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今天全台大停電,我擔心等等輪流供電被咔電,365今天趕快來早早交差XDDD!

 

今天傍晚全台灣無預警大停電,我很lucky沒有碰上,離開公司的時候在車上有冷氣吹,到家附近我請山姆放我在中信商場下車,他還要繼續去工作,商場有冷氣好涼爽。

 

採買完東西之後,步出中信想說去家旁邊的小店吃個晚餐,結果忽然間,眼前整條街就陷入一片黑,只有轉角的小7隱隱約約透出一點光,還有路上的車燈。

 

原本我想去吃的一整排小吃店都一片漆黑,正想轉身回中信吹涼涼冷氣,然後到樓上美食街解決晚餐,突然眼前又亮了,呼,我好lucky。

 

趕快吃了晚餐走回家,問櫃臺先生:「我們家剛剛有停電嗎?」

 

「有喔。」

 

剛剛在晚餐的時候看到新聞說,輪流供電會到晚上九點,「那我們社區等一下還會停電嗎?」

 

「應該還會喔,妳家在四樓對嗎?那妳走樓梯好了,不然等一下被困在電梯會很悶。」

 

我當然還是飛快搭電梯上樓啦,但是實在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突然停電,上樓馬上先衝筆電、手機,本來想好好寫的365,也擔心寫一半可能會突然被斷電,決定就以小日記形式胡亂寫XDDD!

 

突然覺得現代人有一點點可悲,我們被現代文明制約了,沒有手機快等同於沒空氣那樣嚴重,沒電的生活更是難以想像。

 

沒電,手機不能充電、筆電不能充電,既不能工作也不能追劇,生活在都市叢林的人怎麼會這麼可悲,被「電」給綁死死,一想到我沒電可能寫不了365,不能爽爽躺著追劇,就覺得有點恐慌。

 

但是這讓我想起在閣骨島的四天三夜,雖然住在超頂級的Soneva度假村,但是那裡打造出沒電也能好好享受生活的魯濱遜式度假,讓人即使沒電也不恐慌。

 

沒電那就吃頓燭光晚餐,沒電那就吹徐徐海風,沒電那就唱唱歌,沒電那就抬頭看看星空,沒了電之後,發現其實可以做的事很多,當跳脫了原本的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