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BiBi Q狗狗遊‧學中心開幕才三個星期,不過我開始上班已經有一個多月,這一個月來一面照顧Bibi、一面兼顧店裡的事,過得其實有些混亂,很多該紀錄、值得紀錄的事,都沒有好好寫下來,憑我現在的兩光記憶,以後一定忘光光。

 

創業絕對是人生一大事件,我更應該好好記錄才對(拍額頭),現在趕快來補一下。

 

BiBi Q最主要想做而且已經在做的事,白話來說,就是一家小狗狗的幼稚園,雖然有時用安親來解釋,但不只是安親而已,而是幫助狗狗學習社會化,也幫助家長教會狗狗基本生活禮儀,所以才叫做狗狗遊‧學中心,遊戲並且學習。

 

IMG_0709_副本

 

因為概念在台灣還很新,所以要做的努力很多,開幕三個星期,我們目前有三個每週固定會來小學員。(才三個,真的要再更努力XD!)

 

第一位是一歲的瑪爾貴賓啾肥。

 

IMG_0699_副本

 

第二位是才四個月大,本中心最年輕的學員,瑪爾貴賓比熊犬福來(Fly)。

 

11022407_780431382075123_891737824709709099_o

 

第三位跟Bibi同名、六歲的瑪爾濟斯女Bibi。

 

11046352_783823318402596_4381307177546027490_o

 

都很可愛吧,還有Bibi的女兒Bonjour今天也一起入園囉。

 

IMG_0869_副本

 

每一隻小狗狗都無比的可愛,每一隻我都愛,但是他們入園後,我慢慢發現,每一隻小狗狗都有小小的行為問題,這些問題或多或少困擾著爸爸媽媽。

 

比方說啾肥,他剛入園時很躁動,一直恰恰丟,媽媽一離開就有嚴重分離焦慮,不斷抓門撞門,另外也有吠叫的問題。

 

福來則是太年輕,瘋狂找同學玩,而且叫不停叫不累,聽爸爸媽媽說,下班回家累了也還是得陪福來玩耍,因為福來睡一天,大人下班時,正是他精力最旺盛的時候。

 

IMG_0684_副本

 

而女Bibi咧,也有挺嚴重的吠叫的情形,而且在媽媽來接她時,會有俗話說的狗仗人勢,馬上忘記原本她黏緊緊的姊姊們,出現攻擊姊姊的情況。

 

除了已入園狗狗們的問題,平日諮詢及週六的說明會上,也聽到爸爸媽媽們描述,狗狗很少出門和其他狗狗互動,甚至和其他人互動也少,所以帶出去就緊張,或是吵著要抱。

 

這好像是不少小型犬共同的問題,小型犬因為看起來嬌貴,大部分被抱在懷裡,就像我們不落地Bi哈哈!

 

IMG_0872_副本

 

社會化不足對狗狗來說,會衍伸很多問題,出門緊張、看到車緊張、看到陌生人緊張、看到小孩緊張,緊張就會叫,有的甚至出現攻擊行為。

 

當初Bibi來我身邊時,也有一點社會化不足問題,因為他五歲以前幾乎關在家,很少出門去,所以來我們家之後,除了上班,我去哪盡可能都帶著他,也參加過一些狗聚,讓他接觸不同狗狗。

 

Bibi因為慢慢見過大風大浪,去什麼場合都不緊張,搭飛機也沒感覺哈!(現在因為去醫院打太多針,上醫院會緊張。)

 

所以咧,我覺得我們的小狗狗遊‧學中心開對了,我們會針對來諮詢的狗狗,量身規劃調整行為問題的訓練,在園區內接觸除了爸爸媽媽以外的照護者、學習和其他狗狗相處、快樂的玩快樂的釋放壓力。

 

IMG_0680_副本

 

IMG_0688_副本

 

而且我們會幫入園的狗狗寫遊學日記,包括白天飲食飲水狀況、大小便狀況、身體基礎檢查梳理、社交情形、散步情形,也會拍照錄影,這些日記能讓爸媽不錯過狗狗的成長,集結起來也可以是一個紀念冊。

 

主人看過照護員寫的遊學日記都直呼:「真的好仔細好完整!」

 

IMG_0865_副本

 

IMG_0877_副本

 

IMG_0889_副本

 

S__6013007_副本

 

狗狗的生命只十多年,一天卻花八小時等待下班回來的主人,也就是說他們用了他們這輩子1/3的時間在等待,要是以前有像BiBi Q這樣的幼兒園,我一定送Bibi去,不會讓他用生命中幾年的時間在等我回家。

 

我夢想裡的狗狗幼稚園就是這樣的畫面,狗狗彼此開心玩耍、正常社交,畢竟他們是群體動物,獨自被關在家沒有玩伴實在太可憐了。

 

IMG_0711_副本

 

IMG_0715_副本

 

IMG_0696_副本

 

雖然我們的概念在台灣還很新,要被接受還有一段路要走,要被認識被知道還要更努力,不過我想狗狗那些困擾爸爸媽媽的行為問題解決後,就變成出得家門入得房門的乖狗狗,就能跟爸爸媽媽享受更多多采多姿的生活。

 

說真的,創業好辛苦,那種苦是身心都苦,壓力好大,難免有想放棄的一點小念頭出現,但是我真的相信這是對的,對狗狗和主人來說是很棒的事,很希望可以成功,看到更多人和狗狗共創美好的生活。

 

IMG_0886_副本

 

最後不免幫自己打一下廣告,歡迎帶著你心愛的毛寶貝來BiBi Q走走,歡迎撥打(02)27956562預約免費諮詢,或來信bibiq.service@gmail.com預約,或至BiBi Q臉書私訊,我們的地址在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5號,讓我有機會更完整介紹BiBi Q讓你和你的毛寶貝認識,謝謝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