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家添購小米盒子,昨天可以零時差收看《我是歌手4》總決賽直播,比賽超精彩超好看,相信大家也透過網路看到影片,知道冠軍是誰了,就是我們永遠的天后李玟,小時候好愛好愛她的歌,去KTV一定要開個李玟演唱會,但李玟大家耳熟能詳了,韓流研究員今天要分享的是大勢歐巴黃致列。

 

黃致列,我想大部分華人在今年以前並不知道這傢伙是誰,1月他參加《我是歌手4》之後,估計現在全中國13億人口,一半以上都認識他,甚至愛上他!他的故事太勵志、太峰迴路轉、太奇蹟,非常值得為他寫一篇韓流報告。

 

16030625136zp8o

 

首先,他真的很可口(喂~大嬸不要這樣),有顏值、有氣質、有肌肉,會唱會跳,是我的菜XDDD!跟奈說,我要生宋仲基和黃致列,因為嫁他們是沒機會了XD!(幾年前還在說要生金秀賢,韓國帥歐巴長江後浪推前浪推太快了啦!)

 

好啦,停止發花癡,回到黃致列,我是在去年他參加韓國《看見你的聲音》節目,第二集初登場時就為他的歌聲著迷,實在太驚艷,當時在韓國就已因此爆紅,成為話題人物,受邀出演各節目,《我是歌手》的總導演洪濤也是這樣挖掘到他,把他邀請到湖南衛視來,完全就是一個伯樂與千里馬的搭配。

 

1280x720-rj0

 

《看見你的聲音》是一個音樂推理節目,看看光用眼睛,是否能判聽定實力派與音痴,黃致列外表太帥氣,大部分人不認為他很會唱,頂多是個舞者。

 

他真的是舞者出身,一開始還不能出聲音時,他秀的這段舞蹈,誤導了來賓朴正炫和評審團。

 

 

第二階段的對嘴讓現場有點混亂,跟原唱任宰範有點相似,讓人無法相信這渾厚沙啞的嗓音,是這帥氣臉龐的男人發出來的!

 

 

所以,朴正炫淘汰掉他了,被選為音痴後,現場演唱公布結果,結果黃致列一開口演唱《苦海》驚為天人,我才這短短一集節目的時間,就被收服了,韓國人也被他收服。

 

 

《看見你的聲音》很好看,可以挖掘很多超會唱的素人,中國也買下版權,正在播中國版,而黃致列從此時開始迎來事業的轉機,他接著上了《不朽的名曲:傳說在歌唱》,演唱這首給爸爸聽的《父親》相當感人,已成經典。

 

 

這樣會唱這樣迷人的黃致列,在音樂這條路上可以說是非常不順,今年33歲的他從小就愛唱歌愛音樂,22歲那年跟爸爸說給他一年的時間去首爾打拼,其實爸爸媽媽希望他當法官,並沒有很支持他的歌手夢,媽媽還會在他彈吉他問好不好聽時,故意說:「走開,像豬叫一樣難聽!」就是怕他說要當歌手XD!

 

但是這孩子就這樣堅持自己的夢,2004年僅帶著20萬韓元,相當於台幣六千元就去首爾追夢,那時他租住在別人樓頂的屋塔房或沒有太陽的地下室,撿別人不要的家具物品改造使用,用屋簷做引體向上練身體,在大橋下底練唱,讓自己一直保持最佳狀態,也保持開朗樂觀的心,不被時間和現實打敗。

 

2006年他為電視劇《戀人》翻唱任宰範的《苦海》,獨特的嗓音讓他成為話題,2007年以單曲《致列》在韓國出道,但是卻沒有紅,2010年組成男子團體Wednesday仍不被聽眾買單,但是黃致列沒有放棄音樂夢,繼續用樂觀開朗的心走在這條路上。

 

直到2014年,發現音樂夢無法讓他維持生計,才從幕前轉到幕後擔任音樂學院的聲樂老師,一開始只有一兩個學生,到後來包括Infinite、Lovelyz、Nu'EST、Hello Venus、After School等偶像,都成為他的學生。

 

有偶像的外貌和驚人的歌聲,為什麼卻沒有走紅的命,我覺得就像昨天主持人形容的,黃致列不是因為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才看到希望,不是沒有命,只是時候未到,蟄伏九年的時間,他沒有偏離過音樂這條路,加上沒有改變過的初心,終於等到他的時代來臨。

 

等待九年時間,去年終於因為《看見你的聲音》被看見聽見他的聲音,成名過也沈寂過,讓黃致列更珍惜現在擁有的。

 

雖然在首爾已走紅,但今年一月第一次到長沙,機場只有一位歌迷接機,中國的聽眾並不認識他,還想說這小伙子有何能耐能參加《我是歌手》與這些大牌前輩競賽。

 

結果沒想到首演的《那個人》一開口就震撼了大家,即時聽不懂歌詞,也被他濃烈的情感和歌聲打動,在中國還無人知曉的年輕伙子演唱的這首歌拿下當週第二,那晚,他讓13億中國人記住「黃致列」這個名字。

 

 

《苦海》這首歌對他意義非凡,不只是十年前剛出道翻唱的歌,也是讓他在韓國命運180度轉變的歌,而他演唱這首歌也獲得原唱任載範認可。

 

 

不只抒情歌唱的動人,舞者出身的致列歐巴舞曲完全電暈眾女心,我是其中一位XD!這三首快歌都是讓他拿下單週冠軍的歌曲,喜歡他在歌曲中間的編曲結合很多熟悉的歌曲,而且他從完全不會中文,用很短的時間練習,把中文歌唱的驚人的標準。

 

 

 

 

我很喜歡他唱《你只是在比我高的地方》,他在不朽的名曲也有演唱,是當集的優勝,他這首歌會讓我想到媽媽和Bibi,一邊聽一邊流淚。

 

 

白智榮的《像中槍一樣的愛》我練過,很難(我是誰,我練過又怎樣XD!),他改編成搖滾版很棒,有他自己的風格。

 

 

昨天的歌王之戰第一輪,黃致列找來很厲害的實力派歌手Gummy幫唱,還挑了Gummy為神劇《太陽的後裔》演唱的OST《You are my everything》,這張牌出的太高招了,太後在中國紅的不得了,致列和Gummy唱得太好了,第一輪拿下第二名。

 

 

第二輪使出歐巴快歌電暈現場聽眾,蕭敬騰的《王妃》,編曲和舞蹈都加入多首耳熟能詳的韓國歌曲,像是EXO的《咆哮》、Super Junior《Sorry Sorry》、Rain《LA SONG 》。

 

 

一直都是《我是歌手》資優生的黃致列經過兩輪演出,果然不負眾望擠進前三強,最後雖然是第三名,但是我心中的第一!

 

黃致列被譽為歷代我是歌手中顏值最高、身材最誘人、故事最勵志的參賽者,他只用了短短一個月的時間,讓大部分的亞洲人認識他被他吸引,微博粉絲從0人到現在已經暴增近五百萬,歌曲頻頻上熱搜榜,我每天也都要在youtube重播他演唱的歌,沈浸在他歌聲裡,這幾個月謝謝他帶來的美好奇蹟,期待他下一次演出。

 

 

 

關於從韓國小城龜尾到首爾追夢的年輕窮小子故事請看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