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用藥已經一週,可能只是吃藥還沒開始打針,我覺得身體及生活沒什麼改變,第一個月也還不需要密集往返醫院,只有週四回去茂盛醫院做了子宮內視鏡、乳房超音波,還有精子穿透力檢測。

 

IMG_9473_副本

 

這時候安插一個超級早,透早九點的乳房超音波檢查,是因為眼見媽媽罹癌受苦多年的關係,明知道我自己是高風險族群,應該要定時追蹤,但實在是太害怕聽到壞消息,我一直採取不看不聽就沒煩惱的逃避策略,這一逃就是十幾年,十幾年來,我一次也沒有踏進醫院做乳房相關檢查,一直是承蒙老天爺的眷顧。

 

今年因為要進行試管療程,院長了解到我有家族病史,二月初先幫我安排乳房攝影,檢查結束後一直沒收到醫院的消息,忐忑不安好一陣子,後來問了身邊一些有經驗者,大家都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萬一有怎樣,醫院不可能都沒通知,所以我就放了一百二十個心。

 

直到上週開始決定進入療程,院長在門診時告訴我,乳房攝影沒有看到需要擔心的東西,不過有些地方攝影看不到,建議我再加做乳房超音波檢查,讓原本已經安了的心,又開始七上八下。

 

超音波檢查的結果初步是沒有需要太擔心的地方,只是有一個稍微大一點的區塊,判斷比較像是的水泡,建議我轉乳房外科看看是否需要進一步化驗追蹤。

 

在我做乳房超音波檢查時,山姆則去「取精」做精子穿透力檢查。這項檢測技術在臨床上,是用來進一步預測精子對卵子的受精能力,以下擷取了茂盛醫院官網的解釋:

 

精子透明質酸結合分析法 (hyaluronan binding assay, HBA)
屬於精子的功能性檢查,可用於預測精子的受精能力。甫自濾泡排出的人類卵子被卵丘細胞所包覆,而透明質酸 (Hyaluronan, HA) 為卵丘細胞外基質的主要成分,在自然受精的過程中,透明質酸為一個化學因子吸引精子結合並誘發精子之超活化反應 (hyperactivation)。只有成熟的精子會與透明質酸結合,因此,利用HBA 計算精子與透明質酸結合效率 (正常為 > 80%) 可作為精子成熟及生理功能正常與否之依據,臨床上可以進一步用來預測精子對卵子的受精能力。

 

這在國外是很普遍的檢測,但是國內卻很少有,甚至一些大型教學醫院也沒有這項檢測,茂盛醫院則有這項獨有的檢測技術,山姆的檢測結果,為了他的隱私還是幫他保留一下不要公開XD!總之,院長掛保證說,我們的檢測結果雖然都不漂亮,到別的醫院可能沒辦法,但是只要來到茂盛就不用擔心!

 

我們做完這兩項檢查,距離下一個子宮內視鏡還有一段時間,就轉往安靜舒適的二樓VIP室休息。

 

IMG_9481_副本

 

IMG_9483_副本

 

這次回診一大重點就在子宮內視鏡檢查,對於整個試管療程我是抱著聽醫生的話就對了,所以沒有爬文閱讀太多過來人的經驗,一方面覺得每個人狀況不同、感受也不同,二方面我怕心情受影響,所以在VIP室等待時,我假裝自己是在機場貴賓室,所以沒什麼緊張或不安的感覺,反倒是很悠哉,而事實上,這裡就差沒有牛肉麵,不然真的很像機場貴賓室啊XDDD!

 

子宮內視鏡檢查在二樓手術室進行。子宮腔環境不良會干擾胚胎著床,所以準備做試管嬰兒前,最好安排一次子宮內鏡檢查,來了解子宮腔是否有有異常。

 

265046

 

報到之後,護理師給了我一顆陣痛止熱劑,交代我塞進肛門後等待叫號。

 

265044

 

輪到我時更換手術衣、戴上手術帽,接著躺上診療椅,過程跟內診有點像,醫生先將鴨嘴鉗放入,接著放入內視鏡並灌水,雖然不會痛,但是子宮有痠脹的感覺,這感覺對我來說不大舒服,還有點想吐,醫生說,我因為太緊張所致,剛剛在貴賓室還很悠哉,一上診療台馬上很俗辣XD!

 

檢查的過程很快,大概三分鐘,醫生請我觀看螢幕上的影像,一面跟我解釋子宮內的狀況,一聽到醫生說我的子宮環境很好,兩側輸卵管也都正常,呼,覺得鬆一口氣,畢竟在高齡準備試管這個階段,我真的很怕聽到壞消息。

 

所有檢查完成後,回到門診看報告,我本來以為我的子宮環境會很糟,畢竟長年來都不正常飲食,也沒有規律的運動,還好我的子宮腔沒有異常,本著潔癖人房子always打理好的狀態,子宮也已經準備好了,就等著胚胎來入住XD!

 

這個月的檢查大致到這裡,離開茂盛前,照慣例來摸摸「好孕肚」,據說想要懷孕的人多摸摸孕婦的肚子,就能夠把孕氣傳到自己的身上,茂盛醫院的「好孕肚」陪院長行醫超過二十年,集結超過萬人的意念及期望,累積了很強的能量,我也要沾沾喜氣,希望可以只受一次苦就有好結果!

 

265048

 

 

 

 

最新文章請追蹤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