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覺得,不管做什麼,像不像要三分樣,想唱好韓文歌,就不想只憑空耳,因為空耳的方式會讓一些發音歪掉,所以靠自學把字母全學起來,看懂、讀懂,發得出正確的音來。

 

就連我一介素人,唱韓文歌都追求一個像韓國人的feel,那麼那些以表演為業的明星們,更是像不像三分樣達人。

 

今天的可以讀的廣播,就來分享一些,矇眼聽根本以為是華人在唱中文歌的韓星們,他們唱得真的很像華人啊,有的發音甚至比真正的華人還標準。

 

這是最近最新的CNBLUE鄭容和和MAMAMOO頌樂在新加坡演唱《小酒窩》,兩個人的中文實在太驚人了!

 

 

上個月來台開唱的Eric Nam演唱周興哲的《你好不好》,快把眼睛遮起來,用耳朵聽,你會覺得這是一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唱的嗎?

 

 

圭賢曾在台灣Long Stay,他中文說得很不錯,演唱過很多中文歌,幾乎都快可以發一張專輯,他的中文歌不只發音標準,還唱得真情流露,很有感情。

 

 

 

IU不只中文,連閩南語都好道味,去年在台灣演唱莫文蔚的《愛情》,歌聲美到不行。

 

 

說到韓國最棒solo女歌手,不能不提到太妍,她為《王牌巨猩》演唱的中文主題曲《再見Bye》。

 

 

原本並不會中文的黃致列,因為參加中國版《我是歌手》苦練中文,這是他演唱的中歌曲《陪我一起作夢》,咬字真的很棒,這次演唱會他也努力盡量說中文,在這麼短時間中文可以進步如此多,好厲害喔!

 

 

寫到這篇,不能不提到ROY KIM版本的《天黑黑》,我分享這首好多次,因為當時真的被他的歌聲震懾住。

 

 

也許是中國市場大,為了在中國發展,韓星們苦練中文,但是不管目的為何,我們能聽到美好的歌聲,是一件很棒的事啊!

 

把中文歌唱得近乎華人演唱的韓國歌手還有很多,可以讀的廣播改天繼續跟大家分享!我繼續把我的韓文歌練好,也要當一個像不像三分樣的素人歌手自己說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