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飛利浦廚神料理機邀請文》

 

我其實算是喜歡烹飪,看到食材變食物好有成就感,但備菜這一關常常讓我對烹飪打退堂鼓,洗菜、切菜這些動做簡單但繁瑣,搞完我都累的也不想煮。

 

直到體驗過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型號:HR7629),才真正享受到做菜也可以很輕鬆是什麼感覺。

 

這台食物處理機機堪稱廚房裡的變形金剛,一個底座搭這麼多的配件,有乳化盤、榨汁配件、s型切碎刀片、刨絲切片切盤….等,可以組合出好多種不同的機器,一台抵多台,聰明又省空間。

 

20150517_133403

 

不多說直接來看我怎麼使用它,開始之前要提醒一下,組合每一個功能時,蓋子卡榫需對齊才能啟動。

 

最近因為店剛開幕,加上Bibi今年開始狀況不穩,花很多時間和心思在照顧陪伴,家裡已經很久沒有開火,拿到廚房變形金剛決定來做簡單,又很方便食用又會有飽足感的馬鈴薯沙拉。

 

材料就這樣,主角馬鈴薯、配角小黃瓜、洋蔥、紅蘿蔔。調味料有美乃滋、鹽、黑胡椒。

 

IMG_0529_副本

 

做馬鈴薯沙拉要把配角配小黃瓜、紅蘿蔔切成片,洋蔥則要刨成絲。

 

平常要用菜刀來切,我的切工慢又差,備料花的時間往往比實際做料理的時間還久,而且切洋蔥還搞得淚眼汪汪,現在只要用這台食物處理機,所有切、刨動作一次完成。

 

先來使用切片功能,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依序擺放好切片用的工具,切片用的是不鏽鋼刀盤,把小黃瓜放進去,三兩下變成超超超超超薄薄片,用刀根本不可能切這麼薄這麼美。

 

IMG_0541_副本

 

IMG_0530_副本

 

IMG_0531_副本

 

紅蘿蔔也用一樣的方式和工具切成薄片,或我還用了刨絲的功能刨成細絲。只要將剛剛小黃瓜切片的刀盤反過來裝,馬上就刨成絲,超快幾秒鐘的時間,沙拉所需的蔬菜全部處理好。

 

20150604_174826  

 

IMG_0549_副本

 

IMG_0551_副本

 

接下來將洋蔥泡冷水去除辣味、小黃瓜用少許鹽抓出水、馬鈴薯蒸熟搗成泥。

 

IMG_0535_副本

 

最後將馬鈴薯泥、瀝乾水分的洋蔥、小黃瓜和紅蘿蔔、美乃滋混合拌勻,灑上適量的鹽和胡椒,完成!

 

IMG_0536_副本

 

是不是超簡單,而且有澱粉、有蔬菜,真的來不及煮飯時,弄一碗馬鈴薯沙拉也會有飽足感,或是可以當成配菜,簡單快速又好吃!

 

這台食物處理機還有神的地方,之前在瘋做麵包時,好想買揉麵機,否則每次揉到手痠爆了,麵糰還是揉不光滑。

 

廚神料理機很厲害的是一機多用,是調理機、是果汁機、也是揉麵機。

 

揉麵機!!!!馬上就來試試!

 

我要做的是我很愛吃、做起來其實也不難的蔥油餅。

 

20150521_095020

 

準備的食材有中或高筋麵粉200g、鹽巴3g、滾水80cc、冷水40cc、我爸爸炸的純正豬油適量、胡椒粉適量。

 

麵粉、滾水、冷水、鹽巴一起放入調理機裡,把揉麵配件一一放好,調製1的速度,機器就開始揉麵糰囉!

 

20150521_095517

 

沒有多久的時間,相當不費功夫,只要站在旁邊看,光滑的麵糰就來了哈哈!整個調理機週圍光溜溜好乾淨,原本卡在上面白白的麵粉都消失。

 

20150521_100235

 

接著只要換一下配件,換上不鏽鋼刀盤,放入蔥段,旋轉按鈕,超細蔥花立馬如雪花般落下。

 

IMG_0542_副本

 

搭啦~碎到手切也切不出來的碎。

 

IMG_0544_副本

 

然後就把麵糰擀平,抹上豬油、灑上蔥花和胡椒粉,然後捲起來之後,切成一段一段再包蔥花包緊。

 

但我第一次手矬包得亂七八糟好醜。

 

20150521_103009

 

阿不過成果好像來真的,跟外面賣得好像啊,味道也很不錯,重點自己做的沒有亂加東西,吃得很安心!

 

20150521_153400

 

超細蔥花還拿來搭一蘭拉麵,拉麵就是要加入一大碗細蔥花才夠味!

 

IMG_0547_副本

 

IMG_0548_副本

 

最最最讓我覺得輕鬆的是處理Bibi的食物,一方面因為蔬菜對狗狗來說比較難消化,要切很細碎,二方面切碎一點比較挑不出來,能通通和肉一起吃下肚。

 

所以每次我在準備Bibi的食物時,花最多時間就是在切菜這一關。廚神料理機到手,馬上體會到秒切是什麼感覺。

 

20150517_091449

 

切碎這些蔬菜使用切丁功能的迴旋刀,嘩!真的瞬間變超細超碎,是我切到手痠都切不出來的細碎,這樣才能方便讓狗狗消化。這個功能也可以拿來做餃子餡時使用,把高麗菜、紅蘿蔔切成細丁,和絞肉一起輕鬆變成餃子餡。

 

20150517_091819

 

切絲、切丁、切片都難不倒,all in one可處理超過100種食材,沒有廚師刀工也可切出漂亮食材,而且不沾手不費力,站在旁邊看表演就可以哈哈!

 

連Bibi的主食雞胸肉,我都輕易以食物處理機打成雞肉鬆哈哈!

 

20150517_100107

 

好細啊,平常我用刀切肉切小丁,要花好久時間,站的腰痠背痛,現在丟進食物處理機,也是幾秒時間變肉鬆。變肉鬆有個好處就是,挑嘴狗只挑肉吃,變成鬆挑不出來,只能尬蔬菜一起吞下肚,這招對付挑食小人也很好用。

 

20150517_100138

 

生食可以切、熟食可以攪,Bibi的蔬菜有時我是先處理成丁再燙,有時則是全部燙好,再把它弄成嬰兒副食品那樣的食物泥,這樣也是要方便消化。

 

要打食物泥的話,就可以用攪拌功能,馬力相當強,三兩下就把我剛燙過的高麗菜、甜椒、南瓜攪拌成泥。

 

20150517_094836

 

全部的食材都處理好,備菜變得好輕鬆,接下來只要分裝進小保鮮盒,就又是一週便當。

 

20150517_100511

 

廚神料理機除了是調理機、揉麵機,還可以是果汁機喔!

 

原本我在榨檸檬汁、柳丁汁時,用的是這個兩光道具,每次擠汁都耗盡我元氣,然後還沒辦法擠乾,常常很浪費,但也實在無力。

 

20150531_134223_副本

 

所以有廚神料理機進駐,當然要榨我一直好想喝的柳丁汁,我這樣子組合起來,食物處理機就變身榨汁機。

 

20150516_121351

 

相當輕鬆有沒有,幾秒鐘的時間,柳丁整個被榨乾。

 

20150516_121449

 

之前我娘家雖然有榨汁機,但是馬力非常不足,機器運轉的同時,手也要用力出力,才能將汁榨的透徹,這台食物處理機馬力相當夠,完全不費力就可以把柳丁榨乾,一滴都不浪費。

 

20150516_122220

 

能榨果汁當然也能打果汁,配件再換一下,搭啦,馬上變成果汁機。

 

20150516_123501

 

我翻找冰箱找到蘋果和檸檬,輕輕鬆鬆打了檸檬蘋果汁。

 

20150516_123859

 

有了這個組合,夏天想來杯西瓜汁不用再往果汁店跑,而且果汁店都馬加糖加水很不純,喝多反而發胖。

 

超酷的廚神料理機總共可以處理多達100種食材,省下好多備菜的時間,也讓料理變得輕鬆又有趣。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有好幫手飛利浦廚神料理機(型號:HR7629),可以挑戰的料理又更多了。

 

 

關於飛利浦廚神料理機請見此: http://goo.gl/hTYal5

購買通路資訊http://www.shops.philip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