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週末參加一場婚禮,穿的那件黃色平口小洋裝po上臉書後大獲好評,朋友私下見面遇到,也對那件小洋裝讚不絕口,於是很少有時尚文出現的本部落格平台,決定也來跟時尚沾一下邊,跟大家介紹這個新銳設計師品牌「Athena Chuang」。

 

14324570_1099585410118256_8509867668710733775_o_副本

 

熟悉我的朋友們應該很少看到我做這種lady的打扮,上一次這麼淑女已是四年前的婚禮(遠目~),因為性格比較大喇喇加迷糊加隨便,所以我喜歡隨性打扮,衣櫃一打開,幾乎是T-shirt,平常隨便慣了,一到婚禮或參加活動這種必須隆重的場子時,就很傷神。

 

會知道「Athena Chuang」這個品牌,是婚禮前幾週,朋友邀請我參加「Athena Chuang」Show Room開幕茶會,才有機會認識這個新興品牌,發現這個品牌不只有設計感,價格還高貴不貴,於是就決定帶它參加婚禮。

 

首先跟大家簡介一下「Athena Chuang」,品牌名就是設計師的名字,Athena Chuang莊承華,她身上這套我也好喜歡喔,那件黃色短褲雖然看不到全身的樣子,但是褲頭設計就很優雅。

 

144297336352

 

Athena很年輕耶,小我五歲,今年32歲就已經擁有個人品牌,好酷喔!更酷的是,她曾經是義大利時尚品牌FENDI女裝設計部門唯一的華人設計師,在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 (Karl Lagerfeld)身邊工作過,這個經歷多夢幻啊!

 

Athena是台大社會系畢業的高材生,為了追尋夢想、成為服裝設計師,她踏上義大利米蘭,進入Istituto Marangoni服裝設計學院就讀,2009年以滿分取得Fashion Design碩士學位。隔年就獲得進入FENDI女裝設計部的工作機會,每月與設計總監 Karl Lagerfeld 開會並一起工作成為了她非常寶貴的經驗。

 

相信學設計的朋友們,應該都夢想有一天能擁有自己的設計品牌,Athena也是,她曾經在受訪時說過,自創品牌的夢想,雖然偶爾掠過腦海,「或許40歲,也或許一輩子都不會發生,但只要能讓我設計衣服,就算一直待在FENDI,也會很開心的。」

 

沒想到這個夢想提早來到,在30歲那年,她擁有了自創品牌「Athena Chuang」。這個因緣際會是因為她報名參加2013年「台北好時尚-新銳設計師」徵選獲得金獎,當時擔任評審的裕隆集團InDesign總經理溫筱鴻,看中她的設計潛力,延攬她進入InDesign,隨後,就獲得裕隆集團投資,創立了「Athena Chuang」。

 

Athena Chuang的設計很注重質感和剪裁設計,我身上這件是2015年的春夏經典款,現在Pinkoi還有在賣,就是這件平口緹花小洋裝

 

20160911124058_IMG_5816副本

 

網站上的媽豆把鬆緊帶設計扣綁在胸前,我比較保守,不敢把背部露光光,所以是按照一般的方式,扣綁在背部。

 

這件小洋裝的設計概念來自古希臘戰神雅典娜,代表著智慧、勇氣、藝術、靈感、力量和正義。Athena 以雅典娜強烈的形象為核心,希望展現出一種融合女性特質的獨特力量感,一種帶著沈靜、優雅、堅強與睿智的力量。因此呈現出來就是這種雖然小露,但是很優雅很高雅的感覺。

 

細看細部設計,緞面緹花加上裙擺側邊的百摺紗裙設計,好美好美,一眼看到就開始想像穿在自己身上會是怎樣哈哈!

 

S__52027399

 

以前會覺得設計師品牌高不可攀,除了價錢高之外,太具設計感,很難融入日常生活,但是Athena Chuang雖然注重設計及細節,但是有不少都是能真實穿上街的。

 

像是左邊這兩套,我覺得一般上班族穿也非常幹練又優雅,而最右邊開岔長禮服,看起來好像要參加金馬獎好隆重,但其實參加一些較正式的婚禮、茶會、酒會、活動時,也很能穿得出場,每一套我都好喜歡呦!

 

Athena-Chuang-2014ss-02

 

還好喜歡楊千霈身上這套好有氣質有古典美的長洋裝,太美了啊!

 

e1727591

 

小心機在背後,我那件短版平口小禮服,背後也是有這樣的小心機,但我背不美,所以不好意思拍給大家看,我們看楊千霈的就好。

 

e1727589

 

我發現Athena滿喜歡用粉色系的設計,很多套都是走粉嫩路線,不過秋冬這件黑色蕾絲百褶長洋裝超美,完全吸引我目光,想像我這矮人不知道能不能撐起,黑的好高貴大器喔!

 

e1728080

 

我覺得Athena Chuang的設計都散發出一股好有氣質的感覺,不像多數設計品牌那般遙遠而高不可攀,這幾件在媽豆身上很大器的洋裝,就算是我們素人穿上,也都能撐的起來,人人都能是女神。

 

看來真的要來慢慢轉型,今天就先一隻腳踏進時尚圈,走一個時尚路線,跟大家分享最近新認識的台灣設計師品牌Athena Chuang,喜歡的朋友可以到他們的線上商店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