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6/14,MC第21天,終於進入打針階段,從這天開始一直到取卵為止,每天要在肚子皮下打一針0.05cc的柳菩林(Leuprolide Acetate)。

 

IMG_2720_副本

 

領藥的時候除了一罐柳菩林注射液、兩包共20支胰島素專用的細針筒之外,還有一張注射單,這張注射單的用意是,要是不敢自己打針,可以回醫院請護士打。

 

但我不也住台中,每晚要打的這一針不可能天天往返茂盛跟家裡,所以再怎麼緊張和擔憂,我也只能自立自強,自己學著打自己。

 

基本上我不是一個害怕打針的人,每次打針眼神都不會迴避,反而直勾勾的盯著針頭插進皮膚裡,我也不知道我幹麻要這樣監督護理人員,總之每次打針抽血,都要親眼目睹XD!

 

但是要自己打自己的那天,心裡還是七上八下,之前有過的打針經驗,是幫Bibi打皮下利尿劑,當時我也覺得很緊張,所以結論是,我愛被打針,但是不愛打針哈哈哈!

 

準備打針的那晚,把東西備齊了,戰戰兢兢、正經八百(一點玩笑都開不得)地坐在沙發上,本來想說是不是就算了別逞強,把這個燙手山芋交給山姆,但他本人比我還怕打針,而且這個珍貴的第一次,我還是想留給自己,以後好拿來跟孩子炫耀我才是超人媽媽XD!

 

267605

 

按照諮詢師交代的,小心翼翼用酒精棉先消毒柳菩林本尊的橡皮塞。

 

35286519_1730004343743023_4644796904859762688_o_副本

 

然後把細針插入橡皮塞裡,整個過程超緊張,一直屏氣凝神不敢亂呼吸怕亂了節奏。

 

35327441_1730004427076348_1242705184589611008_o_副本

 

然後就要倒著抽取到需要的刻度位置,第一次總是比較挫,我表情真的好難看XDDD!

 

35281609_1730004630409661_5407637801627811840_o_副本

 

這個針其實細到超鳥,就算被扎到根本也無感,但是拿在手上一跟它對視到就是會怕了它。

 

35238039_1730004530409671_2530131802048167936_o_副本

 

我拿著已經抽好柳菩林的針磨磨蹭蹭好一段時間不敢下手,山姆一度看不下去,說乾脆他來幫我打,但我要當超人媽媽啊,這功勞才不要被半路攔截走,一鼓作氣看準位置,就往肚皮扎下去。

 

35229210_1730004763742981_813373428978417664_o_副本

 

啊,一丁點feel都沒有,針抽起來的時候,肚皮上也沒孔沒血,就這樣?就這樣?那我剛剛先前鋪陳的心情都做白工XDDD!

 

原來這細針真的很不威很不需要怕它,這個月果然是試管人口中的天堂月啊!要珍惜XD!只是我爬文看有的媽媽說,會打到肚子瘀青或是腫痛有小硬塊,打到後來找不到位置要在夾縫中找淨土打很辛苦。

 

但我目前打了四針是沒有上述情形,我每晚左右交替打,因為看不見前一次的洞,所以就算想避開,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避開,但截至目前為止觀察,肚皮看起來完全沒有變化,沒瘀青沒腫沒小洞,好險好險!

 

而且據說打柳菩林會引發類似更年期的副作用,像是臉潮紅、腰痠、陰道乾澀、心情鬱悶、心跳加快、胸口鬱悶、壓迫感、失眠,目前打了四天還沒出現,希望可以一路保持下去。

 

話說一回生二回熟,對於柳菩林我現在已經駕輕就熟,還可以一面看電視一面做這件事。在下個月的大魔王登場以前,我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這樣輕鬆跟悠哉,希望大魔王針到時候不要太折磨人。

 

BTW,最近我又重新整頓了我的試管藥物好孕包。回顧一下上一集的收納文,好幾袋的藥袋壓縮成一盤之後每晚是很方便拿取,但是要是要帶出門,一整盤也不那麼實用,於是我把它們收在小收納包裡。

 

IMG_2718_副本

 

這裡面有隔袋可以放酒精棉片,針筒一次準備一些收在收納盒裡,再放進小包裡,整個藥物檔案夾也塞得進去。

 

IMG_2719_副本

 

本來我是用PP收納盒收針筒,後來發現喜舖的立正站好化妝包,剛剛好可以變成我的立正站好好孕包,於是針筒跟酒精棉我改收在這兒。

 

IMG_2723_副本

 

在這兩個月的試管療程月,每天要吃藥跟打針時,就是這兩包預備媽媽好孕包陪著我!

 

IMG_2726_副本

 

IMG_2730_副本

 

 

 

 

最新文章請追蹤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