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直播節目中,第一次跟大家分享K-INDIE,因為在台灣這是很冷門的音樂,直播前我其實有點擔心收視率不好,結果好開心獲得好評,那天的聽眾都有喜歡我介紹給他們的新音樂,今天呢,就來用文字介紹一下當集節目中的K-INDIE。

 

NeoImage_副本

 

介紹K-INDIE之前,先說一下K-POP。K-POP這個詞大家應該已經耳熟能詳,不用多說明都知道是什麼了吧,好啦,可能還是有人路過,第一次收看我們「韓流報告」不知道,那我還是花幾行空間說明一下。

 

K-POP指源自於韓國的流行音樂,包括舞曲、R&B、流行電音、嘻哈音樂,自1990年代興起後就一飛沖天,沒有過氣的一路往上衝,從原本與日本流行音樂、華語流行音樂並列亞洲最具指標性的流行音樂類別,到了2010年代,幾乎是將日本、華語流行音樂遠遠拋在腦後。鳥叔的江南style把K-POP熱潮推至高峰,這首歌於歐美多國流行音樂排行榜位列第一;同為YG Entertainment公司的天團Big Bang更是首例連續兩年攻佔日本六大巨蛋演出的海外歌手。

 

但是韓樂不只KPOP,今天我們聊的K-INDIE,你可能就是第一次聽到吧,讓我來告訴你什麼是K-INDIE。

 

K指的是Korean,Indie照字面翻譯就是獨立音樂,合起來就是韓國獨立音樂。Indie完整的名稱是Independent,有別於主流音樂是由大型唱片公司簽約發行專輯,獨立音樂人一般與獨立廠牌簽約,甚至是沒有簽約,獨立製作發行音樂。

 

這意味著獨立音樂人不受唱片公司的限制,能自由發展自由創作,他們的表演形式一般是自行創作、自彈自唱,與主流大眾音樂相反的,也就是非主流的小眾音樂,在台灣來講,就是我們所說的地下樂團。在韓國,大部分獨立音樂歌手或樂團是發跡於充滿藝術氣息的弘益大學附近,所以弘大一帶有獨立樂團搖籃之稱。

 

那近期我就會在直播中,以及韓流報告中推出這系列專欄,分享好聽但是少有機會被認識的好音樂。

 

第一首是男子和聲團體One more chance(원모어찬스)的널 생각해(想著妳),One more chance是由鄭治燦、朴遠組成的,兩人參加過無數次歌唱比賽,最後透過柳在夏(유재하)音樂新星比賽結緣,鄭治燦是第八屆冠軍、朴遠是第九屆冠軍,兩人在音樂製作人賞識下組成團體,於2010年出道,出道的數位專輯就是叫One more chance,널 생각해(想著妳)是這張專輯中的作品,也是他們代表作。

 

onemorechance_원모어찬스_artist

 

 

第二個組合知名度滿高,兩個女生鄭多雲、鄭惠善組成的J Rabbit,兩人同屬兔,2007年在大學相遇後,2009年決定組團,鄭多雲(左)多才多藝,會彈奏小提琴、大提琴、木琴、鋼琴,鄭惠善則是擁有一副清亮、優美的歌聲,她們剛開始和許多的youtuber一樣,透過youtube發表創作曲,她們的音樂配樂幾乎都很簡單,除了一般樂器,還會使用平板電腦上的軟體來進行編曲,清新曲風、優美的歌聲,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們在Youtube上紅了一陣子後,2010年正式出道,唱過多首電視劇OST。

 

121073_1

 

分享的是一首很可愛的歌曲,歌名也很可愛,叫做《간식송》(零食頌)

 

 

另外,她們為電視劇《戀愛的發現》演唱的《사랑일까?》(是愛嗎?)。

 

 

第三首是兩男一女的組合샌디브라운(Sandy Brown)的《끌림》(吸引力)。他們的資料也很少,不過有找到他們的臉書專頁。他們是由신현태、 육선영,及吉他手조항신組成,《끌림》這首歌,因為被《超人回來了》用作背景音樂,所以廣人為知。

 

147537

 

 

接下來這位是創作歌首尹賢尚,非常年輕,才22歲,他在第一屆Kpop Star比賽中,雖然於前10止步,但是穩定且充滿自我特色的作品,受到YG和JYP兩大公司賞識,但是他沒有選擇加入這兩家公司,而是加入IU隸屬的經紀公司LOEN娛樂。說起來,他不算是獨立音樂歌手,但是他的音樂也不像主流KPOP般,所以我也把他列入介紹給大家。

 

B0igA1SCAAAwjru

 

這首他的自創曲《밥한끼해요》(一起吃飯吧)邀請了Apink普美合作,小清新的曲風聽了很舒服,是一首很可愛的歌。MV以「飯」為主軸,不僅邀諧星文世允擔任普美的男友,還找了近來透過《拜託了冰箱》獲得高人氣的編劇金風作家擔任主廚。

 

 

最後的兩首歌,我找不到歌手是誰,就算爬了韓文也很少資料,但是這兩首真的很好聽,也許她們是素人、是學生歌手,有人知道歡迎來信告訴我嘿!

 

hqdefault

 

꾸다 - 사랑글자 (Feat. 선영 of 샌디브라운)

 

 

꾸다 - 그때 그 자리 (Feat. 소미)

 

這幾首就是在第一上週的直播中介紹給大家的小清新曲風K-INDIE,如果你喜歡盧廣仲、陳綺貞這類的歌手,你也會喜歡我分享的韓國獨立音樂,聽完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些音樂!

 

最後附上直播影片,改天繼續和大家分享好聽的K-INDIE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