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是除了臥室之外,我們在家時最常待、待最久的空間,客廳也是客人來訪的時候,用來招待客人的場所,是整個家的門面擔當,很要面子的地方,所以對我來說,這裡的收納非常重要,我希望這裡能保持一個整齊清爽,坐下來是放鬆無壓的狀態。


許多人的客廳在一開始的時候非常整潔,但畢竟是很常待的空間,隨著時間一久生活雜物越來越多,可是儲藏空間就是那麼大,於是到最後,不得不都走向一個東西越堆越多、雜物越擺越亂,讓人看起來有阿雜的感覺。


我們這個家已經住快五年,一般通常來說,住這麼長一段時間,家裡應該走鐘歪掉,但我很自豪地要說,我們家就跟剛搬來一樣耶!


不信來看我們家客廳的演進史。


DSC01618


這是剛搬來的第二天,那時候沒有茶几,客廳寬敞又舒適。最美的裝飾品就是Bibi!


DSC01624


我原本打算就這樣不要擺茶几的,想讓客廳空間顯得更寬敞,而且不擺茶几山姆就不會把飯啦麵啦,原本該在餐桌上吃的食物帶到客廳吃。


但後來看他只是喝個可樂都沒地方擺,好像不太方便,於是挑一個小小的,不用時可以擺邊邊去的托盤茶几。


DSC01682


但我們家的生活習慣,吃飯就還是要搭電影,看電影的時候一定要配零嘴,茶几太小使用起來超級不便,實在受不了,只好去IKAE搬了一個最便宜的,可是我始終嫌它太大,佔住了整個客廳中心位置。


IMG_3173__thumb1


而且茶几太大,就很常習慣性地被堆了雜物,像是喝一半的水杯、沒吃完的零食、眼鏡……另外,這茶几下方有一層空間可以收納,但是又是開放式,衛生紙、零食盒收在這,乍看好像收拾乾淨,但是外露的情況就是顯亂。


以致於我內心早就打定主意要汰換掉它,可是一直沒遇到心儀的對象,就這樣過了兩年、三年的,今年我終於換掉它了。


新茶几一樣在IKEA找到的,桌面比較方,佔地空間縮小些,雖然我心裡面理想的茶几應該還要再小一些,但這已經比上一代好了。


IMG_9087_副本


這個茶几就單純是茶几,沒有其他收納功能,這樣更能保持桌面整齊、保持客廳清爽。


IMG_9091_副本


反正我是收納人,收納難不倒我,看電視時隨手要取用的東西這樣收。


IMG_9097_副本


上層是遙控器們,下層收了衛生紙、牙線棒、指甲刀、掏耳棒、乳液、眼鏡……。


IMG_9095_副本


IMG_9098_副本


IMG_9100_副本


衛生紙之前分享過,媽媽在的時候,教我們衛生紙撕一半用就可以,因為嘴巴、鼻孔也不大,用不著使用一整張,不環保又浪費,所以我也跟著養成這樣的習慣,直到後來開始有出這種輕巧包,我就把家裡客廳、餐桌上的衛生紙,全換上這種半張大的衛生紙,使用起來剛剛好不浪費。


IMG_9101_副本


IMG_9136_副本


來看看另一面的收納,我盡量把用不到的東西斷捨離掉,過陣子連最左邊迪士尼帶回來的玩具,都要來淘汰它們,一來我快要四十歲,感謝它們給我過美好回憶就足夠,二來台灣太潮濕,灰塵實在很容易附著沾黏在物品上,擺在那邊我每天要擦都覺得麻煩。


IMG_9129_副本


IMG_9116_副本


IMG_9115_副本


IMG_9109_副本


IMG_9113_副本


近年來我出國不會買紀念品,除非真的非常喜歡、或是很適合家裡的擺飾,要用紀念品妝點回憶不如用照片。


IMG_9111_副本


照片才是真正保存著回憶,而且對家政婦來說,清潔起來也容易許多。


IMG_9137_副本


不要以為關進櫃子裡眼不見為淨就好,收納時還是要以使用順手方便來進行。


IMG_9127_副本


杯子太多也是困擾,家裡根本不會一次來這麼多客人啊,以後再買紀念杯,剁手XDDD!是說我已經是超少買的,不知道那些一定要收藏星巴克紀念杯的朋友怎麼處理杯子們,想到很久很久以後也帶不走它們,別買了吧!不要再給你的房子壓力了!


IMG_9121_副本


電視櫃和白色收納櫃的收納細部分享請看這一篇,以及這一篇


因為這個客廳收納的空間真的少得可憐,所以利用了無印良品PP收納盒來收平時會需要用到的雜物們。


IMG_9102_副本


IMG_9103_副本


IMG_9104_副本


IMG_9105_副本


花花布書其實是一個盒子,奈奈送我的,裡面收藏了Bibi的物品(他用過的牙刷、戴過的護身符……),還有兩本Bibi出國寫真書、婚紗寫真書。


IMG_9106_副本


山姆身旁的白色櫃子裡收了藥物、指甲油、化妝品、面膜……。


IMG_9090_副本


IMG_9122_副本


記得收納櫃裡還是要收納喔,我還是利用整理盒們,要取用時一整盒移動,才不會動一個其他跟著亂。


IMG_9123_副本


IMG_9124_副本


IMG_9126_副本


我們家沒有裝潢,沒有辦法變成我心裡面理想的模樣,在這樣有限的情況下,我只能盡力做好收納,讓處在這個空間裡的時候,是舒適放鬆,那就是最溫馨、最有自己風格的家了。


IMG_9085_副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