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不是很節儉的人(因為吃東西常會剩下被說浪費),但在愛地球這方面我覺得我做得滿好,隨手關燈,有!不亂丟垃圾,有!做資源回收,有!

 

尤其隨手關燈這件事,我執行的超徹底,有聽過有的人喜歡留一盞燈,這樣回家時不會暗摸摸,或是睡覺時怕黑,一定要留一盞小夜燈,還好我沒有這些習慣,所以在家裡,我只會開我需要的燈,一離開一定記得關燈。

 

IMG_9289_副本

 

關燈這件事對地球有多種要?

 

大家都知道,二氧化碳排放量逐年增加,溫室效應造成的全球暖化,導致兩極冰塊融化、海平面上升,某些海島國家面臨可能從地球上消失的命運,而大氣中二氧化碳和暖化氣體的增加,正是人類活動所引起的,我們正一點一滴破壞我們的家園。

 

而關燈這個舉動雖小,但假使你我都一起,那麼能節省下來的能源及二氧化碳排放量可是很驚人喔, 2009年聯合國大廈首次響應關燈愛地球活動,保守估計節省102美元的電能。

 

當然關燈一小時省下的能源和碳排放量,可能不及空調、電視、電腦等其他高能耗電器的排碳量,但關燈一小時就是要喚起大家對環保的意識。

 

今年歐萊德與荒野保護協會共同發起2015「Earth Hour 地球一小時」活動 , 這是一個全球性的活動,很開心我和Bibi也受邀一起響應,在南港小小一角的我們,也想為地球盡一點小小的力量,而且還選了我們社區樹下比較有fu哈!

 

IMG_9287_副本

 

這個活動最早是在2007年由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澳洲及雪梨晨鋒報合作發起,從最初的澳洲當地近220萬人參與,到了2014年的時已超過162個國家、7000個城市、超過億萬人共同響應,藉由小小的關燈節能動作,並透過一起種樹的活動,呼籲全球政府與人民正視氣候變遷、全球暖化的問題。

 

每一年都有好多名人參與活動,這是去年台灣區名人響應影片。

 

 

 

今年,除了藝人名人外,我們部落客也可以盡點力囉,希望透過這篇小小文章,號召更多朋友們支持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

 

根據台灣地球一小時官網公布,去年Earth Hour在台灣節電成效約為56,000度電,相當於減少29,800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2011年到2014之間Earth Hour在台灣的省電成效高達30萬度電,相當於減少18.4萬公斤二氧化碳排放量,即使一點點的力量,都可以對地球有大大的作用。

 

所以,everybody一起來,3月28日晚上8:30至9:30,關燈一小時。

 

另外,3/28當天將會在台北舉辦『集眾力、來種綠, Use Your Power, GREEN UP!』活動,歡迎大家一起到現場唷!(如果Bibi身體狀況好的話,我很想帶著他一起啊!)

 

 

 

Earth Hour Taiwan (地球小時)

Earth Hour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arthHourTaiwan

Earth Hour2014成果影片

http://goo.gl/EqpUyx

Earth Hour 台灣區名人響應影片

http://ppt.cc/2yPB

荒野保護協會地球倡議官方網站

http://earthhour.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