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父親節要到了,應景的寫了爸爸文,是我爸在父親節前,來個一年一度醫院觀光之旅。

 

去年的夏天,爸爸因為一個微小的傷口疏忽照料,演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傷口從手指頭蔓延到整隻手臂,手術挖了好幾個傷口每天清創,差點就要面臨截肢,人生第一次住院一住就三週才罷休。

 

老人家沒聽說過小傷口會變蜂窩性組織炎,當時受傷後又碰水又游泳的,才變得這麼嚴重,以為那一次的住院學乖,以後會善待自己的皮肉,沒想到,上週日爸又住院了,而且,又是因為手受傷。

 

201477

 

這次受傷的原因,也是爸又以為只是小傷拖延就醫,醫生一度擔心手會壞死,不過別擔心,昨天爸已出院,這次住六天五夜,呼!

 

我爸這次算是尼莎颱風受災戶,颱風正大的那天,他晚上六七點與朋友吃飽回到家,在地下室停好車正準備上樓,警衛透過監視器看到,請他順手幫忙帶上停車場與梯廳間的門。

 

當時風正大,一股強大的力量讓爸拉不動門,我爸人又熱心,關不起來走人就好,他硬要關,突然一股強風將門吹上,他左手被壓個正著,皮肉都掀起來,血流不止。

 

但我爸是鐵打的嗎?他竟然一整晚都沒跟家人說,自己異想天開想用OK繃包紮。

 

結果,第二天清晨滿床的血,他傷口根本從被夾到的當下血流沒停過,第二天他才跟妹妹一家說,妹夫趕緊帶他掛急診,左手無名指根本已經粉碎性骨折,當天馬上安排手術。

 

小指頭傷勢還好,但外傷也挺嚴重縫了好幾針,無名指則除了外傷縫線外,因為骨折打了三根釘子。(無名指有點可怕,去年的蜂窩性組織炎傷口更可怕,就不嚇大家了!)

 

201478

 

到底是什麼樣的想法,還可以帶著流血的傷口睡覺啊!爸說他還用衛生紙把手墊高,醒來衛生紙吸滿了血,吼!

 

我最近深受手部濕疹發炎的困擾,擦乳液擦類固醇還好不了,每天嚷嚷著手好痛,整個很秀皮。

 

201475

 

但爸去年左手蜂窩性組織炎腫得跟饅頭一樣大,整隻手臂挖好幾個洞,今年左手粉碎性骨折,他竟然都說還好,而且兩次受傷都是他覺得自己可以處理,導致延誤就醫差點釀大事,難道爸爸是超人?還是鋼鐵人?為謀都不覺得痛!

 

我爸是不會看我文章啦,但是在即將來臨的父親節前,我要跟宇宙下個訂單,希望未來的日子,爸爸能更善待自己的皮肉,我爸因為很愛運動很顧健康,但這種意外他常常高估自己能力,很傷腦筋,還好我了解爸爸,意外險一直沒中斷過。

 

最後,希望爸爸和我的手能趕快好,我手部濕疹已嚴重影響到生活,昨天洗澡都還要先用保鮮膜包好才能碰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