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我幾乎宅在家,在家的時間用來打掃房子、整理家務、進行斷捨離,這樣聽起來放假好像都沒有休息到,但其實整理家務對我來說很解壓、很療癒。

 

今天我斷捨離了一批櫃子裡的雜物。


這些雜物有一大堆的各式充電線、網路線、cable線、奇怪的線,每次組裝IKEA留起來以備不時之需但又從來沒被cue到的零件們,新的電池和用過的電池不小心沒有分清楚,各種尺寸的膠帶、筆、眼鏡盒、眼鏡布……就是一個雜物區。

 

這些物品佔地面積不大,常常都是被隨意塞進抽屜櫃、儲物櫃,心想反正抽屜關起來看不見,就讓它們亂在裡面,但是久而久之,雜物會越囤越多,越不知道怎麼收拾。

 

房子住久了東西一定越買越多、越累積越多,適時的斷捨離是有必要的。

 

所以我今天一口氣丟掉抽屜櫃裡一堆的線和廢物,只留下確實有必要使用的東西,然後讓我的抽屜櫃重新做人。

 

這是我們家電視櫃下方的抽屜,是很大的格子,其實要收拾東西有點不便,所以裡頭還要再做點收納功夫,我用了無印良品的分隔收納盒,有各種不同尺寸,按照需求來收拾物品。

 

左邊這邊是各式電腦包,其實可以只留一兩個就好,下次斷捨離來處理它們。右邊這邊有照片、Bibi的一些物品。

 

IMG_9036_副本

 

這個抽屜裡我用了IKEA的分隔盒,才幾十塊錢很好用,把經常要使用的小雜物用分隔盒收好,整整齊齊一目了然,右邊一樣使用了無印良品的收納盒。

 

245185

 

這台小相機是我隨身使用的,跟鏡頭一起收在這方便拿取,大台的單眼相機則收在相機包裡。

 

245186

 

IMG_9047_副本

 

這個抽屜原本我塞了一大堆充電線、網路線,今天斷捨離留下一兩條有需要用到的,一樣以分隔盒收好,這個抽屜裡放的除了電線,還有出國會用到的各式充電器、行動電源、記憶卡等跟3C有關的物品。

 

IMG_9048_副本

 

IMG_9049_副本

 

常常有人問我怎麼收納,我覺得收納沒有訣竅,收納只是一種生活習慣,首先要養成物歸原位的習慣,看到東西亂了就會自動自發收拾好,物歸原位的習慣一旦養成,自然就會進階到收納。

 

斷捨離收完家裡,為自己準備簡單的晚餐,是上週一起上奈奈&Alex課的姵君送給大家的竹筍,好鮮甜好好吃,坐在整理的乾乾淨淨的家裡,吃著這樣一頓無壓力的晚餐,這樣的週末很解壓啊,明天我要繼續整理家務,進行我的週末家事療癒。

 

IMG_9050_副本

 

IMG_9051_副本

 

IMG_9052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