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進入正題前,先來回顧2010年這篇李bibi的處門秀。那時候我在《蘋果日報》上班,結束工作回到家都晚上十一點多,山姆比我早一點,但也要過七、八點,甚至九點多才下班,所以Bibi一天有很長時間獨守空閨。

 

~1467441122~P1060892

 

可是狗狗是群居動物,他們喜歡有人陪伴,出門上班關上門那一刻,Bibi的眼神最讓我掙扎與不捨,恨不得可以把他打包帶走。

 

跟他分開的時候我滿腦子在想,自己在家的他在做什麼?長達八到十個鐘頭獨處的時間,他怎麼打發時間?

 

Bibi不愛玩玩具,家裡也沒有其他動物伴侶,想必從門關上再被開啟的這八小時十小時,對他來說一定相當漫長,我好想知道他怎麼過,也想在想他時可以看到他。

 

那是還有MSN的年代,MSN當年地位如同現在的Line,曾經是很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曾經有很多人用那來把妹,我好像也被把過XDDD!

 

那個MSN風行的年代,IP Cam這東西還不盛行,我很聰明的想到用MSN的視訊功能,加上開啟相機錄影功能,就能知道等待著我們回家的Bibi在做什麼。

 

因為他平常見人見狗見閃電打雷都不出半點聲,我們以他不會叫(他會叫只是不愛叫,平常沒有機會聽到他出聲音),沒想到意外拍攝到沒人在家時,他會拉長脖子哀嚎,而且聲音好悲涼好不忍心,很想立馬辭職衝回家把他抱起來秀秀。

 

 

那時候沒有太多監視器選擇,克難用了MSN,現在科技進步,又過了幾年,各式各樣新穎的監視器問世,朋友公司開發的Furbo狗狗攝影機就很酷,不只可以對話,還可以隔空跨海丟零食。

 

機身設計很美,能融入各種居家風格,啊~要是它在早幾年誕生,就可以用來跟Bibi玩了。

 

IMG_0391_副本

 

雖然是寵物攝影機,不過我覺得它也是一個好玩的互動遊戲,現在我們BiBi Q就有裝設一台,我常用這個丟零食,所以狗狗們很聰明,一看到機器登場,就會自動跑去前面守著。

 

IMG_0282_副本

 

尤其大頭Ricey,他常常一跑上前,整顆頭就佔滿螢幕XD。

 

上面木頭蓋子打開來,在裡面裝圓形直徑一公分左右的零食,不是圓形但是大小可以過得了發射孔也可以。

 

IMG_0318_副本

 

裡面有一個max的提示線,零食不要裝超過那條線,但其實容量滿大的。

 

IMG_0323_副本

 

然後手機要下載安裝Furbo的APP,除了基本的可以監視、監聽,還可以對話、丟零食、即時拍照錄影、智慧吠叫提醒,雖然不能擺動鏡頭,但是很廣角,而且夜視功能很強,是一台功能很強大的寵物攝影機。

 

IMG_0255_副本

 

利用APP像網球發球機一樣,遠端發射零食,有沒有看到,肉乾飛快噴射出來,快到抓不住它。

 

IMG_0274_副本

 

發射零食的聲音可以預錄,我錄了「Ricey」,所以每次要投擲零食前,機器會發出我錄好的「Ricey」,然後噴射零食,一次兩次三次下來,小屁孩完全掌握這台機器,會一直跑去前面望。

 

 

IMG_0325_副本

 

不只Ricey,毛寶也一樣,毛寶麻麻也買了一台,毛寶更好笑,他很能站,會在機器前面罰站超久,然後寶媽很壞,她就透過手機,躲在房間偷看偷笑,我想Bibi還在的話,我也會幹一樣的事XD!

 

IMG_0326_副本

 

 

上次運動會,我們也把Furbo規劃進誘惑小道的比賽項目中,讓家長在競賽過程中,投擲零食干擾對手。
 

 

IMG_1069_副本

 

結果每天來上學、領全勤獎的Ricey不愧對天天在學校練習的成果,抱走了最大獎,就是這台Furbo狗狗攝影機。

 

IMG_0348_副本

 

臭屁孩笑的好開心!

 

IMG_0375_副本

 

但是聽Ricey把麻說Ricey很賊,機器裝客廳牠就躲房間,裝房間牠就躲客廳,請問你是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嗎XDDD?

 

IMG_0383_副本

 

前面聊到Bibi獨自在家的狀況,剛好電影《寵物當家》正在熱映,這部動畫片就呈現了主人不在時,寶貝寵物當家的生活,不知道你們不在家時,你們的寵物都在做什麼呢?

 

養過狗狗的朋友應該都有這樣的體會,當我們出門時,狗狗會趴在門口痴痴等待,想起來多不捨,狗狗的生命只有短短十多年,卻用了將近半輩子的時間在等待主人回家。

 

Bibi狼嚎的影片就讓我很不捨,還好他生病後我做了辭掉工作的決定,雖然少了那份薪水經濟壓力變重,但是在他生命最後四年,除了出國,每天幾乎和他朝夕相處,那些日子都成了我最珍貴的回憶。

 

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我決定成立BiBi Q狗狗幼兒園,當爸爸媽媽白天工作時,狗狗不需要趴在門口數饅頭,在BiBi Q有他們喜歡的大叔、園長、小老師、同學。

 

IMG_0999_副本

 

有好玩的遊戲、開心的趴踢等著牠們。

 

IMG_2098_副本

 

最重要的,園長三不五時會做好吃蛋糕、餅乾、零食。

 

IMG_2168_副本

 

看到孩子們在BiBi Q好放鬆、好安心、好開心,就知道決定開設狗狗幼兒園是對的,這個決定豐富了牠們短短十多年的生命,讓牠們不在等待中度過每一天。

 

 

 

關於Furbo狗狗攝影機:https://shoptw.furbo.com/

關於BiBi Q狗狗幼兒園: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iBi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