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迷人的地方,除了故事精彩的劇本、賞心悅目的演員、功力深厚的導演…還有一個大亮點,就是美妙、富有故事畫面的音樂或歌曲,賦予整齣戲完整的生命。


韓劇的配樂、主題曲都非常講究、非常高水準、也非常動聽,很容易讓劇迷想收藏。魚幫水、水幫魚,不只走紅戲劇,OST往往也大賣。(OST是Original Sound Track的縮寫,指的是原創音樂專輯,也就是一般我們常講的原聲帶。)


透過這些韓劇,我們也因此認識更多好聲音,今天的韓流報告,就要跟大家分享,我從韓劇裡認識的歌手們,但是因為很多,所以這系列可能也會跟「會演又會唱的花美男」一樣要分很多集來寫。


拼貼


第一首就是前幾天晚上臉書文貼的《奇怪的搭檔》OST,由創作歌手O.WHEN(오왠)演唱的《어떻게 말할까》(不知如何開口)。



輕快的曲風、舒服的嗓音,唱出女主角奉熙暗戀著男主角志旭,卻不知道如何開口的心聲。好好聽,是我最近無限重播的新歡~


O.WHEN好年輕,23歲,他是一名作曲家,去年五月做為歌手出道,他沙啞的嗓音非常獨特,一聽就會被吸引,然後就開始估狗他的作品。


owhen_2017


오늘(今天)是他的代表作。



없네(沒有人)是他最新作品。



覺得韓劇好棒,會給新人這樣一個機會,讓他們的好聲音有機會被更多人聽見,很開心在《奇怪的搭檔》認識到O.WHEN。他作品的曲風、他的歌聲,完全就我的菜啊!


《又是吳海英》是一部我非常喜歡的戲劇,當時喜歡到開車也一面看,為道京遲遲不敞開的心和海英盼不到愛的心的感到心急,戲裡到戲外投入到希望他們在一起,阿結果吼,道京是要結婚了啦,但是新娘恩洗海英,遠在台灣的阿珠媽桑心~


這部戲每一首OST都好聽,這首《너였다면》(如果是你)完全唱進人家心坎兒裡,新人歌手鄭承煥深情的歌聲把那種悲傷唱得好心痛。這首真好好聽,youtube上好多人翻唱。



鄭承煥又比樓上的O.WHEN更小,才20歲,一個比一個年輕,大有可為!


2016120613392151917


鄭承煥2015年在《K-POP STAR 4》獲得亞軍,被知名音樂人柳熙烈的公司Antenna Music簽下,他在簽約後陸續演唱了《愛你的時間》、《又是吳海英》、《步步驚心:麗》OST,去年11月發行自己的首張專輯,正式以solo歌手出道。


台灣的我們可能對他有點熟悉,上個月大家的老公孔劉在見面會上,帶上三位韓國新秀,其中一位就是鄭承煥,而他的老闆柳熙烈也全程陪伴,在台下觀看愛將的初登「台」演出。


參加過選秀比賽就是不一樣,一開口就驚為天人。



鄭承煥參加《K-POP STAR 4》青澀的模樣,但是一開口就讓三大經紀公司老闆震驚。



認識了鄭承煥,當然也要認識一下Sam Kim,孔劉帶來的新秀當中年紀最小的。


1998年生、才19歲的Sam Kim出生於西雅圖,雖然比承煥哥小,但是基本上他是學長,他早一年參加《K-POP STAR 3》,同樣獲得亞軍,也是由Antenna Music簽下,去年3月正式出道。


20160406_Samkim_2


我覺得他好像孔令奇喔,長相像、歌聲也有點像耶!


他第一次演唱韓劇OST,就是參與到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這部大作。



我們也聽聽他的作品《SEATTLE》,因為出生成長於美國,Sam Kim的音樂帶有濃濃的美式曲風及美式唱腔。這首歌唱出他在16歲通過選秀到了韓國成為歌手,表達對於家鄉西雅圖的思念,同時期望自己能盡快適應韓國生活。



這麼年輕就離鄉背井為夢想打拼,一定要好好給他支持!


這首音樂一下,大家都知道了吧!你是不是因為鬼怪老公,就忘記劉大尉XDDD!



這首悅耳動聽的男女對唱《Everytime》,是由EXO Chen和女歌手Punch為《太陽的後裔》演唱的OST。


Punch1993年生,24歲,雖然是年紀很輕的女歌手,卻已經陸續各大戲劇中獻聲。


20161020-punch


除了劉大尉的《太陽的後裔》,大家的老公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的OST《Stay With Me》也是她和EXO燦烈演唱的。



除此之外,《沒關係是愛情啊》、《步步驚心:麗》、《皮諾丘》、《學校2015》等等大勢劇都有她參與演唱OST,可以說是新一代OST女王。


Punch擁有獨特嗓音和饒舌靈魂,不管是Vocal或Rap,她都能完美消化,好羨慕她啊哈哈!


又是《又是吳海英》!阿就很喜歡很喜歡這部戲咩,從頭到腳、從裡到外、從演員到歌手都很喜歡的一部電視劇。《又是吳海英》OST꿈처럼》(像夢一樣),是Solo女歌手Ben所演唱的。



有著Ben這個男性化的英文名,但是她不折不扣是個擁有甜美嗓音及甜美外表的女孩兒。她唱過的OST相當多,可以說是歌比人紅的一位,歌這麼紅,人一定要來認識一下的啊!


ben


Ben之所以用這個藝名,是因為出道前試鏡時演唱過Michael Jackson的《Ben》,因此使用Ben這個名字作為藝名。


Ben已不是新人,她在2010年是以抒情女團Bebe Mignon出道,是那種唱功很厲害的女團,不是身材很辣的那種女團喔!


但是團體在發表第三張專輯之後就停止活動,成員們開始以個人形式展開活動,其中Ben的表現是最活躍的,2014年她首次以個人身分參與tvN的《不要戀愛要結婚》OST《연애는 이제 그만》(戀愛到此為止)。輕快曲風搭上Ben甜美可愛的歌聲,完全恰如其分。(這部也很好看喔!)



接著Ben的聲音陸續在各大勢電視劇中出現,《Healer》、《製作人》、《Oh我的鬼神君》、《記得你》、《Oh My Venus》、《又,吳海英》、《雲畫的月光》、《內向的老闆》…也堪稱是新一代OST女王。


《Oh My Venus》也是我喜歡的一部愛情輕喜劇,當時也一直反覆播放著金泰宇和Ben演唱的OSTDarling U》。



韓劇吸引人的地方不只劇情,往往還有這些好聽的主題曲及配樂,有時候電視劇本身不怎麼樣,卻能因為好聽的OST,將觀眾帶往劇情裡,甚至挽救了不怎麼樣的收視率。


而且隨著電視劇大熱,推出的OST專輯不僅受矚目,經常也是大賣,像2014年《來自星星的你》,就創造過OST歷史,超過3億韓元的出口身價!整個效益實在是很驚人,這是在日劇、華劇當中少見的現象,這也是韓劇OST與電視劇共生的魅力。


研究韓流好好玩,下次繼續分享韓劇裡的好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