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到底該歸類在《韓流報告》還是《人字拖小姮隨便煮》著實有小困擾到我,因為這道料理的食譜來自於羅PD的最新綜藝節目《尹食堂》,但畢竟不是每個人都知道《尹食堂》,我勢必會花幾行空間來介紹這個節目。


IMG_8812



引用一下維基百科的介紹:《尹食堂》(韓語:윤식당,英語:Youn's Kitchen)為韓國tvN的綜藝節目,台灣也能看到,我們家在221台,由《花樣爺爺》的羅䁐錫(羅PD)製作,由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申久共同主持,節目主要以在印尼峇里島附近的小島--德拉娜安島(Gili Trawangan Island)開設韓式餐廳的心路歷程與過程中的大小故事,並於2017年3月24日首播。


17359194_1142873799156567_1632917667955318402_o


餐廳之所以叫做《尹食堂》,是因為設定食堂老闆娘為尹汝貞,李瑞鎮是餐廳常務,鄭有美是廚房助手兼服務生,申久是工讀生。順帶一提,就是看《尹食堂》被有美的髮帶燒到,有美在節目中戴了好幾款髮帶都好好看,我看完第一集立馬在ZARA買了一條,這個夏天打算靠一條髮帶走天下。


基本上出演的成員都與羅PD合作過,李瑞鎮是最長時期的合作,幾乎可以說是羅PD御用,最開始在花樣爺爺》裡擔任爺爺們的挑夫,後來的《一日三餐》農村篇、漁村篇等等,尹汝貞和申久則是花樣奶奶》、花樣爺爺》,這幾個節目都超好看。


唉呦,就說一個不小心變成《韓流報告》,這篇是料理篇、料理篇。不是要介紹節目啦,總之,羅PD的每個節目都好看得有誇張,非常強烈推薦收看。


我在看這類綜藝節目時有個症頭,就是看一看很想吃、想吃就跟著想做做看,很有實驗家精神,所以看《一日三餐》就學起李瑞鎮和澤演熬大骨湯、自己醃蘿蔔泡菜,熬了十個鐘頭的大骨湯最後很成功,但是我也因此腰椎第四五六節追間盤突出,合併左側坐骨神經痛及左側梨狀肌症候群,隔天去掛了復健科復健。(牛骨湯分享請見:複製神仙雪湯


這次看《尹食堂》,我從第一集開始,就心癢癢一直想實驗看看,在德拉娜安島歐美人士間大獲好評的烤肉飯,我光看就覺得好吃,看著看著就想要嚐嚐看,到底是什麼樣的美味,把島上的老外迷得七葷八素。


第一集食堂成員出發去峇里島前,特別去學了這套基本烤肉,然後變化成烤肉飯、烤肉粉條、烤肉漢堡。我最先實驗的是烤肉飯。


烤肉醬料十人份所需的材料如下:


222993


結果我家的大蒜不夠,而且十人份實在太多,畢竟我們家只有小倆口,不像《尹食堂》是開餐廳,所以我又按照慣例隨性亂減量哈哈,如果想要精確吃到《尹食堂》的烤肉,還是乖乖按照比例。


IMG_8796


把醬料食材丟進果汁機攪拌。我當下只擔心果汁機之後都有濃濃大蒜跟洋蔥味,之後要打果汁如何是好XDDD!


IMG_8798


這個就是我調出來的烤肉醬汁,剛打完時好多泡泡,而且呈現拿鐵的顏色,裡頭還很多水梨、洋蔥等渣渣,看節目時沒看到他們有濾掉,本人有潔癖,我喜歡清清爽爽的感覺,所以我還是過濾了三四次,最後是這樣一瓶醬油色的醬汁。


IMG_8805


不過說不定其實就是要用拿鐵色有渣渣的版本,也許會更有味道。


接著烤肉飯就用上這些材料,喜歡其他內容物也可以自行變化,我畢竟走一個實驗路線,而且想接近原汁原味,所以準備的材料除了不敢吃香菜沒放、蔥沒買到之外,其他差不多。


222992


我實際上準備了洋蔥、紅蘿蔔、金針菇、洋菇、萵苣。


IMG_8803


鍋內倒入油,先把胡蘿蔔、洋蔥先爆香,今天沒買到蔥,不然蔥也是這時候加進去爆香。


IMG_8808


我接著加入洋菇、金針菇,把所有蔬菜類稍微炒熟後再放入肉片,我放的不是牛肉片,是五花肉片,肉類可以改成自己喜歡的。


IMG_8809


最後倒入烤肉醬汁煮熟。


IMG_8810


再煎一顆荷包蛋,擺盤的樣子也要模仿《尹食堂》,學有美用碗將飯倒扣,盛肉放上荷包蛋,擺上新鮮翠綠的生萵苣,《尹食堂》烤肉飯還加上香菜,但那是我的天敵,我們家版本的烤肉飯不會出現香菜。


IMG_8814


喔摸喔摸,有模有樣,再配上最近很喜歡的正宗韓國金媽媽泡菜,我的天哪!真的好好吃,真的沒騙人,難怪島上的背包客們這麼喜歡。神奇的是,這樣子的作法,烤肉真的無須先醃過,就非常入味非常好吃,跟節目上說的一樣耶!


IMG_8816


我這還只是我自己隨意亂刪減醬料比例,假使完全乖乖聽老闆的話照比例來,那不得了了,我也可以開一家李食堂啊哈哈!


IMG_8817


這烤肉飯不是我自己在臭彈,我有問中立人士李山姆,他沒看過《尹食堂》,他很中肯地說,好吃!


《尹食堂》烤肉飯經我實驗相單簡單又好吃,成功,大家有空也可以試試看,下回我要做烤肉漢堡,請期待我的實做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