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來啊!真心要來寫聽到黃致列現場演唱的心得。


下載


為什麼標題下「他是歌手黃致列」,因為這場新歌演唱會,儼然就是在看《我是歌手》的現場啊!打從第一次在《看見你的聲音》聽見素人黃致列的歌聲,就震驚到不停地在youtube上搜尋他所有表演,被他的每一首歌打動,好想看本人聽現場。


即使已經走紅,被全韓國甚至全中國認識,成了韓流明星,但黃致列一直以來都是唱的別人的歌,他希望有天也能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專輯,演唱自己的歌給大家聽。


上個月,相隔十年,黃致列終於帶著最新專輯(距離上一張專輯整整十年),回到改變自己命運的舞台,他不再是無名歌手,而是以「歌手」黃致列的身份,堂堂正正站上《看見你的聲音》,短短兩年的時間,從素人歌手、音痴陪審團嘉賓,走到特邀歌手的位置,對黃致列來說,感恩又感動。


在他身上是奇蹟、對製作單位來說也是奇蹟,這一集真的很好看!



這一集我眼淚不知道掉了多少,看完這集節目,知道他即將帶著新歌來台灣開唱,錯過去年他在台灣的演唱會,今年帶著新專輯意義非凡,當然不錯過。


昨天的演唱會開場,是他在《我是歌手》中,翻唱並改編成中文歌詞的《BANG BANG BANG》,不論是現場演唱還是舞蹈,都是實力堅強,欸,他可不是少年愛豆,已經35歲,再幾年就阿加西了,還可以這樣真的很厲害。



尤其《Honey》太精彩了,最後還把衣服撕破,現場婆媽粉絲要瘋狂了!對,昨天現場有一半幾乎是我媽我阿罵年紀,還有一票阿罵穿迷你裙,手拿螢光棒耶,好青春的心,佩服她們,我輸了!


不只快歌,黃致列的抒情歌才是他拿手,每一次聽都有一種要被撕裂的心痛。不過他有說,競演因為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把自己展現出來,所以往往都是掏心撕肺的演唱,新專輯他想讓大家能天天聽、一直聽,所以是比較抒情的唱法。


我自己很喜歡主打歌《每天聽的歌》,有一陣子真的是每天聽,黃致列歌聲實在是太好聽太精彩,聽得起雞皮疙瘩,完全就是江湖中傳說的吞CD啊!



在演唱這首歌之前,黃致列告訴自己今天不能哭,因為在首爾的演唱會,他連哭兩天,他說哭沒有不好,只是他哭的時候很像呆瓜XD!但是演唱到中斷,看到台下歌迷舉著他的專輯,這一刻讓他感動哽咽,不過後來還是忍住,努力唱完。


結果在《一起走吧》破了功,還是被台下歌迷惹哭,在唱這首歌時,燈光一亮看到台下歌迷排出「一起走吧」韓文字為他應援男兒淚不禁落下。



雖然十年前曾發過專輯,雖然能歌善舞,雖然有著偶像外貌和驚人的實力,但是時運不濟,二十多歲的他,沒有當歌手的運。


往後十年的時間內,現實讓他曾想過放棄,但他依舊是那個從韓國小城龜尾到首爾追夢的男孩,自始至終沒有偏離過音樂這條路,唱歌自己學、跳舞自己學、鋼琴也自己學,加上沒有改變過的初心,終於在2015年,屬於他的時代來臨。



也因為苦過,黃致列對於現在的每一瞬間,都是格外的感恩與珍惜,從訪談中可以聽到,他字字句句不離「粉絲」。昨天演唱會上他說新作品不是屬於自己的,「是屬於大家的。因為你們把我造就到可以坐在這舞台,能唱歌給大家聽。我偶爾會想到粉對我的熱情,我是不是還有進步的空間?我一直在想這個」,感謝一路上有粉絲,才有現在的他。


而黃致列值得粉絲喜歡他,願意陪他一起走下去,除了他堅強的歌唱實力之外,他誠懇、努力、謙虛、樂觀、正面的態度,從裡到外,都是一個值得粉絲疼愛的歌手!



延伸閱讀:


用一首歌時間收服我 用一個月時間寫奇蹟的黃致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