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下班和山姆一起到信義區晚餐,大概七點半吃飽飯,他八點半~九點還有約,看起來打算先送我回家再出去。

 

「你要送我回家再去泰順街喔?好遠喔!」他跟人約泰順街,但我們家在南港。

 

「不然妳自己回去。」

 

「不要,我還要拿電腦,好重。」自從365開始之後,就不能再偷懶不帶電腦回家。

 

「我載你回去,那之後你抓到我三次沒關燈,不能生氣喔!」

 

我本來傻楞地要一口答應,但仔細思考這不合理啊,關燈不是本來就該做的事,有什麼好拿來談條件,冰雪聰明如我當然我沒被唬過去。

 

然後這議題就這樣沒下文的結束。

 

開車回家途中我猛然想起,星期天D2D聚餐時,我那從美國飛來、Jennifer送我的水壺忘在世貿33,當天打電話請餐廳人員幫我收好,跟對方說星期一會去拿,星期一沒去就算了,星期二的剛剛,我人還就在信義區吃飯,但車已經駛上環東接近南港才想起。

 

「你哪時有空載我去拿水壺?」

 

「好啊,我帶你去拿水壺,但是三次,我三次沒關燈你不能生氣。」

 

到底關燈有多難,要拿出來談條件用XDDD!

 

下了車從停車場上樓時,因為他只是要上樓拉個屎,隨即要再出門,所以雙手空空,我見他手空空便問。

 

「欸你可以幫我拿電腦包嗎?」

 

標準台詞又出現了,「好啊,我幫你拿,三次喔,三次不能唸我。」

 

242631

 

這實在是場沒什麼好談的交易,我已到家、包也塞在他手上,我方目的已達成,但他仍繼續解釋。

 

「我這是在學習猶太人精神,猶太人是世界上最會做生意的民族,因為他們把家庭也當成生意再談。」

 

最後居然還很得意地說:「Marriage is business hahahahaha~」想像他的哈在地下室餘音繞樑XD!

 

這樣合理嗎?你們評評理啊!

 

「我365今天不知道要寫什麼,我要拿你作梗,哼!」

 

結果他手對著我指、千交代萬叮嚀要寫明為什他要用三次關燈不要被罵來交易,我才不要咧,這我部落格,有種自己寫365解釋XDDDD!

 

242632

 

當然結論,婚姻不是交易,婚姻要靠這樣的生活情趣來維持,外人看來這些對話好蠢好幼稚,但是能這樣彼此開玩笑,記住對方說過什麼,還拿來當成365的梗XD,像他也常常在他的部落格山姆的逆襲消費「溫某」我本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是因為我們重視彼此,在乎對方。

 

有聽過結婚多年的夫妻,回到家不大聊天談心,生活不是柴米油鹽降醋茶、就是圍繞著孩子的話題,關係真正變成僅僅是室友而已,就是因為每一次都認真在練肖話,我們才能一路走了14年也不膩,想像五十歲的我們,應該還是會繼續說著沒營養但是有樂趣的話吧!

 

打完收工的時候,轉身去廁所打開門,燈沒關,醜一,很好,最後還給我留這麼完美的梗,李山姆,你用掉一次quot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