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芽~又開始365挑戰了!

 

選擇今天開始很有意義,第一,剛好奈奈宣布從今天開始,要再一次部落格365計畫,一直也有這個想法的我,始終找不到開始的契機,就今天吧!跟著她一起有伴不孤單,第二,今天剛好上完奈奈老師和Alex老師的「打造個人品牌與形象管理」第一天的課,奈奈在課堂中有句話一直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停滯是過氣的開始!」

 

241408

(很明顯是老師與學生的打扮)

 

天!我不要過氣啊,雖然根本也還沒達到人氣高峰XDDD!但是長江後浪推前浪,部落格界已經不是想當年的模樣,不管是「人字拖小姮」還是「BiBi Q園長」,只有不斷學習、不斷進步,才能一直在浪頭上,所以下半年是我的進修年,除了上「打造個人品牌與形象管理」課,九月到十一月則會上「寵物照護員培訓認證課程」,十一月考試拿證照。

 

聽起來很忙吼,尤其我還要看韓劇、韓影、韓綜,因為除了「人字拖小姮」、「BiBi Q園長」之外,我還有一個身份是「韓流研究員」,我喜歡韓國娛樂文化,沒有想要因為創業或是有其他人生目標而放棄,只是想更了解它,所以我還要習韓文,同時我還想生孩子。

 

以前我可能會質疑自己,真的每個角色都能兼顧嗎?但是今天Alex老師在課堂上與我們分享他的人生故事,他同時擁有TED故事力講師、英文演講教練、飛輪教練三個身份,每個身份做得一樣好;奈奈也在諮商心理師、作家、講師……等等不同角色中轉換自如,他們證明魚與熊掌可以兼得,沒有需要A就要放棄B的道理。(雖然可能某些情況是要啦,比如談感情腳踏兩條船丟恩喉啦!)

 

曾經我以「BiBi Q」好忙說服自己沒有辦法兼顧部落格,經營了好久的「人字拖小姮隨便寫」變成我現階段人生中邊緣人角色,要做不做的很尷尬,不過就在今天,上完課後我熱血沸騰,我想找到自己的價值﹑發現自己的魅力、學會說出動聽的故事,成為帶給別人溫暖、具有滿滿正能量的人!

 

而且有好多頭銜、好多身份聽起來真的很酷啊!

 

但是我今天很不酷,來上打造個人品牌與形象管理的課,我竟然一早就自我了斷瀏海,毀了形象XDDD!

 

241409

 

算了,搞砸沒關係,就是不會管理形象所以需要上課XD!

 

許久沒有坐在教室聽課,我以為可能會因為早起,或是坐一整天而感到疲累,但是奈奈和Alex生動有活力的課程,一點都沒有讓我想打瞌睡,而且原本早上還會因為被點到名感到害羞,到了下午就有一種很想分享、很想上台說話的慾望。

 

第一天的課,就覺得滿滿的收穫,不只筆記抄得滿滿滿,還認識臥虎藏龍的同學們,課堂上也是笑聲不斷,現在有一種很像明天要遠足的心情,期待明天早上趕快來,想要趕快坐在教室上課!這大概是我人生活到快四十歲,頭一次這麼喜歡上學XDDD!

 

S__6905982

(中場還有奈奈給蘿瑞娜的幸福廚房的生日驚喜,是哈根達司咧~我們跟著有口福)

 

話說這個課真的很有價值,但是要有道義不能通通寫出來,想知道的自己去上,我只記下一小部分我的心得,今天奈奈讓我們從理想的對象當中找出他們共同的特質,那就是我想期許自己成為的人。

 

一講到我的理想對象,不加思索立馬出現在腦海裡的是這三位「劉在錫」、「孔劉」、「Bibi」,我不是在擇偶喔,雖然表面上可能就是哈哈哈!

 

但我要說的重點是,竟然有「Bibi」XDDDDDDDD!

 

不是在開玩笑捏,我仔細認真去挑出他們的共同特質,他們同樣有真誠、表裡如一、溫暖有親和力、有氣質、正能量……等特質,可能有人覺得我在搞笑,但是我覺得就是因為我想成為那樣的人,默默之中,我塑造出具有這樣的特質的Bibi,每一個見過他的人對他的評價不外乎是這些:

 

「他好有氣質喔!」

 

「他的眼神好溫暖。」

 

「他是我見過最紳士的小狗。」

 

「再也沒見過這麼乖、這麼靜悄悄、這麼惹人疼的寶貝。」

 

而且就在我正在寫文的這時候,竟然有香港的網友分享了這則貼文。

 

241435

 

每一次看到有別人因為我的狗而感動,因為他感到溫暖,思念著已經不在的他,除了覺得不可思議,也因為我們有為別人帶來一點正能量而感到開心,這樣子的Bibi應該是沒有過氣吧哈哈哈!

 

所以我要延續Bibi精神,找出個人品牌魅力,很現實的除了提升人氣與知名度,也希望自己的存在能像「劉在錫」、「孔劉」、「Bibi」,以及奈奈、Alex那樣,為別人的人生帶來正面能量。

 

寫到這裡,我想起了最近迷的韓劇《三流之路》當中一段印象深刻的話,「必須闖禍才是青春!」就算可能失敗、可能搞砸,但是只要勇於掙脫束縛、勇敢追求夢想,每個人都可能從三流人生變成閃閃發光、具有個人魅力的一流人生。(註:三流之路講述沒有沒有錢、沒有背景,看似三流的魯蛇人生,難道真的永遠只能過著配角一般的人生嗎?)

 

就像今天課堂上奈奈說的,把夢想寫下來→接著去行動→然後會產生效應→最後夢想終會實現。

 

這時候就很需要「打造個人品牌與形象管理」,因為我準備要邁向一流人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