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BiBi Q心得報告時間,上次那篇好像讓大家擔心了,其實也沒那麼沮喪啦,加入BiBi Q的毛孩子有一點一點很緩慢的在增加,我已經重整旗鼓也重新振作,從三月開始一直很充實忙到現在。

 

IMG_1775_副本

 

關於BiBi Q的成長,有關心也有好奇的,我打算利用不定時的心得報告時間來跟大家分享。

 

記得BiBi Q去年剛開始時,我們很貪心的想做訓練又想做照護,因為照護人員對待狗狗的方法沒有統一,不只我們之間彼此感到矛盾,狗狗也感受到那種慌亂緊張感,常常相互吠叫,搞得人亂狗亂。

 

明明園區就是規劃成一個寬敞、可以跑跑的遊戲空間,但因為狗狗們彼此不安害怕,必須要用柵欄分隔好多區塊,破壞了當初我心中想要的幼兒園模樣。

 

也許是因為是剛開始,大家沒有太多經驗,經過快一年的時間摸索與調整,我們殺出一條自己的路,決定就好好做我們拿手的照護,訓練這件事就交給專業的訓犬師。

 

現在不論舊狗狗、新狗狗,大家進入這個園區,就是一片和樂融融,有時候連我們自己的覺得神奇啊!

 

IMG_1571

 

人的氣場真的能影響狗狗,當我們自己穩住不慌亂時,他們也會感到安心,左邊的Ricey、醬醬、Rusty、毛寶是來好幾個月的舊生,右邊的Oreo和Donut是新加入的新生,大家都可以好好配合遊戲、拍照,這就是我夢想中的狗狗幼稚園啊!

 

IMG_1568

 

更神奇的是,怕狗不愛跟狗接觸的毛寶,和很有原則、不是每隻狗都好的醬醬,竟然可以這樣依偎在一起休息,而且醬醬人好好喔,牠讓自己當毛寶的坐墊耶,園長我看了都好感動。

 

IMG_1416

 

比較慢加入、年紀最長的Baby需要長時間休息,屁孩們玩歸玩也都不會打擾牠,有時只是靜靜陪牠睡覺,好相親相愛感動死了!

 

IMG_1109

 

感情最好的就屬這對姊妹花醬醬與Ricey,在Ricey兩個月大來到BiBi Q時,醬醬最先伸出友善的手,喔不,是那尖尖的鼻子,當時因為Ricey還沒有打完預防針,只能自己待在圍欄裡,但醬醬一定會用牠的尖嘴掀開掛在圍欄上的布,隔著圍欄陪Ricey玩,兩個就這樣培養出好感情。

 

IMG_1153

 

後來醬醬做什麼Ricey就跟著做什麼,感情好到醬醬會去偷別的狗狗的零食給Ricey,或是一起吃別的狗狗的剩飯時,有要分一杯羹的狗狗靠近,醬會衝上去兇,讓Ricey可以安心吃,但這樣是對的嗎?偷吃東西XDDDD!

 

IMG_1141

 

聽過家長描述以前送狗狗到其他地方安親或住宿的經驗,有的被逼到牆角、有的被尿尿,各種緊張壓迫的遭遇都有,如果是Bibi我真的是心疼死了!

 

我真的不是在吹牛或臭屁,這些在BiBi Q是不可能發生,BiBi Q的毛孩子不會欺負別的狗狗,牠們乖到訪客或家長很驚訝,那其實也沒什麼秘訣,覺得就是有把他們當自己人的這種心意他們感受到了。

 

所以最近我在想,BiBi Q走學員制這條路是對的,頻繁地相處不只讓我們跟狗狗間建立感情與默契,和家長關係也緊密到像朋友,這樣的心意才能真正傳達給狗狗們,讓牠們來到這就像回到家一樣放鬆自在。

 

藉這個機會再和有對BiBi Q有興趣的朋友說明,BiBi Q屬學員制(會員制),希望小朋友平常就能固定來上幼稚園,一週來一天、兩天、三天、四天、五天都可以,給我們彼此相處的時間,這樣的話,當您有出國、出差需求時,我們就是牠們最信任的家人呀!所以慢慢的,我們會謝絕非BiBi Q學員的24小時照護需求,希望能專心照顧我們的孩子,希望這樣的作法你們能理解。

 

 

 

關於BiBi Q狗狗幼兒園(安親班)

電話:(02)27956562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民權東路六段185號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iBiQ/

客服信箱:bibiq.service@gmail.com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8:00~19:00(延長保育至20:00)、週六為活動講座舉辦日(有安親需求仍可提前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