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京都前就聽說,京都有許多日式傳統老建築改建的町家民宿,雖然我不一定會喜歡,因為我還是習慣方便的現代化設施多一點,但是既然是一種特色,並且是在東京不常見到的,就決定還是嚐鮮一下。

 

在尋找町家時,我沒有特別鎖定哪個區域,因為試了好幾間喜歡的,都搶手到一開放訂房馬上沒空房,所以也沒在在乎一定要去哪,有搶到比較重要,只是滿剛好的,我們住到的是京都有名的町家建築聚集地西陣地區。

 

關於町家住宿,有價位非常頂級的飯店級,也有相當親民的民宿級,我們當然是選後者啊哈哈哈哈哈!但是有機會也是想體驗頂級町家啦,快來跟宇宙下單先!

 

IMG_8736_副本

 

這是我們住的系屋町家民宿,是西陣地區具80年歷史的木造房屋,過去曾經是賣線的店舖,幾乎沒有經過改造,保留了原本的風貌,現在變成町家民宿,右邊是系屋一號、左邊是系屋二號,我們住的是左邊較新的二號店,它比較像特色咖啡店。

 

IMG_8747_副本

 

所謂町家,是一種長形的房舍,從正面看過去不覺得房子很大,但是進入之後別有洞天,你們看系屋的一號店和二號店,外面看起來真的小小的,走進去就是會有一道長廊。

 

這是我們住的二號系屋內部。

 

IMG_8731_副本

 

這是隔壁的一號系屋內部。

 

IMG_8768_副本

 

然後一般除了外面的庭院外,真正的町家會有個「坪庭(tsuboniwa)」,因為京都的房子講究氣的流動,有坪庭這種露天小庭院,才能調節溫濕度,並且讓住在裡面的人能一邊啜茶,一邊欣賞庭院景色。系屋一號裡頭正是有個小小的迷你、利於採光和通風的坪庭。

 

IMG_8764_副本

 

少不了要有暖桌啊!小丸子家每次都圍在暖桌喝茶配橘子聊天,很想也體驗看看;然後也聽表弟說暖桌真的很暖和,冬天一坐下就會不想起來,這次因為來到町家民宿,才有機會窩在暖桌裡,暖桌真的很神奇,腳一伸進去,整個都暖和起來,好喜歡喔,好想搬一座回家,是為何台灣要這麼熱啦!

 

IMG_8756_副本

 

我住的這種町家,就真正是民宿,很有老京都的風情,但是真的比較不便,浴室只有一間,大家得輪流使用,第二天晚上我跟山姆擔心又要排隊洗澡,七早八早就趕回去洗好澡,然後才出門覓食。

 

另外啊,就是因為是老房子改建,隔音真的不好,上下樓走路都要很小心,不過民宿網站都寫得很清楚,不介意的才入住喔!

 

雖然只能躡手躡腳有點不便,但是第一次榻榻米體驗很棒,很舒服很好睡,兩個晚上我們都一覺到天明。因為太好睡了,我忘記拍照,這張圖是系屋一號店的交誼空間。

 

IMG_8762_副本

 

系屋老闆娘是台灣人,這裡其實滿有台灣味,說中文可以通,房客很多也來自台灣,對不懂日文的台灣旅人來說,很親切,價格還很親民,所以如果是一家子、一群朋友的話,很適合把系屋整個包下來,就不怕吵別人啦!

 

IMG_8779_副本

 

 

 

 

京都西陣Guesthouse糸屋

〒602-8472
京都市上京区浄福寺通五辻下る有馬町202番地
電話:075−441−0078

網址:http://kyoto-itoya.com/chines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