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Q的全日保育白話來講,就是寵物旅館、寵物住宿,因為空間不大,加上我自身僅有照料小型犬的經驗,所以一開始的設定,它就是小型犬專屬的保育中心,這裡面有可以提供日間安親的狗狗幼兒園、24小時照護的寵物旅館、老病犬長期照護的寵物安養院。

 

每晚房價NT2,000

 

多數人較為熟悉的是我們的幼兒園,因此今天這一篇,就要來跟爸爸媽媽分享,我們比較不為人知的寵物住宿服務,來到bibiQ住宿的寶貝們,一整天到底在做什麼呢?

 

由於bibiQ是為了毛孩打造的空間,因此作息設定也是依照毛孩來規劃,入住的時間為每日的10:00~15:00。爸爸媽媽一定有疑問,為什麼最晚三點以前要check in,時間上是不是太早了點?

 

讓園長我來說說為什麼這麼做。

 

其實一開始我們配合爸爸媽媽的時間,曾經讓寶貝們在晚上九點check in,結果第一晚,寶貝失眠了。

 

一整個晚上透過攝影機觀察牠,不是舔玻璃門、就是撕咬尿布墊,或是抓門敲門,一副坐立難安的模樣,一直到深夜兩點多還無法入睡,不要說遠在國外的爸爸媽媽看了不放心,值夜的照護員也為牠焦急,到底什麼時候要睡啊?

 

還好,這個情形很快在第二晚就消失了。

 

原來,第二天豐富精彩的日間活動,讓寶貝能好好釋放壓力,到了晚上自然而然可以好好睡覺,補足了元氣之後,隔天再有更多活力,體驗更多不一樣的多采多姿生活。

 

所以,在bibiQ住宿期間,很大的重點就是在白天!

 

稍微有關注bibiQ的朋友大概知道,幼兒園是我們的特色,也是我們的強項,歷經三年的時間,我們已經能適當的為毛孩安排早上的活動,來到bibiQ住宿的毛孩,白天一樣會參與完整的幼兒園活動及課程。

 

所以為了能讓毛孩完整參與到白天的活動,達到夜間能放鬆睡眠,才決定將check in時間拉到15:00前。

 

接著就來看看毛孩在bibiQ住宿一整天的作息吧!

 

8:00~8:30 Morning Call

 

值夜的小老師會在早上8:00~8:30之間,到房間喚醒住宿生。bibiQ全日保育的旅館住宿服務開始以來,觀察我們的小住客,幾乎沒有在房內上廁所的狀況,因此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奔向廁所解放

 

8:30~9:00 早餐時間

 

上完廁所之後,就開始享用房間附贈的早餐,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一定要吃的好,所以我們的房間有附贈每日的鮮食早餐喔,是一泊一食的概念。

 

IMG_7835

 

今年開始的鮮食我們與赴日通過JSPAN(日本寵物營養管理學會)考試、取得日本寵物榮養(營養)管理士的頑皮狗狗好合作,未來頑皮狗狗好將擔任bibiQ的鮮食團隊,為小朋友們的營養把關。

 

今年農曆年的年菜餐盒,已經由頑皮狗狗好來掌廚,日式頂級年菜預購中,訂購連結可以往這邊去:https://goo.gl/forms/iqzx891IG3P6QX273

 

49828798_1987305874720995_8051632760105730048_o

 

 

9:00~10:00  生活照護

 

吃飽飯後會上二樓公共遊戲空間,小老師會針對每位小朋友進行個別的生活照護,像是刷牙、餵藥,然後等待九點幼兒園同學到學校。

 

10:00~12:00 早晨活動

 

早上和幼兒園同學自由活動時間,這個時間多數時候會安排出去散步透透氣,如果碰上下雨天,就會改成室內的嗅聞小遊戲,或是玩具時間

 

IMG_8790

 

318761

 

12:00 午餐時間

 

有的小朋友有booking午餐時段,午睡前就是小朋友的午餐時間。

 

12:00~13:30 午休時間

 

中午12:00到下午13:30的這一個半鐘頭,是全體小朋友一起午睡的時間,這個時段一般不會回到房間,而是一起在二樓的幼兒園午睡,你可以選擇任何一處你喜歡的地方休息。當然有的小朋友不適合自由睡,我們會讓他進到運輸籠或小木屋,以確保這個時間,每個小朋友都能獲得休息而不被打擾。

 

318350

 

13:30~16:00 午後活動

 

午睡結束起床後,下午課程就準備開始啦,每天的課程及活動不一樣,有時候會因應節慶有不同有趣的課程,像是每個月一次的慶生會,蛋糕及點心都是當天小老師親手做的喔!

 

IMG_7620

 

 

每三個月一回的醫生巡診。一直以來就是bibiQ健康守護者的楊邦平醫師,即使到上海服務,每三個月回到台灣,也會來為bibiQ毛孩的健康把關,所以在住宿期間,若碰上醫生巡診,住宿的小朋友一樣可以讓醫生叔叔看看喔!雖然這堂課可能小朋友不愛,但是家長很愛啊XDDD!

 

49206106_1984218588363057_818561105226891264_o

 

天氣好的時候,觀光巴士會發車,載著小住客賞花巡遊或給路人賞XD!

 

318758

 

萬聖節去敲敲鄰居大門的「不給肉就搗蛋」。

 

44728473_1880749195376664_4544544057409404928_o

 

聖誕節一起去聖誕drees code花車遊行。

 

IMG_0255

 

為毛小孩舉辦的運動會,完賽的有獎狀喔!

 

318760

 

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小食堂時間,每一道料理及點心,也是小老師用愛心做的。

 

49043056_1978162928968623_9216356791892312064_o

 

IMG_8497

 

這些好玩的活動不只上幼兒園可以參加到,在bibiQ住宿的小朋友,白天一樣有這麼多多采多姿好玩的課程,就像是度假村的全包式度假一樣,只要你來,吃的、玩的、睡的,通通幫你準備好了。

 

16:00~17:00 整潔時間

 

這個時間會讓小朋友們休息,當天要退房的小朋友,老師們會幫他們梳毛清潔打理乾淨,等著爸爸媽媽來接回家。

 

17:00~18:00 打掃時間

 

這個時段是二樓遊戲空間的每日打掃時間,住宿的小朋友繼續休息,老師們打掃完會開始備餐。

 

18:00~19:00 晚餐時間

 

晚餐雖然沒有附贈,但是可以選擇加購園內鮮食,目前多數小住客都會加購晚餐喔,畢竟來度假就是要吃美食啊!吃乾糧好解嗨喔XDDD!所以我們的bibiQ Cafe餐點很暢銷呢!

 

49054417_1975297652588484_5334958725822152704_o

 

19:00~20:00 飯後休息

 

晚餐後也有一段時間休息,陪值班老師做一些行政事務。

 

 

20:00~21:00 夜間活動

 

有時候會有一些特別的夜間活動喔,像是夜間的觀光巴士,顆顆!

 

318759

 

21:00~21:30 身體檢查

 

睡覺前,會進行每日的身體檢查,以及刷牙、點藥等等的生活照護,透過每晚睡前的身體檢查,確認小朋友一天也平安,然後就準備上床睡覺囉!

 

21:00~21:30 就寢時間

 

21:30到22:00之間,小住客陸陸續續回房間睡覺,有了白天豐富精彩的體驗,小住客通常一倒頭就睡,而且一覺到天明。

 

IMG_7863

 

這就是bibiQ全日保育一日的作息,你也可以說這是bibiQ寵物旅館一整天的活動安排,更具體來說,這裡更像是毛孩的度假村,當爸爸媽媽出國度假時,也歡迎毛孩來體驗我們的全包式假期,只需要你來,什麼都不用帶、什麼都不用愁,吃的、玩的、睡的,甚至要沐浴,我們都幫你準備好囉!

 

今年的春節假期有九天,快來入住我們為毛孩打造與眾不同的寵物旅館體驗喔!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