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對人對狗,都是一項很棒的運動。

 

Bibi五歲的時候,醫生診斷他膝蓋骨異位二級,詢問多位醫師及專業養狗人士,都說不需要開刀,不過醫師建議,可以藉著游泳改善。所以我當時做了很多關於狗狗游泳的功課,狗狗游泳不但可健身、強化心肺功能、減肥、消暑、玩樂,還可以讓患有髖關節及膝關節疾病的狗狗達到復健的作用。

 

當時我遍尋可以安全帶著Bibi游泳的場所,後來找到桃園一家有專人帶領游泳復健的寵物樂園,可惜已經歇業多年,後來我都是利用家中浴缸讓Bibi偶爾游泳復健四肢。

 

88618164_副本

 

十年前,紀錄Bibi游泳的這篇文章登上當時的奇摩首頁,一天內湧進萬人到我部落格,欣賞Bibi游泳,顆顆!還有這篇私人泳池篇

 

游泳真的挺不錯,夏天就是游泳戲水的季節,天氣太熱不能散步,那麼就來游泳吧!所以BiBi Q今年夏天開始,多了夏日限定的狗狗游泳課。

 

我們利用後方大露台的空間,添購一個框架泳池,水放滿也滿淺,不擔心發生意外,因為腳一伸直會赫然發現,欸,根本踩得到耶XDDD!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61

 

狗狗天生就是游泳高手,所以才會有狗爬式,沒有貓爬式啊!因此即便從來沒有下過水,一旦碰到水,本能地就會踩水浮起來。

 

不過第一次還是會緊張,採取的方式是慢慢的,讓狗狗適應水溫和水感。雙手先打打水,感受一下水的感覺,乾仔旺福果然有Bibi的真傳,跟Bibi一樣內心即使已經波濤洶湧,面部表情依舊淡定。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56

 

雖然泳池很淺,但是為了安全起見,還是有專人陪游,帶領小旺福體驗游泳的樂趣。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01

 

Epic(左)從沒試過游泳,本來以為牠會很害怕,沒想到出乎意料之外,竟然是一枚水中蛟龍,游得最好最自在的就是Epic。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49

 

Captain天生膝蓋不好,最適合游泳復健。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10

 

還有太胖需要減肥的Bobo,麻麻希望可以讓牠運動健身,但Bobo膽小,室內遊戲幾乎不太參與,游泳對牠反而很好。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21

 

但是我們泳池實在太淺,中型狗狗來說,就只是在泡澡XDDD!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27

 

不過屁孩妞妞玩得很瘋,不管在岸上還是在水裡都,都最盡興地把握機會大玩特玩。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15

 

要注意的是,不能過度游泳,這樣會讓狗狗體力透支,所以游幾趟一定要休息一下,旺福竟然就直接在阿波姊身上「饋頭」休息XDDD!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04

 

游泳課每次以三十分鐘為限,游一趟等於走十分鐘的路程,運動量非常足夠了,第一次下水二十分鐘就差不多,多幾次慢慢適應後,才把時間跟距離拉長。

 

20170731游泳課_170804_0013

 

游玩泳身體擦乾專車直送學校附近的美容院洗香香,回家累倒呼呼大睡。

 

因為泳池太淺,踩得到地的話,狗狗通常就站著不游,或是在水中走來走去,為了讓牠們可以擺動四肢達到夏日健身的效果,我們昨天添購了幾件救生衣,下週游泳課在救生衣輔助下浮起來,就可以享受游泳踩水的樂趣。

 

期待這個夏天之後,大家都變成水中蛟龍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