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韓流研究員,關注韓國流行文化多年,一看到《中國有嘻哈》,我馬上聯想到《Show me the money》,因為節目的流程、攝影棚布景、選擇選手過程與《SMTM》如出一轍,導致我一開始以為這是中國版的《SMTM》。


但是在《SMTM》製作公司CJ E&M表示,《中國有嘻哈》並沒有購買版權,而是抄襲後,我對這個節目的態度就多少有些改觀。


不過因為山姆每週六會收看這個節目,所以我還是跟著看了幾星期,也關注了幾位參賽者的況。雖然知道是抄襲、是山寨,但也為參賽者的努力與才氣感到讚嘆,每週觀看著節目為他們打氣。


沒想到今天卻看到新聞報導,竟然連參賽者的歌曲,都抄襲了《SMTM 4》亞軍Winner宋旻浩的歌曲後,我覺得沒有辦法再讓我收看與支持它了。


《中國有嘻哈》抄《SMTM》抄的有多像,首先節目概念像、Logo像、場景像、出場像、選選手的過程像、項鍊也像,就是不說清楚,真的會以為就是中國版《SMTM》,導致我知道這一切根本是抄來的之後,心裡覺得受傷被背叛了,那人家一開始挺你支持你的心算什麼。(好玻璃心哈哈哈哈!)


fQiG9Na


16-1FH9103514


一個節目是多少人的創意與心血,眼睜睜看著心血結晶被別人拿走,收視還大好、話題還不斷,真的會很心寒啊!身為部落客,某部分也是創作者,我可以感同身受作品被偷走會有多傷心多氣憤。


抄走節目就算了,連參賽歌曲都抄真的沒辦法說服觀眾。(影片轉載自WINNERxNTH 大馬後援會 MYFC 



這些被抓出來抄襲的曲目有張雪飛的《孤鳥小姐,請你別哭》對上宋旻浩和太陽的《怯》(겁),GAI、艾福杰尼、黃旭的《海嘯》對Zico&宋旻浩《Okey Dokey》,馬伯騫、周震南演唱的《Are You Ready》對上宋旻浩和Bobby的《HIT ME》,還有是蘭英的《WELL》對上宋旻浩的《Body》。


影片把歌曲兩兩重疊在一起播放,除了人聲不同外,聽起來實在太像同一首歌,今天聽了這段比對的影片,我跟山姆說,這樣的節目,別再看別再支持了!


其實還有好多節目都被抄走,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自己努力,要這樣抄別人的心血,人家最愛的《無限挑戰》被《極限挑戰》抄走,《尹食堂》也被抄成《中餐廳》,還有《嚮往的生活》抄《三時三餐》,《四大名助》抄襲《大國民脫口秀你好》………………


ddd000071604673923b


不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