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雖是烹大師的邀稿,但我本來就有在料理時加烹大師的習慣,一直是烹大師的粉絲來著!


IMG_6783_副本


烹大師ほんだし的鰹魚風味調味料是日本味之素公司的人氣商品,1970年開始販售到現在,已經紅45個年頭了,是用日本靜岡縣燒津補獲的高品質鰹魚,以獨家製法製成乾燻鰹魚,再經過耐心烘焙而製成俱有獨特香氣風味的鰹魚風味調味料,不管煎、煮、炒、燉、滷,加一點烹大師,就能引出食材原有的風味,讓料理更鮮美。


除了超人氣的鰹魚風味,烹大師還有干貝風味和昆布風味,適合各種不同料理使用。


這次我用烹大師的鰹魚風味和干貝風味調味料,做了三道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快一起來學!


首先是白菜豚肉鍋,這道超級無敵簡單,我雖然是第一次做,但是一看到食譜就覺得,這三歲小孩都會吧哈哈!(但開火要大人來XDDD!)


準備的四人份材料和道具如下:白菜小顆一棵、五花肉片一盒、鮮香菇五朵、蔥適量、鹽1/2匙、日式醬油1大匙、烹大師ほんだし鰹魚風味1大匙,聚熱及保溫效果好的砂鍋or鑄鐵鍋。


IMG_6790_副本


白菜洗淨切段,每段高度盡量是均等。


IMG_6792_副本


然後就開始沿著鍋子邊緣排列,個人認為這道料理沒什麼技術,就是要有點耐心來排大白菜,所以切的越均等,排起來越整齊越漂亮。


IMG_6795_副本


排完白菜換排五花肉片和香菇,嫌麻煩的話,其實也可以把白菜和肉片先一層一層疊好,然後一起切成段排列進鍋裡,要怎麼排也沒有一定,看個人。


我排完大白菜和肉片,在最邊邊排上一圈香菇,最後中間擺上一朵完整的香菇當裝飾,香菇熬出來的湯,也能增添香氣,另外,也可以安插一些紅蘿蔔點綴比較美,不過既然是點綴就不要多,否則會搶掉大白菜的味道,除非你很愛紅蘿蔔啦!


IMG_6796_副本


來個俯瞰圖,很美吧!這是修養身心練耐性的方法哈哈!


IMG_6799_副本


排列完成後,將鹽、日式醬油、烹大師ほんだし鰹魚風味和1500cc的水混合後倒入砂鍋內,我懶得多做一道手續,直接依序將調味料倒進鍋內,因為最後都是變成一鍋啊哈哈!


IMG_6803_副本


準備入鍋前,和「烹大師」大師來一張合照,有了大師的加持,提升了整鍋湯頭的鮮美層次。


IMG_6807_副本


蓋上鍋蓋以中火煮滾,接著以小火煮到香氣出來,約5~10分鐘後關火,灑上蔥花或蔥絲,完成!


IMG_6810_副本


真不是蓋的,整個湯頭好吃得不得了,簡簡單單就能享受到美味,真的多虧有「烹大師」大師啊!


所以緊接著再以烹大師干貝風味,來一道大人小孩一定都愛的無敵簡單干貝海味蒸蛋,食譜取自烹大師官網


噗,名稱我自己編的,因為包括烹大師干貝風味,加的都是海鮮朋友們,所以一整個很海味,就叫海味蒸蛋,或好聽一點海味茶碗蒸也行。


我用了以下材料:雞蛋兩顆,因為是兩人份、大蝦兩尾、蛤蜊四顆,本來要再加新鮮干貝,但沒買到,另外還有日式醬油,及少不了烹大師ほんだし干貝風味。


IMG_6808_副本


我的碗比較小,怕塞不下蝦和蛤蜊,所以先把蝦和蛤蜊燙過去殼,再丟進去蛋裡,然後加入100cc開水、1/2醬油、烹大師ほんだし干貝風味1/2小匙。


IMG_6809_副本


最後我還順手丟了半朵鮮香菇下去,讓整碗蒸蛋口感更豐富多元,然後放進電鍋蒸大約10分鐘,買尬的,超級滑嫩好吃。


IMG_6813_副本


整碗有好鮮甜的海味,保證大人小孩都會愛。


以前我不大愛吃加東家西的茶碗蒸,都只有醬油蒸蛋,這次多了「烹大師」大師的加持,果然提升蒸蛋的美味,層次完全更上一級也更營養美味,端出來宴客也不會寒酸,就是即使是素人蒸蛋,也可以很時尚的一個概念XD!


IMG_6814_副本


接下來要用烹大師ほんだし的鰹魚風味來做櫻花蝦炊飯,食譜取自烹大師官網


準備的材料有(2人份):米1杯、高麗菜1/6顆、櫻花蝦3大匙、鮮香菇5朵、蒜頭3顆、蔥花、烹大師ほんだし鰹魚風味1大匙、日式醬油1/2小匙、鹽1/2小匙。


20151128_154312_副本


因為我不敢吃乾香菇,所以使用鮮香菇,鍋內倒入少許油,爆香蒜末、鮮香菇、櫻花蝦。


20151128_170806_副本


加入高麗菜再拌炒一下,倒入米、1杯水,米與水的比例是1:1。


20151128_171356_副本


接著加入醬油、鹽。


20151128_172057_副本


最後再加入提升美味,讓料理更好吃的烹大師鰹魚風味,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大火煮約2分鐘,再轉最小火煮約8~10分鐘熄火,燜約15分鐘。


20151128_171617_副本


怕用爐火變成鍋巴飯的話,其實用電鍋、電子鍋炊飯都很方便,我後半場其實有把飯移到電鍋,因為一邊要忙別的事無暇顧火,只是用砂鍋比較美比較假掰XD,建議新手用電鍋炊飯就會很完美喔!


最後打開鍋蓋,用飯勺把米飯從底下往上翻鬆,一邊試吃調整鹹度,如果覺得不夠鹹可以再加一點鹽,然後盛盤灑上蔥花,完成!


20151128_185629_副本


好香好好吃,再搭配一碗海帶味噌湯、味噌烤鮭魚,是我和同事昨晚在店裡的晚餐,感覺好幸福哈!


示範的這三道料理是不是都相當簡單,而且很快速就能上菜,還很美味很健康,我現在是半夜在寫文,寫得熱血沸騰,好想馬上衝廚房用烹大師再來料理。


烹大師真是主婦的秘密法寶,有了烹大師鰹魚風味、干貝風味、昆布風味調味料的幫忙,菜鳥主婦也可以很輕易上好菜,要是真的還是不會,烹大師網站有很多令人流口水的料理可以參考啊!


更多產品介紹請至:http://www.ajinomoto.com.tw/product/hondashi/index.asp

烹大師愛玩味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ndashi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