約,其實這在更早前我就想做的,先準備好不代表就已經要送走他。

 

還好來到醫院,到醫院的好處是有專業醫師問診較安心,可以把利尿劑打入血液,或服用新的利尿劑藥粉,或讓醫師擠壓膀胱催尿。Bi真的很乖,醫生幫他做任何治療他都靜靜配合,撐著的時候也看得出來他很努力想要好起來。

 

20150225_163404

 

20150225_163702

 

下午表妹和她男友陸續來醫院看Bibi,晚上七點,奈也帶著虎虎來了,大家把祝福送給Bi,祈禱Bi能快快尿尿,這麼簡單的動作現在變得好重要,唯有尿了才能讓積水退去,才能舒服趴下休息。

 

1424890363-1495019732

 

終於,在晚上七點半左右,忽然間,Bibi能趴下了!!!!還睡了一小時!!!!

 

20150225_192203

 

醒來之後精神奕奕,神情和之前辛苦時都不一樣了!

 

20150225_203920

 

20150225_204018

 

已脫離險境,可以回家照護了,「九點多回到家,吃飽飯還吃了餅乾,刷牙後打了一針利尿劑,現在倒頭睡了,雖然還沒有完全脫離肺積水的險境,但好多了,真的超超超超超級感謝所有給予幫忙和打氣和祝福的大家,Bibi愛大家。」(引自Bibi粉絲頁

 

20150225_221332

 

20150225_230019

 

我知道也許有人會認為,來來回回把他救回來,也只是讓他再受苦,雖然醫生也都說,Bi的心臟很不好,好幾次都是從鬼門關走了回來,但他自己不想放棄,我又怎麼能放棄他?

 

為了不遺憾,我還要更努力,其實我知道我不會有遺憾,我和山姆做了好多好多的努力,每天控制家裡空氣品質、濕度和溫度,製作最新鮮的鮮食、勤刷牙,西藥、中藥,手機鬧鐘不間斷的提醒該餵Bi吃什麼藥,認真學習動物語言,讀各種動物行為書籍,隨時觀察Bbi的異常現象,甚至命理卜卦都用上,只要能讓他好一點點,任何可能我們都願意試。

 

這一個月來,前前後後也找了四位溝通師和Bibi對話,了解他的想法,尊重他的想法。(很長,會另外寫一篇)

 

出院到現在第四天了,每天都很穩定,沒再出現久坐趴不下的狀況,可以和大家開心坐著聊天。

 

1425047650610_mh1425052034717(1)

 

一個月沒進房睡,昨天我們也挑戰回房間一起睡,這一晚睡得真好,不論是Bibi還是我們都一覺到天亮。

 

20150228_232222

 

這一路的奇蹟轉變,真的要感謝好多好多人,套句奈奈的話:「每個好朋友、好感激每個好朋友、老網友、新網友和陌生人的鼓勵打氣和私訊,真的如有神助!!!」

 

這些天好多好多正向的打氣留言,各種幫Bibi祈福的方式,Bibi都很努力接收到了,謝謝,這一切真的好AMAZING~~~(學奈奈XDDD)

 

PS.寵物溝通師Marta、星亞、狗男和Leslie和Bibi的對話,以及我們用o ring test了解Bibi的狀況,我會另外再寫文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