稍有了解韓國綜藝節目的話,對白種元(白宗元、白鍾元)老師應該不陌生。


白老師是韓國非常知名的主廚CEO,在韓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他從1993年起開始從事餐飲事業,直至目前旗下有30多個品牌、在全球有1,300多家餐廳,韓國各大超市便利商店還有自有品牌的方便食品。


白老師除了擁有他的餐飲王國,還以幽默風趣的口條、對美食料理的獨特見解,主持《家常飯白老師》、《白種元的三大天王》等多個美食綜藝節目,每一個節目都非常受歡迎。


他是餐飲大亨、美食達人、飲食業最強廚師、料理專家,也是綜藝主持人、知名明星,每一個角色他都做的有聲有色,基於對韓國餐飲發展的貢獻,2011年還被授予農林水產部的長官表彰。


但這篇不是要介紹白老師,是前天看了《家常飯白老師》第三季的LA特輯,對其中一道料理太有興趣也太懷疑,今天立馬做實驗。


170212-TVN-BAEKS3


話說我真的很有實驗家精神,上次看《尹食堂》馬上試做尹食堂烤肉飯,那次的烤肉飯醬汁是從零開始自製,比較麻煩的是要用水梨、醬油、糖、蒜等材料來調製,稍微費功些。


《家常飯白老師》裡呢,把這個好吃但稍嫌麻煩的尹食堂餐廳菜,變身為十分鐘就能完成的超簡單家常菜。


《家常飯白老師》這個節目是針對四位不大會料理的徒弟,每一集以一種食材和主題,用最快速最簡單的方法做出好吃的韓國家常菜,白老師傳授弟子們「只要學一次便一生受用」的簡易家常菜,解決不大會料理以及忙碌的人,在家中吃飯的問題,非常推薦收看!


應該是在某一集當中(我沒有看過),白老師教了大家使用魚露來做韓式烤肉,魚露和烤肉實在沒辦法連結在一起,所以多數的觀眾都不敢相信,對於節目中來賓的反應感到懷疑。


因此上週LA「白老師出差」特輯中,到訪美籍韓國人的觀眾家中,這道料理果然最引起懷疑,多數人買了食材想嘗試,但是又怕魚露搶戲的腥味會壞了整盆肉。


拼圖


所以我今天就跟著白老師的徒弟南相美、梁世炯(這集由徒弟來掌廚),一起來實驗這道據說味道是「新世界」的魚露烤肉!


60890


白老師的魚露烤肉只有放洋蔥和大蔥,但LA特輯的任務是清觀眾家裡的冰箱,以家中冰箱中的食材煮出美味可口的家常菜,剛好這戶人家有小孩,冰箱有紅蘿蔔和杏鮑菇,相美和世炯想讓孩子多吃點蔬菜,於是加了紅蘿蔔和杏鮑菇。


因為我今晚的晚餐也打算一道解決,所以也參考他們的作法,放入大量的蔬菜。


IMG_9138_副本


神奇的來了,肉真的只需要用魚露來主調味,其他再佐以糖、蒜蓉、麻油,完全不需要烤肉醬汁、料理酒等傳統印象中的醃料,就可以做出烤肉飯的味道!


IMG_9141_副本


白老師教的,不管做什麼料理,都是先放甜再放鹹,這樣才能讓食物入味。


白老師原始食譜是500g的肉放四匙的糖、四匙的魚露、兩匙蒜蓉、兩匙的麻油,LA特輯中徒弟根據現場的肉來目測調整,我也根據我自己的肉量,調整成三匙糖,但考量到蔬菜很大量,我後來有再追加一匙,跟原始食譜一樣。


IMG_9142_副本


糖加入之後先拌勻,然後依序加入魚露、蒜蓉、麻油。我是好學生,有認真聽老師的話,調料完後先試炒一點點嚐看看味道,我最後就是再嚐過味道後,才再追加一匙糖、一匙魚露。


IMG_9143_副本


蔬菜的部分,白老師說洋蔥先下去,洋蔥可以捏碎,讓甜味出來,一樣是甜味幫助入味的關鍵,然後再加入蔥、紅蘿蔔、杏鮑菇。


IMG_9150_副本


魚露烤肉神奇的地方在於,馬上可以下鍋炒熟,不需要等待醃入味的時間,省時省事,真的很適合下班回到家很累,但又想吃上一頓家常飯的人。


就像白老師說的,這道料理醃料超簡單,炒的時間也很短,最費時的反而是洗菜切菜備料,如果菜切得快,或是早先處理好蔬菜的話,大約只需要十分鐘!


沒多久的時間,我就帶著我的成品坐在電腦前一邊看節目一邊享用晚餐。


IMG_9156_副本


IMG_9153_副本


那麼這個神奇的魚露尬烤肉味道到底怎麼樣呢?


「簡直是新世界!」竟然就是韓式烤肉的味道,那味道跟我之前做的尹食堂烤肉飯的烤肉,真的是一樣的耶!


螢幕截圖 2017-07-23 19.12.52_副本


用這麼簡單就能取得的調味料,輕鬆做出原本應該滿搞剛的料理,白老師真的很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