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Rafy妹妹回家度週末了,日誌由福福挑大樑!

 

IMG_9271

 

妹妹晚上七點多回家,福福吃飽飯之後,就被我抓來學上下樓梯。大家平常都是透過照片看到福,可能以為牠沒有很迷你,但實際上見過本尊都會驚呼:「怎麼那麼小!」只有1.9公斤。

 

福福的體型跟Bibi差不多,BiBi兩公斤,網友看部落格也都以為Bi沒有很嬌小,但看到本人也是驚訝連連。

 

1.9公斤的小人國福很親人親狗,出門在外看淡一切,好像沒什麼在怕的,但畢竟太迷你,在牠眼裡所有東西都好巨大,所以牠膽子其實有點小,不敢從任何高度的櫃子、椅子跳下來,每次要上下沙發都只能用眼神發出訊號,這點以前Bibi也是。

 

所以今晚我拿出Bi的樓梯,要來教福福靠自己。福福好像很怕由上往下看,可能感覺比較恐怖,所以先從上樓梯開始學。

 

IMG_9281

 

我在樓梯上放了小肉乾,愛吃福好想吃好想吃,一直站在樓梯前搖尾巴,但始終不敢踏出第一步。

 

IMG_9284

 

一直引導一直引導,呼,終於跨出一步。

 

IMG_9287

 

目前只敢上一階,第二階始終跨不過去,但是明明之前來住的時候教過牠,也成功過的,結果竟然忘光光。

 

IMG_9288

 

擺在第三階上的肉乾,怎麼樣就是不敢上去,以為自己長很高,站起就搆得到XDDD!

 

IMG_9290

 

拿不到竟然就這樣放棄,乾脆在旁邊趴下來,福福好沒有毅力XD!

 

IMG_9293

 

 

回顧一下Bibi哥哥的爬樓梯成果展,剛開始也是很怕,但是Bi跟福相反,他是比較趕下樓梯,上樓學比較慢,但是很明顯Bibi膽子比較大,當時一買回去的當晚,Bibi就學會上下樓梯了,福福目前要分階段學習,今天可能上學累了,明天假日來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