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Panasonic電氣壓力鍋邀請文】

 

上周末我們家餐桌上的晚餐,主餐是蜜汁雞腿飯,搭配玉米排骨湯,飯後甜點是焦糖蒸布丁。

 

IMG_6313

 

IMG_6373

 

這一餐不是外賣,都是我做的喔,保證健康美味!嘿嘿!稍後跟大家分享我如何變出這桌菜。

 

先來個心裡OS碎碎唸,今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每天下班都好累,一到假日就想好好休息,回頭想想,我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下廚,三餐天天當老外。

 

生活在台灣,外食的確很便利,但是便利的代價就是要犧牲健康。所以我一直想改頭換面重新來過,但站在廚房煮一桌菜又不輕鬆。還好拜科技所賜,有壓力鍋這種東西的發明,完全解決了煮菜好花時間、外食好不健康的問題。

 

首圖的那一桌菜,除了荷包蛋之外,通通靠一咖Panasonic電氣鍋搞定。

 

 

話說以前婆婆媽媽們煮飯的時候,很在意火候的控制,是要大火快炒,還是小火慢燉,依據不同的料理各有不同的火候方式,沒拿捏好可能就毀了一桌菜。

 

但是我們現代主婦煮夫不擅長控制火候阿怎辦?難道就煮不出好料?難道就不能享受美食又享有健康嗎?

 

嘿嘿,一切交給Panasonic電氣壓力鍋就沒問題,電氣壓力鍋這好東西就是來幫我們不懂的控制火候的現代朋友們,而且只要一咖鍋,超省空間,就算沒廚房、就算住小套房、就算擺在客廳正中央、甚至就算是坐著,也都可以上好菜。

 

更重要的是,不用擔心吸入太多煮飯油煙而有健康上的疑慮,此外,Panasonic電氣壓力鍋的加壓蒸煮設計概念,超高壓98kPa能釋放食材中的營養及鈣,比起傳統的大火快炒、高溫油炸,破壞食物營養,真的是一種是很健康的料理方式。

 

來看一下鍋子本尊,外型簡潔大方,配件有蒸盤、湯杓、飯杓,還有漏拍的180ml量杯,有這一咖輕鬆搞定每天的三餐。

 

IMG_6174

 

不銹鋼內蓋可以拆卸下來洗,每次煮完一道料理,我會拆下來清洗,防止味道殘留。

 

IMG_6196

 

側邊的透明接水盒可以接著洩壓時殘留的水氣。

 

IMG_6203

 

我真的強烈推薦大家家裡都要有一咖電氣壓力鍋,並且認真使用它來做料理,才能吃的安心又健康,現在就來看我怎麼使用Panasonic電氣壓力鍋,變出那一桌菜。

 

因為電氣壓力鍋大大縮短料理時間,一小時就可以搞定飯、菜、湯,所以我下午先把食材都洗乾淨standby。

 

IMG_6227

 

今晚的料理材料如下:

玉米排骨湯
1.排骨..........一盒
2.甜玉米.......兩根

蜜汁雞腿
1.去骨雞腿..........2片
2.醬油..........1大匙
3.醬油膏..........1大匙
4.蜂蜜..........2大匙
5.冰糖..........2匙
6.米酒..........1匙

蒸布丁
1.雞蛋..........2顆
2.牛奶..........400cc
3.砂糖..........30g
4.焦糖液

 

然後開飯前一小時先開始來燉排骨湯。對,我就是說一小時前,你沒有看錯!只要半小時時間,排骨湯就可以燉到肉軟爛、湯入味,然後剩下的半小時搞定白飯和煮菜。

 

以前煲排骨湯肉要軟爛、湯要嚐得到玉米甜味,要小火慢燉至少兩、三個小時,花時間又花瓦斯費,還要花人力守著,以免一個不小心熱湯溢出來。

 

Panasonic電氣壓力鍋熬大骨湯,真的只要半小時,直接看圖說故事,我有事先把排骨用熱水燙過去血水和雜質,超簡單不用腦地把排骨和玉米放進內鍋裡,水連同食材不要超過鍋內標示的最大水量。

 

IMG_6241

 

就這樣而已,不用幹嘛,只要把蓋子蓋上,鎖好蓋鎖,在壓力排完之前,蓋子都無法開啟,以確保安全。

 

可以選擇設定壓力值的方式,或是更不需要腦,直接選面板上已經設定好的大骨湯模式。

 

IMG_6244

 

真的只要30分鐘,因為是利用完全密閉的鍋內空間增加壓力,當鍋內達到一定溫度時,利用壓力提高水的沸點,加速烹調速度,縮時又省電。

 

IMG_6269

 

等待玉米排骨湯的時間,把蜜汁雞腿醃一下,有時間也可以前一晚醃好放冰箱。

 

IMG_6259

 

1大匙醬油、1大一匙醬油膏、2大匙蜂蜜、2匙冰糖、1匙米酒、適量的水,幫雞腿排稍微按一下摩。

 

IMG_6262

 

30分鐘是壓力烹煮的時間,等到內部壓力完全釋放大概還要加上一些時間,不想等可以設定手動排氣,很快就能把鍋內壓力釋放完,一開鍋,玉米的甜味和排骨的香氣立馬撲鼻而來。

 

IMG_6273

 

山姆很愛喝公館藍家刈包的玉米排骨湯,但是公館離我們有點距離,每次都只能趁找Tino剪頭髮的時候去喝,一小碗就要60元。

 

現在想要在家喝個玉米排骨湯,就是這麼快這麼輕鬆,不用跑到公館,也不用熬煮兩三個鐘頭,尬的,你看看,那個排骨軟爛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了。

 

IMG_6285

 

緊接著馬上來煮白飯。

 

IMG_6292

 

我一樣用懶人的一鍵模式,米飯大概只要10~15分鐘就可以煮好,比起電子鍋快超多,快到我有嚇到。

 

IMG_6294

 

一轉身再處理一下別的事,竟然粒粒分明的白米飯好了,而且電氣壓力鍋煮出來白飯不太一樣,口感好Q軟。

 

IMG_6295

 

到現在我用掉多少時間了,40分鐘,再來來處理蜜汁雞腿。因為我想要有點煎的感覺,所以在鍋內加一點油。

 

IMG_6297

 

把醃好的雞腿排平鋪好。

 

IMG_6298

 

這次我沒有使用懶人一鍵模式,我設定高壓模式、時間選擇10分鐘,只要十分鐘,就有超美味的蜜汁雞腿可以吃。

 

IMG_6303

 

若再搭配烤箱,先蒸再烤,就變成酥脆的蜜汁烤雞腿,但我這次沒有烤過,直接是燉煮的軟爛的蜜汁燒雞腿也超級美味。

 

IMG_6308

 

還剩10分鐘吼,甜點要來做蒸布丁,

 

IMG_6322

 

雞蛋和砂糖打散。

 

IMG_6326

 

加入微溫過的牛奶攪拌均勻。

 

IMG_6331

 

IMG_6337

 

用篩子過濾打不散的蛋白渣渣,這個過篩動作可以多做幾次,這樣做出來的布丁會比較滑順。

 

IMG_6343

 

瓶底可加可不加焦糖液,加了比較有feel啦!

 

IMG_6361

 

焦糖液的作法請大家估狗一下喔!平時可以煮一些起來搭配布丁、牛奶使用。

 

IMG_6367

 

然後把牛奶蛋液倒入瓶子裡。

 

IMG_6370

 

在內鍋裡放上附的配件蒸盤,擺上布丁們,有沒有覺得有點熟悉,我都說布丁其實就是甜的蒸蛋啦,只是蒸蛋平常加鹽或加醬油加水加高湯,布丁就把鹽換成糖,水或高湯的部分換成鮮奶,是不是異曲同工。

 

IMG_6377

 

按魚類的蒸煮模式,再加一些時間,其實大概8分鐘就可以。

 

IMG_6383

 

在鍋內還有氣體時,壓力顯示桿會升高,等壓力都排完就會降下,這時候才可以開蓋。

 

IMG_6387

 

IMG_6188

 

完成啦,有模有樣的焦糖蒸布丁出鍋。

 

IMG_6402

 

非常軟嫩好好吃,許多市售布丁吃起來濃醇香,但是其實不是加雞蛋,都是一堆食用色素幾號幾號,自己做吃起來才安心啊!

 

IMG_6417_副本

 

因為我是以手動洩壓加快洩壓速度,所以全部加起來,一小時就可以搞定一整桌菜,而且輕鬆無油煙,不用因為煮飯搞得很狼狽,那些看起來不容易做的美食也變得輕輕鬆鬆,而且最大的重點是,吃的健康吃的安心。

 

不要讓吃錯與錯誤的烹調習慣成為健康的負擔,強力推薦使用壓力鍋來料理啊!最後順帶一提,Panasonic正在舉辦烘焙大賽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請密切注意PanasonicCoooking粉絲團吧!

 

Panasonic電氣壓力鍋資訊如下:

食譜教學影片:https://goo.gl/qRX7eq

專屬食譜:https://goo.gl/e3mjM4

電氣壓力鍋功能:http://goo.gl/Nuwls0

Panasonic 料理烘焙大賽:https://goo.gl/oecnfG

Panasonic Cooking粉絲團:https://goo.gl/I0RWV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