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有整潔強迫症的人來說,吸地拖地就跟每天要吃三餐一樣,一天沒來個三五遍不行,每次家裡地板清潔溜溜就會帶給我好心情。

 

因為吸地拖地已經跟我融為一體,看到地上稍有頭髮就不順眼,馬上會拿吸塵器吸,每天這樣吸吸拖拖,我也沒去計算說這樣花掉多少時間,直到這個星期,禾聯邀請我試用HERAN SuperSonic超聲波路徑規劃掃地機,吼,我的老天爺啊,省下的時間有夠多,省下力也好輕鬆。

 

我跟掃地機器人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這種人就是需要這種聰明的幫手啊!

 

IMG_0492

 

一打開禾聯掃地機器人,發現它還滿不佔空間,馬上就請BiBi Q全班最小、1.96迷你尺寸的旺福來比例尺一下,除了主機本身,還有充電座、遙控器、兩組可以替換的邊刷、兩個HEPA濾網、乾濕兩用拖布。

 

BiBi Q什麼不多,狗毛不嫌多,一開箱二話不說先請機器人動工再說。孩子們整個對新成員超好奇,想靠近看但是又會怕,敗偷,還不是派來吸你們紛飛的毛。

 

機器人大概只動工不到五分鐘,就輕鬆不費力的收集到這麼多狗毛,擠好擠滿的塞滿了整個集塵盒。

 

IMG_0530

 

每天孩子們下課回家,同事都要用吸塵器把整個BiBi Q吸一輪,然後再用拖把拖兩輪,整整要花好次的工才清潔完一整個園區,機器人來的這一天,我請同事把吸地拖地的事安心交給禾聯掃地機器人,她整個多出好多時間不知道幹嘛XDDDD!

 

呼,還好還好,顧狗機器人沒辦法取代,不然她要失業了XDDDD!

 

一開始因為很急著要看機器人表現,沒有等電充飽,結果它一直要跑回去基地充電,提醒第一次使用的朋友,要把電充飽飽喔,禾聯用的是業界具有品質保證的LG鋰電池,可以創造較佳的續航力,它在判斷電力不足時,會自動回到充電座進行充電。

 

IMG_0715

 

機掃地器人載著阿丁返航充電好好笑,阿丁怎麼可以如此的鎮定,難道莫非,牠覺得這是牠的車,準備載牠回家哈哈!

 

 

清潔完BiBi Q帶著機器人回家,回家之後更完全體驗到,有這個聰明幫手在,我下班到家可以有多輕鬆,可以立馬攤在沙發上追劇,我最在乎的地板清潔,完全放心交給禾聯掃地機器人,有它在,每天就有舒舒爽爽看了就好心情的地板。

 

IMG_0569

 

我們來看一下禾聯掃地機器人本尊。無刷電機馬達,兩段式吸力調節2,000pa超大吸力,可以切換標準吸力模式或Turbo吸力模式。(一般市面上的掃地機為700pa )

 

IMG_0551

 

邊刷很容易安裝,跟兩個固定卡扣對齊按下就可以固定好邊刷。

 

IMG_0535

 

充電跟清掃的時候,要將電源打開,否則面板按半天也不會有反應喔!

 

IMG_0540

 

來分享一下禾聯超聲波掃地實際工作的情形。

 

基本上要讓掃地機器人能發揮最大效用,能幫到最多忙,家裡的障礙物還是不要太多,電線及雜物盡量減至最低,我觀察我們家的狀況,非常適合掃地機器人工作,加上禾聯掃地機在左右兩側跟前方有超聲波感應,以及9組輔助紅外線感應,超聲波感應可以大幅感應周遭環境,能減緩碰撞家具的風險,就我的觀察,除了地毯邊緣會掃到之外,幾乎不太會碰撞到家具。

 

IMG_0736

 

9公分左右的身高,沙發底、床底通通無阻礙的進進出出。

 

IMG_0729

 

秒拍到它要飛進我床底下工作。

 

IMG_0614

 

床底我雖然都會吸跟拖,但是因為吸塵器和拖把難以進入整個區域,所以有一些角落也是採取眼不見為淨的態度,禾聯掃地機器人一開工就很認真在床底下工作,陀螺儀功能在清掃的時候會記住路徑,每次清掃為弓字型達最大清掃面積,而且回充規劃路徑短所需時間也比較快速,所以床底每個角落都逃不過它的眼,乾淨得讓我驚訝連連。

 

電動滾刷的前方有UV殺菌燈管,清掃的同時還可以一邊進行殺菌,個人很欣賞這個功能。

 

IMG_0740

 

另外,還有一些角落像是牆角、桌腳、櫃子邊,以前使用吸塵器時,因為角度關係無法貼合,邊邊角角的灰塵其實是吸不到,但是禾聯掃地機器人的邊刷會把邊邊角角的灰塵掃到機器口吸進去,這點非常令我激賞,有好幾次都是一路尾隨在後目瞪口呆盯著看,結果省下的時間都拿去看掃地機器人表演哈哈哈!

 

IMG_0733

 

可以定點打掃也可以自動打掃,還可以預約打掃時間,就可以請掃地機器人在人還沒到家,就先開工,一回家就有清清爽爽的家啦!

 

IMG_0571

 

除了吸地,我覺得還能拖地超讚,我都會讓掃地機一面吸地一面拖地,就不會耗費兩次的功。

 

IMG_0634

 

而且請掃地機器人代為清掃的好處是,它能做到我們人類無法的同時吸掃拖,更能確保清潔徹底,讓灰塵無所遁形。

 

IMG_0712

 

底部獨家專利電控水箱可以搭配濕拖時使用,大的水箱容量有450ml,在掃地機清掃時控制水箱出水量,不會讓地面上留下一大灘水。

 

IMG_0630

 

而小的水箱則可以放精油、芳香劑或稀釋後的消毒水,清掃兼具芳香或消毒的功能。我會在掃地機開工前,在小的水箱內滴幾滴精油,不僅可有消毒殺菌的效果,也能增加室內空間的香氛氣息。

 

IMG_1205_副本

 

開啟水箱噴霧功能,還能在清掃過程中噴灑霧氣,降低灰塵揚起。

 

IMG_0932_副本

 

IMG_0930_副本

 

 

使用水箱功能要以遙控器來操控,最下方三個水滴符號是開啟水箱,一個水滴符號(左)是開啟霧化功能,水滴符號加斜線(右)是關閉霧化功能。

 

IMG_0721

 

你們看看,只是清潔我平常睡的床底,天哪,有夠恐怖,常常因為吸不到擦不到就眼不見為淨,每晚睡覺這些灰塵棉絮都會影響到呼吸道。我真的嚇到,這幾天隨時就是按下掃地機器人,讓它時時刻刻都開工。

 

IMG_0597

 

清潔集塵盒很簡單,集塵盒本身可以水洗。

 

IMG_0624

 

濾網前的過濾海綿也可水洗,但是HEPA濾網切忌不能洗喔!有付贈一塊新的可以替換。

 

IMG_0627

 

IMG_0628

 

用影片來給大家看更清楚實際工作的情形。

 

 

連續幾天的相處下來,已經覺得沒有禾聯掃地機器人不行了XD!

 

 

關於禾聯超聲波路徑規劃掃地機

產品網址:http://www.heran.com.tw/product/z8s5-svr-heran-supersonic-超聲波路徑規劃掃地機/

銷售據點: https://goo.gl/B8tz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