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iQ變成bibiQ是一個無心插柳的故事!

 

那是在2012年的時候,心愛的Bibi因心臟病第一次肺積水把我嚇壞,醫生說了重話:「以Bibi心臟腱索斷裂的程度,平均壽命3~6個月!」

 

892713_621744737852639_45938653_o

 

因為同時罹患癲癇,每一次癲癇發作,伴隨著心臟劇烈運動,隨之而來就是休克,還好在診斷出心臟病的第一天,我們就跟醫生學習了CPR,每一次也因為及時的CPR把他救回來,醫生甚至表揚,我和先生的CPR比醫療人員還專業,畢竟我們有太多實務經驗啊!

 

當時我的工作是報社一個部門的小幹部,職位雖然小,但因為媒體名聲大,薪資在當年是很令人欣羨的,但是眼看心愛的Bibi越發頻繁的休克,他的生命剩沒多久,我決定辭掉當時工作,在最後的時間全心陪伴他,反正我好手好腳,工作再找就有。

 

16179729_1583083838385386_1221220652741304975_o

 

不得不說我真的把他照顧得很好,嚴重的心臟病這樣過了三年,我們還經過醫生確認身體狀況許可,帶著他到日本旅行。

 

20108654_1788786527815115_7055810209055762663_n

 

在照顧Bibi的過程中,我看到身邊朋友為了照顧自己的老毛孩,犧牲掉工作時的午餐時間只為趕回家餵藥,同時收到許多讀者的來訊,問我Bibi吃什麼?Bibi用什麼?於是我想:「啊~我都在家全職照顧Bibi了,如果大家這麼信任我,我是不是也可以多照顧一兩隻?」

 

14241601_1426813190679119_7503781014759809161_o

 

對啦,就是像我舅媽在家給人帶孩子那樣,一開始我真的天真以為這招可行。當然這牽涉到必須要有合法的「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在家帶一兩隻狗這件事,不如想得那麼簡單。

 

於是2015年,bibiQ誕生了,一個可以讓主人無後顧之憂,可以陪伴他們心愛的毛家人到老的地方,而就在bibiQ與大家見面的隔一個月,Bibi離開了!

 

因為Bibi而開始的bibiQ,雖然沒有了Bibi,想著給他最好的照顧而誕生的bibiQ,要一直延續這樣的精神,現在的bibiQ似乎以幼兒園較為人熟知,但是我們沒忘記,要照顧毛孩到老的初衷。

 

從內湖搬到大直後,做了很多準備,首先,通過市府的動物安養機構認證,在環境上,把老毛孩可以休息的地方規劃出來,設備上除了急救藥品、氧氣機之外,我們所在的位置,五分鐘車程就有三家動物醫院,其中一家為24小時急診,另外,還有夥伴們的專業訓練,都是我想幫助你們陪伴狗狗到老的決心。

 

351137

 

我陪伴過Bibi從年輕到老,很糾心但是很幸福,bibiQ不只是嘻嘻哈哈的幼兒園,希望也能成為你在陪伴毛孩到老的這條路上,最堅強的後盾。接下來我會與你們分享bibiQ老毛孩的故事,當你在照顧老毛孩感到疲憊需要喘息時,哈囉哈囉(揮揮手),有我們在!

 

 

歡迎加入Line: @bibiq

歡迎追蹤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loveBiBiQ/
歡迎瀏覽網站:
https://www.holkee.com/bibiq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