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昨天一時興起的山姆不關燈事件引起熱議,今天趁勝追擊繼續消費他XDDD!

 

昨天文章一出,好多姐姐妹妹的留言不外乎是以下。

 

「哈哈,到底有多不喜歡關燈。」

 

「關燈真的有那麼難嗎?」

 

「我好懂忘記關燈而生氣的點喔。」

 

「到底隨手關燈有多難啦!為什麼很多男人都這樣?」

 

「隨手關燈真的很容易忘嗎?」

 

唯一一個留言的男性這麼說:「唉… 我也常沒關燈被罵…關燈這種小事為什麼要罵呢?」

 

這真的是件有趣的事,原來這不只是山姆的壞習慣,原來這是多數男人的共同症頭,這些我們女人覺得不用刻意就能成為生活一部份的習慣,在男人的世界裡卻是這麼難做到。

 

昨天任性說不幫他解釋為什麼要用為我服務來換取三次不關燈不挨罵,今天為了365的梗,就來還原真相。

 

山姆是個追求「方便」的人,東西用完不歸位、衣服褲子隨便放、杯子喝了不會洗、垃圾直接擺桌上、隨手關燈辦不到……以前還常常從冰箱拿啤酒拿出來喝,但外包裝的殘骸直接留在冰箱裡(暈),他的這些生活習慣對我這個有整整齊齊強迫症的人來說,實在很難忍受,所以我常常為此變成「失控」、「愛生氣」的老婆。

 

比較常的情況是,我見他燈又沒關或是物不歸原位,會碎唸個幾句,一般聽久了就會不爽,所以我盡量克制自己「想唸」的慾望,用和緩的口氣「告訴」他,同時也幫他想法子,「從廁所出來時不要關門,因為門關起來,你當然就不會發現你燈沒關。」

 

但這招實在沒啥用,我常常在打開廁所門時,發現裡面燈火通明。

 

有天他又上完廁所關起門不關燈,然後人就出去,過了好一段時間我要上廁所,一開門看到燈又沒關,胸中怒火熊熊燃起,決定幫他處理一下。

 

既然關燈不關門對山姆來說這麼難,於是我突發奇想,搬動廁所高櫃擋住門,這樣門就關不上,沒關燈的話立馬就會發現。

 

243029

 

243030

 

我自己覺得這招很聰明,因為反正我平時上廁所、洗澡都沒在關門,門卡這樣對我來說沒啥影響。

 

但山姆回家看到這景象覺得我這大動作是在示威,我們從一開始只是嚴肅談論這話題到最後吵起來,吵到我覺得有失顏面和自尊,氣沖沖回浴室把櫃子移回原位,因為太氣動作太大,櫃子上的鏡子瞬間摔落。

 

我撿起鏡子發現已經碎了,也不知哪來的靈感,關起門之後把手中的鏡子重摔在地上,然後再默默去拿垃圾袋收拾乾淨。

 

這一整段心路歷程從未公開,山姆到昨天都還以為鏡子只是我在搬移櫃子過程中掉下來而破裂。

 

直到昨天他虧我因為不關燈氣到搬櫃子導致鏡子掉下來很蠢,覺得我沒必要為這事動怒,所以才想用三次沒關燈不能罵他來交易。

 

我才告白:「其實鏡子我摔的,而且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摔東西。」

 

然後被虧得更慘:「笨咧,自己摔然後還要掃!」

 

對啊事後想想生氣摔東西真的蠢到爆,摔完也沒人幫整理,而且化妝一直沒鏡子用,都要站在浴室有夠累,何必咧我XDDD!整整齊齊強迫症人僅此一次,不會再有下次了哈哈哈哈!

 

經歷這事件我也更明白,男女就真的大不同,這些生活習慣他們就是會自動忽略,他們大腦在意的事和女人就是不同,好像就是不擅長也勉強不來,生氣動怒也只是雖到自己,像是到現在都沒鏡子可以化妝XD!

 

 

BTW,今天聽到最開心的消息就是,宋仲基和宋慧教(喬)要結婚了,覺得好像是我朋友要結婚一樣,高興死了!不知道宋仲基會不會也沒辦法隨手關燈和物歸原位?如果是宋仲基,幫他關一輩子我願意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