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字拖小姮公告



合作相關事宜請聯絡





連續兩週參加奈奈、Alex的課程,每一次都覺得好充實好飽滿,吸收好多正能量回家。上上週是「打造個人品牌與形象管理」,上週則是個人品牌的延續「魅力形象課」,真的是一個徹頭徹尾、裡裡外外都想改一改的決心XD!

 

但是我怎麼每次上課前都出包,上一次是亂剪瀏海變阿呆,這一次是隱形眼鏡用完了竟然沒買,只好戴眼鏡,結果還是一個阿呆樣,下次上課我一定要雪恥。

 

244054

 

不過因為這堂是魅力課程,雖然戴眼鏡出場,我還是有認真思考了一下,戴眼鏡要怎麼樣穿搭比較恰當。

 

選擇襯衫是因為眼鏡搭襯衫比較有書卷氣,如果我眼鏡搭T恤,完全就是一個要到巷口7-11買蛋的狀態,而且襯衫有點書生味,這天的場合就是去當學生,這樣應該有穿對場合吧。

 

魅力課學的是什麼呢?我自己覺得是由內而外、從心出發的一個感覺。

 

魅力不是只有外在顯現的樣子,舉手投足及說話的內容、方式都能表現出魅力。

 

所以早上我們先針對內在進行修理。

 

Alex和奈奈先針對每個人的自我介紹內容,一對一的進行指導與修正,經過練習我才發現,原來我說話速度太快、呼吸太急促,字與字之間常常連在一起,應該要把話說得更清楚,而且竟然都帶有濃濃的哭腔!我也不知道我幹嘛走一個悲情路線XDDD!

 

每次看中國電影,就覺得中國演員說話的方式很有氣質,聲音好聽、文字的使用也很有質感,電影《記憶大師》主題曲的MV《我不能忘記你》裡02:10之處,徐靜蕾的台詞,我聽過之後被迷上,有陣子常常學她說話。

 

 

「你能再等我一下嗎?」

 

「你能幫我拿一下電腦包嗎?」

 

「你能關一下燈嗎?」噗,關燈到底有多難XD!

 

因為平常一個不注意,很習慣這樣講話:「欸,幫我拿一下電腦包。」

 

「欸,等我啦!」

 

「欸,你燈不會關一下喔!」

 

課堂中奈奈教我們如何才能擁有魅力的聲音,包括呼吸、速度、語調、肌肉使用、共鳴位置,所以回家之後,我又不斷重聽徐靜蕾說話的語調。

 

「你還記得你是在哪跟我求的婚?還有我們在哪度蜜月?」我模仿她來練習有氣質、有溫度的聲音。

 

「沒有!」結果被山姆打槍,一整個懶得理我XDDDD!

 

最近奈的365正好分享好幾篇語言管理,覺得很受用,學起來!

 

除了練習說話內容及語氣,下午我們還學了穿搭,奈奈這一趴的安排好有趣,她請學員們在兩本雜誌當中,挑選出自己理想的穿搭。

 

20170709_170711_0006

 

結果看看我挑了什麼?

 

244045

 

244046

 

條紋衣、牛仔襯衫、白T、灰色連帽外套、牛仔褲!不就都我衣櫃裡的常住客。

 

雖然這些都是基本款,但是能把基本款穿的有質感也是有技巧的,除了要有妝髮,拍照的姿勢、走路的儀態微笑的樣子等等,也是都要搭配,我知道自己的路線就不是華麗貴氣派,最讓我自在的是這樣的休閒穿搭,而且我的工作場合,這樣的服裝也是最恰當,所以我打算在休閒領域上精進!(休閒是還有需要精進的嗎哈哈哈哈哈!)

 

這次的魅力課老師雖然開得很臨時,也還是好多認真向學的學員參加,很開心每次上課不只帶著滿滿能量,還認識各行各業的菁英,覺得課上的好值得,感謝奈和Alex傾全力不吝於分享他們的技能給我們,幫助我們成為有魅力的人!期待老師八月的課,耶!

 

S__7462974

      

 

 

 

      

創作者介紹

人字拖小姮隨便寫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Anegowei
  • 很開心跟你當同學!上課真的超開心的!
  • 對啊,好久沒見,下次再一起當同學

    人字拖小姮 於 2017/07/14 16:46 回覆

  • Ping
  • 散發魅力真的很重要耶
    謝謝小姮的分享
  • 不客氣喔
    有機會一起來當同學嘿嘿

    人字拖小姮 於 2017/07/14 16:4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