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狂妄誇口的365直播竟然也來到第十一天了,從一開始的緊張到現在,每天會滿心期待晚上到來,真心覺得那半小時一小時的時間,有一群一起聊天的夥伴,很溫暖也很幸福。


小時候我習慣靠著廣播主持人的聲音入睡,夢想過當廣播主持人、也夢想過當歌星,但是以前要想成為這些人,似乎沒那麼容易,除了天賦和努力,還要有命、有運。


我沒有天賦、沒有努力、也沒有命和運(那憑什麼做明星夢XDDD!),所以離星路越來越遙遠。


但是現在,展現自己的管道變多了,直播、影音是未來展現自我的趨勢,沒有星探來挖掘沒有關係,自己當自己的星探,某天我決定在粉絲專頁上,進行為期一年的365脫口直播秀。


以前我有篇文章提過,韓國電台有不少是可以看的,當節目中出現攝影機符號,表示這個節目可以同步用收看的方式來收聽,選單中會有「보이는 라디오」的按鍵,意思是「可以看的廣播」,就像《沒關係,是愛情啊》中,海秀在飛機上用手機看張載烈上廣播節目。


所以我的直播就好像「可以看的廣播」,一面分享自己的故事、一面跟聽眾聊天,最後還要點播歌曲,我終於如願當上廣播主持人了!


這對我來說不容易,青春期參加過不少需要在人前表現自己的活動,上電視參加歌唱秀、參加歌手海選、參加學校歌唱比賽,沒有一次能順利完成,幾乎在忘詞中度過。


但若不來點挑戰,就枉費只有一遭的人生,因此我打算用直播訓練自己的膽量和口條。


剛開始頭幾天,講話都結結巴巴,其實現在也還是會結巴啦,目前進行了一個多禮拜,我的聽眾說我有越來越順的趨勢嘿嘿!


直播365是一個大型的長期挑戰,也不能漫無目的隨便亂聊,這樣聽眾會慢慢跑光吧,還是用心得做點功課,所以每一集我會盡量設定主題,聊過夢想、聊過初戀、聊過青春、聊過偶像、聊過電影,但每天想梗還真不容易,可以幫我想嗎?歡迎投稿給我。


每一集的結尾,我會介紹一首我喜歡的歌曲給大家,我覺得自己有點厲害,歌曲都可以跟我們的主題呼應哈哈!


然後我分享的電影和歌曲,大多都是大家比較少接觸、沒有聽過的歌曲,這樣好像比較有介紹的意義,都聽過就也不需要我來介紹啊,我這個電台要介紹跟人家不一樣的啊!


但天天一個人想梗一個人說話還是有點寂寞,偶爾就要拖特別來賓下水,Friday Night就派出虎虎當這天「可以看的廣播」主持人,虎超盡責,雖然看不懂大家的留言,但很認真的有問必答。


1469201213-1852349577_n


觀眾點播他寫字、畫圖,他都一一滿足大家的要求。


1469201213-2012159749_n


最後就來回顧一下我們這幾集的「可以看的廣播」。


20160712ep.1,就從這天,開始我的直播365挑戰。今天介紹大家的歌單是,任意依戀OST、Kisum和任瑟雍唱的《尋找差異》(틀린그림찾기),而今天應觀眾要求唱歌,我唱韓文歌喔!


才直播第二天,我就跑出去玩,第二集的直播隨便打招呼就下線,就不分享了。


20160712ep.3,今天我分享了一部激勵人心的電影《國家代表》(最近有第二集準備開拍),今日歌單是我很喜歡也很熱血的Loveholic's'的《Butterfly》。


20160712ep.4,今天我們聊了夢想,本日推薦歌曲是李迪《你不要擔心》(걱정말아요 그대)。


20160712ep.5,今天我分享了一部我很喜歡、很能發人省思、很推薦的電影《金氏漂流記》,咦~今天我沒有推薦歌單耶,屋為?


20160712ep.6,今天我們把時間拉回我的少女時代,這話匣子一打開很好聊,最後點播了一首代表對兒時朋友漸漸遠離的思念《惠化洞》,原唱是動物園,分享的版本是朴寶藍為《請回答1988》演唱的OST。


20160712ep.7,這集很囧的初戀大公開,點播了孔劉的《第二次初戀》。


20160712ep.8,今天看了《寵物當家》,聊起了Bibi,失態的哭了嗚嗚,今天的歌曲是大家耳熟能詳的《You've Got a Friend in Me》。


20160712ep.9,今天主題是青春,很應景的點播DickPunks《青春萬歲》。


20160712ep.10,今天和大家分享的我的超級偶像劉在錫,他的處事態度很值得我們學習,喜歡他和李迪的《言之命至》。


20160712ep.11,這一集最歡樂,是虎當我們的一日主持人,提前為奈慶生的KTV慶生趴,今天因為網路不穩一直進進出出,很混亂很無厘頭,但是應該有給大家帶來驚喜,特別來賓好多,最後還大放送清唱《小幸運》送給大家哈!


就如同剛搬去首爾的吳護士說的,以後回想韓國生活,一定會想起我的直播是她的精神糧食,我也是,多年後回首這段日子,很感謝有你們陪伴,一起聊天的感覺真開心,下個禮拜,我們在一起創造我們共同的回憶吧!怕錯過可以設定直播通知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