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bibiQ決定從日間幼兒園踏入24小時照護的領域開始,我就在腦海中勾勒好多我想像中,毛小孩住在bibiQ裡面的樣子,用了整整一年的時間,終於從無到有,把腦海裡夢想中的狗狗保育中心打造出來。

 

 

20181014_230218

 

在介紹bibiQ的狗狗房間以前,我要先說明一下,雖然大部分的家長在為毛孩尋找住宿時,習慣以市場上已經被廣泛使用的「寵物旅館」或「寵物住宿」來詢問,但是在bibiQ,24小時的住宿我們稱之為「全日保育」。

 

一開始我就決定了,bibiQ的住宿不叫「寵物旅館」,但是要叫什麼好,讓我絞盡腦汁,因為更具體來說,bibiQ提供的不僅僅是一個空間,更重要的是一整天的照護及活動。

 

所以我想過,爸爸媽媽出國,毛孩也要開心度假,這樣出國就不會有罪惡感或是不安感,那麼叫做度假村吧!剛好我們白天有非常多豐富的課程及活動,就好像全包式度假一樣,只要你人到,吃的喝的睡的玩的,度假村的管家都把你服侍的好好,不用愁。

 

但是其實bibiQ的初衷,是為了陪伴毛孩從年輕到老,成為家長在照顧毛孩路上,最強的後盾、最大的支柱,所以,「照護」對我們來說,還是最重要、最想最好的事!

 

於是從幼兒園延伸而來的24小時照護,在bibiQ裡,就叫做「全日保育」。在我們的臉書裡的Q&A,為全日保育做了最佳的解釋。

 

Q:何謂bibiQ全日保育?


A:一般坊間的寵物安親及寵物住宿,大多只是寵物託管,僅提供「一個空間」安置寵物,如同物品般暫時被寄放。 但是這全然不是bibi Q的作風,我們對待毛孩正如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我們相信孩子需要照顧、需要陪伴、需要被呵護、需要被好好對待。


「全日保育」正是此意,bibi Q不僅為毛孩提供基本舒適空間,更多了24小時包含日間與夜間的照護服務。 對我們而言,沒有比毛孩的快樂學習及家長們的放鬆安心更重要的事了,這便是 bibi Q 「全日保育」的意義之在。

 

所以以後打電話來bibiQ預約,要說全日保育喔,不然不理你哈哈哈哈哈!

 

好啦,準備進入重點了,因為我是一個非常擬人化的家長,Bibi對我來說,就跟親生的沒兩樣,以前他在家的一切,我就喜歡這麼做。

 

睡覺有自己專屬的枕頭、被子,而且還是自己去找布訂製。

 

20140314_012136

 

冬天還要穿睡衣,畢竟心臟病童要很注意保暖

 

20140313_153149

 

連吃個早餐都要西裝筆挺XDDD!而且碗裡的食物,甚至連麵包都是我自己做的(撥頭髮~)。

 

14543691_1251195761602087_3772660087705105120_o

 

芽~就是擬人化到別人會覺得我有事嗎的程度XDDD!

 

但這就是我,所以我的bibiQ全日保育房間長這樣~

 

IMG_9014_副本

 

沒有錯,它就是一個迷你的房間,有一張手工打造的舒適睡床,有可以吊自己衣服的衣櫃(因為Bibi的衣服很多,所以房間一定需要衣櫃),或是假掰一點,要看書也行XDDD!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前前後後我們還打造了兩個樣品屋,第一個樣品屋,是為了實驗看看我的想法可不可行。

 

我們買了幾塊珍珠板、IKEA的寵物睡床、小置物櫃,拼出一個房間的模樣,擺上一些裝飾品、掛上吊燈,再派出一位模特兒,搭啦~

 

1524656232633

 

欸,很不賴耶,而且媽豆一上床就自己躺下去咧!最好還會看書夠假掰哈哈哈哈!

 

1524658496976

 

為了更擬真,我們甚至去B&Q直接裁切房間真實大小的木板,釘了一間實品屋,實際裝設攝影機,模擬真實的情況,偷看乾仔阿福睡覺XDDDD!

 

Beseye_06_05_2018_09_23_56_下午

 

然後乾仔還真的給我睡著,而且還側躺根本就當自己是人類啊XDDD!看乾仔睡得這麼舒服,更加確定了bibiQ毛小孩的房間,要真的是房間,而不是一個櫃子。

 

確定了這個迷你房間是可行的之後,在與設計師討論空間規劃時,給他看了我的樣品屋,連設計師都感到驚訝!

 

最後,設計師就幫我變出這麼可愛的毛小孩房間,房裡的燈、衣櫃都是特別打造的,最重要的那一張床,我甚至畫圖找了廠商幫我們訂製。

 

IMG_9052_副本

 

然後為了房間裡的家具,到處找到處看,為的就是打造出心中最舒適的空間,給來到這裡的毛小孩一個能好好安穩睡眠的地方。

 

IMG_9056_副本

 

這個房間除了作為一般大家認知的旅館用之外,也是為了老犬照護而規劃的,因為當初就是碰上Bibi老了生病,24小時需要特別的照護,所以在規劃房間時,就也當成了狗狗的安養院在設計。

 

1539513658689

 

可能有人會覺得很假掰,狗狗就狗狗,哪需要睡床,不過實際run了一兩個月下來,我們的毛客人還真的會上床睡覺呢!我猜想就跟我們人一樣,對於環境氛圍的感受會很強烈,如果營造的環境是一個很peace、很安穩的,那在這個場域裡,心情就也會跟著比較平靜。

 

所以即使有不看好的聲音,我還是相信著我的相信,因為Bibi如果還在,我就是想給他一個這樣的房間,因此,對於來到bibiQ的孩子們,也希望他們能有一樣的感受。

 

不過對於不吃假掰這一套的狗狗,bibiQ也是有一般的基本房啦!總之,歡迎大家來參觀bibiQ。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