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離開我之後,李Bibi吃好料單元就中斷,今天托BiBi Q寶貝學員毛寶過生日的福,我又重回狗狗料理和烘焙界了!

 

因為毛寶對雞肉過敏,參考網路上的食譜加以更改,做了這款超級成功迷倒眾毛孩的南瓜牛肉燕麥蛋糕。

 

IMG_1956_副本

 

因為烤了一個太成功,要寫文記錄一下,但Bibi沒吃到,又不能分類在李Bibi吃好料,害我煩惱了一下。(是說現在應該是要煩惱怎麼讓BiBi Q招到更多學員,怎麼在煩惱這小雜事XD!)

 

我用的材料和份量用這張圖一清二楚,請過目!

 

IMG_1909_副本

 

蛋糕模是6吋的,事前準備工作是把南瓜蒸熟搗成泥,牛肉用調理機絞碎蒸熟倒掉湯汁,如果用雞肉可以把雞高湯加入蛋糕糊中,但牛肉的水有點油又比較髒,所以我倒掉了。

 

然後來了喔!

 

其實馬謀蝦啦,就是把所有材料依序混合,我們看圖來說故事,首先,先把蛋、油、和牛肉先混合均勻。

 

IMG_1912_副本

 

接著加入210g南瓜泥和燕麥片,繼續拌勻。

 

IMG_1913_副本

 

粉類搞剛一點可以過個篩,我是走快狠準路線,不囉唆直接倒進去或勻。

 

IMG_1914_副本

 

這款蛋糕是我第一次做,根本也沒實驗過,所有材料剛拌完時有點存疑,因為整個麵糊很稠,就有點太過紮實,感覺烤出來不會是蛋糕,會變成發糕之類的。

 

IMG_1916_副本

 

抱著可能失敗的心情把這陀奇怪的麵糊送進預熱180度的烤箱烤40分鐘。

 

實在是太不安了,中間一直去打開人家的門偷看,結果它邁向成功之路,越烤越像樣。

 

IMG_1918_副本

 

樣子有了,味道不知道合不合孩子們的胃口,所以中場我又把蛋糕請出場。

 

IMG_1935_副本

 

IMG_1939_副本

 

哇哈哈…壽星舔舌了,屁孩們也都聞香而來,看來應該能收買牠們的胃。

 

又經過了一段時間,搭拉~生日趴踢開始啦!趕快請壽星先上座。

 

IMG_1975_副本

 

壽星忍的好痛苦,結果其他同學喬不定,大家都很想暴走直接嗑掉蛋糕。

 

IMG_2070_副本

 

壽星等到要肚估了啦!

 

IMG_2061_副本

 

好了好了,孩子們再等等,園長做那麼辛苦,還不就為這一刻!就是拍照show off哈哈哈哈!

 

IMG_2096_副本

 

BiBi Q的毛孩就像我們的孩子,每一個都很受控很乖巧,都願意配合園長三不五時的大和照。(沒辦法,園長是部落客,開動前都是要先拍照的XD!)

 

好啦,不折磨牠們了,快請壽星來切蛋糕。六月其實很多毛小孩生日,所以今天這場應該算是聯合慶生會。

 

IMG_2103_副本

 

看一下剖面圖,美不美,還有夾心咧!

 

IMG_2116_副本

 

壽星等很久了,其實園長還在拍照,這麼一大塊是拍照用,毛寶最近在控制體重,不能吃那麼多。

 

IMG_2133_副本

 

這個蛋糕超成功,每一個毛孩都為它瘋狂,我自己也有吃,真的不錯吃耶!

 

IMG_2101_副本

 

Ricey自己的吃完,還想覬覦別人碗裡的,這孩子真是的!

 

IMG_2137_副本

 

今天兩隻紅貴賓Lukka和Epic平常滿挑,不大在BiBi Q進食,每次拿我們自己做的餅乾,牠們都沒興趣,Lukka吃鮮食都還要帶到廚房安靜的地方,一邊哄他才一邊吃。

 

但是今天牠們兩個整個為蛋糕瘋狂,Lukka還直接在園內就開吃,不用躲到廚房,我真的好感動喔嗚嗚嗚,感謝你們這麼捧我場!

 

IMG_2145_副本

 

想不到第一次做南瓜牛肉燕麥蛋糕就上手,搞的我好想賣喔,是有人買單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