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試管療程之後,每天要吞的藥物是我人生三十八年之最,多到必須裝滿一整個帆布袋,每天早中晚光翻這堆藥袋就覺得好阿雜,不僅吃藥不便,還容易忘記或是搞亂,我收納人隨時有收納魂,受不了沒有系統化的藥物收藏方式,連做試管療程都可以來一篇試管藥物收納文XD,今天就要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如何管理我的試管藥物們。

 

這是Before,一整包的帆布袋裡都是要吃要打的藥物。

 

IMG_1508_副本

 

雖然紙藥袋上面寫了藥品名跟開始吃藥的日期,但是每一次要吃都還是要翻找,我把它們改成這樣。

 

IMG_1469_副本

 

全部分門別類排好,從一大袋瘦身成整整齊齊的一小盒,每天只要整盤拿出來就可整理跟吃藥。

 

IMG_1471_副本

 

要服用的藥物我用類似名片本或是小相本的檔案收納夾來收納,把藥物變成檔案分類收放好。

 

IMG_1473_副本

 

上面再用標籤貼紙標上藥品的名稱和開始吃藥的日期,每天吃藥的時段。

 

IMG_1464_副本

 

IMG_1478_副本

 

IMG_1479_副本

 

每天晚上我會從藥物檔案裡,分裝好隔天三餐的份量,裝進小藥盒帶出門,藥盒上再貼上早中晚標籤以免吃錯順序。

 

IMG_1486_副本

 

IMG_1492_副本

 

明天是6/9,三餐飯後開始要加入新藥了,目前一天需要吃的有照片裡這些,到了6/14還會再有新成員加入,小藥盒還有空間可以再追加新成員。

 

IMG_1496_副本

 

6/14還要開始打LEUPROLIDE,目前先把藥跟酒精棉也一起收好,之後開封後要冰冰箱存放。

 

IMG_1504_副本

 

把藥物用檔案分類來收納的方式讓我自己很好找藥,也很清楚知道每一款藥物是什麼、怎麼吃,再搭配設定好手機提醒,這樣就不怕忘記,而且本來好大一包好阿雜翻找的好煩的藥,現在整整齊齊擺在餐桌上很順眼,忍不住每天很想吃,自然就不會忘記吃,不知道有試管經驗的朋友,妳們是如何收納這麼多的藥物咧?

 

 

 

 

最新文章請追蹤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