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每週要來一集的「可以讀的廣播」好久沒登場,因為最近這一個月幼兒園新生暴增,在公司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我聽音樂的時間也被壓縮,最想做的不管是「可以讀的廣播」還是「可以看的廣播」,在這麼緊迫的時間壓力下,也還是想一點一點的開始。

 

今天時間不多,我只介紹一位歌手,是最近一直讓我Repeat、在腦海中揮之不去的聲音。

 

先來聽一下他演唱的OST,在不知道他是誰的情況下,你會不會也被這歌聲迷住。

 

 

這首歌叫做那天的記憶(그날의 기억),是才剛剛播畢的《奇怪的搭檔》OST,這療癒般的歌聲是韓國搖滾樂團NELL主唱金鐘萬。(好喜歡這部戲,好喜歡JJ CP,改天聊。)

 

T001R300x300M000003d7sxk487vT8

 

 

芽~很陌生對吧!因為他不是GD、不是BigBang、不是EXO,所以你沒聽過,所以我才要在「可以讀的廣播」裡點播。

 

每一次看韓劇,總有一首OST會讓我non-stop輪播好一陣子,那段時間耳裡容不下別的音樂,腦海揮之不去就那首歌,最近一直烙印在我腦海裡的就是這首《那天的記憶》。

 

金鐘萬淡淡哀傷的歌聲,唱出那種相愛的人不在了,一切只能在記憶裡回憶的哀傷,雖然好喜歡池昌旭和南志鉉這對JiJi Couple,但是這首歌搭配劇中超級反派鄭賢秀的記憶及回憶,更讓人有心痛的感覺,尤其看到他哭泣,就突然覺得他也沒那麼壞、突然為他感到悲傷、突然很想給他秀秀,但他明明殺了好多人啊。

 

 

話說弘大在韓國素有樂團搖籃之稱,那裡產出不少很優秀的音樂人、很棒的獨立樂團,Nell也是在那裡發跡。

 

由主唱、吉他兼鍵盤的金鐘萬、貝斯手李政勛、鼓手鄭在元、吉他手李在京四人在1999年組成,那時候他們大概就是大學生的年紀,從弘大街頭開始表演起。

 

1701060630451487-600x400

 

Nell的樂風深受英倫搖滾影響,詞曲創作都由靈魂人物金鐘萬一手包,感性又細膩的曲風與空靈療癒的歌聲則是他們的獨特風格,2001年出道至今逾15年,在韓國是家喻戶曉搖滾樂團,被譽為「韓國版酷玩樂團」。

 

我在好幾個歌唱音樂節目當中,常常聽到參賽者選唱Nell的歌,也常常聽到「xxx的Nell」這樣的形容,代表他們在韓國音樂圈具崇高的地位。

 

Nell雖是搖滾樂團,卻沒有搖滾印象給人的聲嘶力竭、歇斯底里,深夜裡搖滾,Nell會是最好的選擇。

 

代表作《聚集記憶的時間》真的好好聽,受到許多人的喜愛,很多歌手也翻唱過,像是太妍,但是原唱還是最有味道。

 

 

金鐘萬除了演唱《奇怪的搭檔》OST,也參與了《舉重妖精金福珠》OST。

 

 

今天的深夜,365就在金鐘萬感性又帶點淡淡哀傷的歌聲中下台一鞠躬,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