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藍妹啤酒邀請文》

 

夏天就是冰啤酒的季節啊!不喝啤酒要幹嘛?

 

最近家裡收到有兩百年歷史的德國藍妹啤酒,山姆本身是啤酒愛好者,他可嗨了,我則是比較晚熟,今年才開始接觸酒,所以上週末,我們就在家裡開了一場藍妹啤酒趴哈哈哈!但是我的啤酒趴不是單純喝藍妹而已捏,我是要用藍妹這妹子來料理我的料理,跟啤酒最搭的料理是什麼捏?嘿嘿,當然就是炸雞啊!

 

IMG_5041_副本

 

韓劇都馬這樣演的,炸雞配啤酒,到韓國也是滿街炸雞搭啤酒,更因此延伸出「치맥」(炸啤)這個新單詞,由치킨(炸雞)+맥주(啤酒)組合而成的。

 

韓國人認為油膩的炸雞,搭配冰涼的啤酒,就是最夢幻的組合,其實在台灣也是啊,鹹酥雞尬冰啤酒就是人間美味呀!

 

因此收到藍妹我腦子第一個念頭就是,我要吃「치맥」(炸啤)!

 

在韓國點炸雞時,我習慣點一半原味一半醬料,韓國炸雞的醬料甜甜辣辣,和酥脆的炸雞搭配在一起真是一絕,而且還一定要有酸酸甜甜的醃漬白蘿蔔。

 

為了要原汁原味吃到韓國炸啤,我準備了以下材料。除了主角十支小雞腿外,下面這是炸雞醃料:藍妹啤酒、鹽巴、白胡椒粉、大蒜、鮮奶、片栗粉(馬鈴薯澱粉)。

 

IMG_5076_副本

 

在醃雞肉時,一般食譜是用米酒或清酒,我想說既然要吃炸啤,那我炸雞也要真正用啤酒來醃醃看,所以使用了藍妹啤酒。

 

IMG_5048_副本

 

加多少我也不知道,就是隨性地倒,一加進去,啤酒的麥香馬上撲鼻而來,而且能使原來乾柴的肉質變得鮮嫩多汁。

 

IMG_5085_副本

 

在大蒜這一趴,一般我們都是用蒜片,但韓國料理當中,大多喜歡將蒜磨成泥,我想應該是磨成泥的蒜泥汁會更加入味,所以這次我也搞剛的把大蒜磨成泥。

 

IMG_5082_副本

 

除了白胡椒,我後來還多加了黑胡椒,讓兩種胡椒的香氣都能融入肉質裡。接著就把雞肉送回冰箱,醃了一個下午。

 

IMG_5091_副本

 

在開始炸雞之前的半小時,再加入牛奶讓雞肉的肉質更柔軟多汁。

 

IMG_5108_副本

 

等待雞肉進行最後SPA的時間,就來調製關鍵醬料,醬料的材料如下:2大匙的韓國辣椒醬、3大匙玉米糖漿、3大匙蜂蜜、3大匙蕃茄醬、蒜泥、醬油適量、半碗水。

 

 

IMG_5071_副本

 

雖然基本上的量如上面描述的,但是我料理通常沒再計算多少的比例,每次都是一面吃一面試,每次的味道也有點不同,所以到後來我的量都不是照上面講,因為後來又多加了不知道多少的玉米糖漿和蜂蜜哈哈哈!

 

IMG_5112_副本

 

在鍋子裡熬煮到變成濃稠狀,剛開始很水,但是一直煮到後來就會變成醬。

 

IMG_5118_副本

 

煮越久越濃稠,太濃的話可以加點水稀釋,我這亂加的比例超級好吃,超級像在韓國吃到的口味啊!

 

IMG_5121_副本

 

耶,然後就可以來炸雞了,要分兩次炸,第一次油炸是讓雞肉定型,第一次炸出來的顏色比較白。

 

IMG_5133_副本

 

二次油炸是為了逼出雞肉中的多餘油脂與表面的多餘水分,這樣吃起來才會酥脆夠味,就像我們在鹹酥雞攤上看到的,是經過一次油炸的半成品,點了之後老闆會再把雞肉下鍋炸一次,就是一樣的道理。

 

第二次炸過的顏色就很美,因為醃了一下午,原味也超級好吃。

 

IMG_5136_副本

 

不過我們就是要吃正宗韓式炸啤啊,當然要來做調料炸雞,把炸好的雞肉均勻沾過醬料,擺盤灑上白芝麻,上面再放上蔥絲,你看看,光樣子就有模有樣。

 

IMG_5151_副本

 

最後,韓國炸雞還少不了最佳配角白蘿蔔,非常清爽的口感讓炸雞一點都不油膩,既然要正宗就要一整套從頭做到尾,白蘿蔔也要來自製,材料下如下:200g的蘿蔔、120g白糖、120cc水、120cc白醋、適量的鹽。

 

IMG_4981_副本

 

白蘿蔔先切成小方塊。

 

IMG_5008_副本

 

水煮滾之後,加入糖、白醋、鹽,等糖都化掉後熄火,然後把白蘿蔔丟進去。

 

IMG_5013_副本

 

找一個乾淨容器放涼,放進冰箱冰過就是酸甜又脆的韓式白蘿蔔。

 

IMG_5023_副本

 

好啦~再來就要請出主角藍妹了。

 

37606

 

IMG_5140_副本

 

IMG_5151_副本

 

IMG_5139_副本

 

辛苦的廚娘等不及脫下圍裙、梳妝打扮一下,就嗑起了日思夜唸的炸啤,好好吃好好喝啊!

 

37602

 

以前我不敢喝酒,尤其啤酒的味道向來不怎麼討我歡欣,但是藍妹啤酒我真的要老實說,味道很清新不苦澀,口感很順口,很對我的口味。也許因為較沒有苦味的關係,用在料理上真的超級搭,我的炸雞真的超級好吃,完全就是一個可以開餐廳的等級啊哈哈哈!

 

IMG_5155_副本

 

37604

 

托藍妹啤酒的福,我們的第一次炸啤趴大成功,這已可以列入我拿手菜名單,歡迎來我們家開趴哈哈哈!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未成年請勿飲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