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篇是我拿手的收納相關文。

 

五月的時候分享過這篇《惱人的發票單據收納其實很easy》,EVA夾鍊袋是我現在收納隨身物品的新歡,很多單據、發票用這個來收真的很好歸類又整齊。

 

當時收到不少留言詢問文中的EVA夾鍊袋哪裡買?EVA夾鍊袋很常見,網路上都有賣,只是我用的是無印良品,因為我家就在無印良品對面,那邊是我柑仔店,缺什麼都會跑去補。

 

所以有人也去買夾EVA來用了嗎?

 

EVA夾鍊袋妙用好多,今天我就要來分享一招用夾鍊袋來自製濕紙巾隨身袋。這需要做一點勞作,偶爾動動手改造一下很好玩。

 

準備的東西如下:

 

IMG_9000_副本

 

 

一個EVA夾鍊袋、一包大包裝濕紙巾、一個濕紙巾盒蓋。

 

首先將蓋子擺放在夾鍊袋上確認一下要黏的位置,我有整齊強迫症,四邊有特別用尺量過,如果你不在乎是不用這麼搞剛啦!

 

IMG_9001_副本

 

我點了四個點做記號,是待會要黏上去的位置,袋子的中間畫出一個到時候濕紙巾要通過洞,如果你沒有像我一樣有整齊強迫症,就隨便剪一個洞,濕紙巾過得去就好。

 

我是真的有事,我還特別拿濕紙巾包裝上的透明貼紙,照著上面開洞的尺寸來畫,所以看起來很整齊。

 

IMG_9002_副本

 

再來就是上蓋儀式,把濕紙巾蓋子黏上去就完成啦!一般大包裝濕紙巾整包帶出門太多太大包不方便,小包隨身包又太貴,這時就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分裝。

 

IMG_9008_副本

 

這樣一整包白白的也比市面上眼花繚亂、包裝設計的不符合我審美觀的濕紙巾美!

 

IMG_9015_副本

 

IMG_9005_副本

 

不過這是我自己隨身用,或是用來擦狗狗大便過後的屁屁,不知道小朋友們用的濕紙巾這樣分裝會不會擔心細菌跑進去,要是真的很擔心,可以像我這樣再噴Mr. PENPEN天然無毒滅菌液來消毒殺菌。

 

IMG_9012_副本

 

Mr. PENPEN天然無毒滅菌液我超推薦,它的成分只有水和純化鹽製成的次氯酸,次氯酸就是白血球用來對抗病菌的防衛隊,可以消滅99.9%細菌、真菌及芽孢菌,還有很強的除臭效果,作用後留下來的只是水,小朋友或狗狗貓貓舔到都不用擔心。

 

所以我們現在都用這個來擦BiBi Q地板,我自己則是會帶隨身瓶當成洗手液,或是公廁太髒太臭會噴一下殺菌除臭。

 

搭啦~自製的隨身濕紙巾消毒殺菌完成,用完可以再補充,比起市面上賣的隨身小包裝濕紙巾,這樣子更省而且攜帶也方便。

 

IMG_9009_副本

一起來分享EVA夾鍊袋還可以怎麼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