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又到了年末,也是一年一度大改造的時候了!前情提要一下去年的大改造

 

去年第一次下高雄做造型,第一次給Kime打理我的頭髮,那個髮型到處被額漏,害我那陣子驕傲得不得了XD!在那之後,除了三不五時去給Tino修修瀏海,我頭髮就沒再剪過,經過一年的時間,很快又從短髮型人變成長髮路人,噗!

 

奇怪咧,別人長髮就很有氣質很美麗,我長髮就是一個極度不顯眼的普通路過人。左邊是去年Kime幫我剪燙染的髮型、右邊是上個月初去京都時路人模樣,剛好穿同一件衣服,來自Kime姊姊名慧姊開的名慧韓系衣著,好好看好好搭,歷久不衰不退流行。

 

比對

 

我已經盡量找一張比較那麼不普通,但就還是普通啊!普通到前幾個星期,BiBi Q隔壁的OBS烘焙蔡老師還問我:「妳怎麼不剪短髮,妳短髮好好看耶!」是啦,阿我長髮是有多不好看XDDD!

 

總之我非常清楚自己的路線,不是追求長髮氣質感,而且長髮早上的洗頭、吹頭耗掉我太多時間,我現在身份是一個艱難困苦的創業家,沒有辦法花太多心思在梳妝打扮上,短髮才是我追求的,也是被大家認可的哈!

 

但因為要去高雄也不是說走就能走,喬了老半天,到了年末,一年一度下高雄變髮終於成行!

 

12/24那天搭了早上10:20南港發車的高鐵直奔左營,因為一去就要大改造,所以跟去年一樣沒洗頭就敢下高雄。那天的髮型超醜的,不好看但也還是要來before&after才有說服力。

 

20161224_144149_副本

 

即使有化妝也救不了多少的感覺,所以說髮型實在太重要了,每次變髮都要強調一下。Kime一刀剪下去的時候,我一點心疼的感覺都沒有,只覺得痛快,很想趕快重生。

 

20161224_145410_副本

 

呦呼~剪短之後,感覺有型多了,這次的瀏海跟上次又有點不同,去年嘗試空氣瀏海,今年稍微再厚一點點,此時很像一個國中生頭,雖不錯但也還是太路人。

 

20161224_151546_副本

 

繼續修修修修修~

 

20161224_175156_副本

 

因為我頭型太扁塌、年紀大之後髮量也變少,剪短之後還要把頭髮燙澎燙鬆,不要問我什麼燙,我不知道,可以直接去加慕秀Hair Salon 至聖店留言詢問Kime。

 

然後我髮色太黑也會讓髮型顯得太厚重,一出油看起來也會明顯,所以還要染淺,也不要問什麼色,聽Kime說好像是咖啡色和栗子色混合,直接去加慕秀Hair Salon 至聖店留言問Kime比較準。

 

Kime這次有幫我在右側做了一點深淺不一樣的挑染,平常看可能看不出來,在陽光下會有隱隱約約的感覺,看起來比較有層次。

 

20161224_175842_副本

 

染了頭髮也要順便染眉,不然我那粗黑的眉毛會破壞髮型的協調性。染眉毛的時候一直有一直刺刺的感覺,刺刺的~害我一直想到大陸雞XDDD!

 

20161224_195126_副本

 

坐了五個多小時,雛形終於漸漸出來了,我好欣賞自己短髮的樣子喔,有一種很俐落很幹練又很性格的感覺。(有這樣自己說的嗎XDDD!)

 

20161224_200233_副本

 

喔耶,完成,Kime是不是很會!(她自己的捲捲長髮也好美喔!)

 

IMG_6248_副本

 

謝謝高雄的大家,每次來都是被熱情款待,改造的五個多小時,又是茶、又是橘子、又是餅乾、又是鬆餅,然後名慧姊又帶我們吃海鮮,好溫馨好感謝喔!為什麼我們要一南一北那麼遠,只能一年一度來一次!

 

IMG_6292_副本

 

在拍這一張合照時,Tino和Kime的女鵝在旁邊一直偷笑,問她笑什麼,居然說我們大人笑很假,還教我們應該怎麼笑,尬的,現在小孩懂好多,我追不上了。

 

IMG_6293_副本

 

好美好美喔,自己一直忍不住讚嘆,髮型美、顏色美。

 

IMG_6303_副本

 

因為我經過多年的磨練,依舊不會打理頭髮,所以這次Kime還是幫我做了一個隨便亂吹就可以的髮型,而且這次可以隨便到也不需要用烘罩。

 

這是隔天起床我稍微用清水沖過頭髮,用手亂撥、很認真執行亂吹之後,完成的隨性短髮,愛死了啦!

 

20161225_105738_副本

 

好喜歡、太喜歡了,喜歡到我詞窮不知道要寫什麼來形容,但又很想秀一下照片,但又不想單單只是照片XD!陽光之下的顏色也太美了,最近照片一露出,也是一個人人額漏的地步。

 

IMG_6348_副本

 

這次的重點是不明顯的層次,幾乎就是一個齊髮尾的樣子,很多韓星、韓妞都是這種比較整齊的短鮑伯,我很早就想試了,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哈哈!

 

IMG_6345_副本

 

不過其實這次的髮型範本不是韓星,是混血日模近藤Emma,我喜歡這種幾乎沒有層次的短鮑伯,找了這張照片給Kime看。Emma的髮尾就是很齊長,因為她年輕貌美,非常適合這種妹妹頭,我已經快要四十歲,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有點歪掉,所以我們沒有完全一模一樣仿照她,而是以這個範本剪出適合我的樣子。

 

Screenshot_2016-12-06-23-07-06_副本

 

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都覺得自己好好看,完全變了個人啊!

 

15676448_1208547109222085_5733787988101241342_o_副本

 

15732251_1208547222555407_5486417279884580084_o_副本

 

而且這髮型除了好整理之外,就是不怕風吹不怕亂,越亂還越好看。

 

15626513_1208547262555403_5417543061215878132_o_副本

 

雖然是根據Emma的髮型來剪的,但是其實也很像韓星頭,我某天貼出來問大家,我這是誰的頭?

 

有人回答:「金福珠!」其實我第一時間也想到舉重妖精金福珠。

 

85691-465580

 

然後還有人說是浪漫醫生的尹瑞靜。

 

11ea00020924bd7dead3

 

總之,這幾個髮型的共通點就是,髮尾並非高層次、而是比較整齊接近學生頭,有人說要拿我的照片當範本,阿網路上有這麼多明星好看的照片,幹嘛拿我一個素人的啦哈哈哈哈!但還是很謝謝抬舉及厚愛,所以如果妳也想嘗試,可以拿她們的髮型當範本。

 

最後再放一下我的,一年之中只有這時候比較好看,單燃要多放,噗!

 

20161227_111625_副本

 

呀~不同天,但我怎麼穿一樣的衣服,顯示衣服真的很少,很勤儉持家XD!話說髮型很奇妙,就是每天吹下來,都會有一點不一樣的感覺。

 

20161229_134146_副本

 

好啦,如果我的比較沒有距離感、比較有路人親切感,要拿我的也行啦XDDD!

 

 

 

加慕秀Hair Salon 至聖店: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239號,預約專線:(07)558-0898

名慧韓系衣著: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10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