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一個月,這個週期重新展開集卵之旅!

 

由於我個人的身體因素的關係,我與林秉瑤醫師目前的目標在於收集到足夠的卵子,再來進行下一步的植入,大家的關心我都有接收到,但是不用為我著急與擔心,我相信著醫生與我的步調,最好的時機會有最好的安排。

 

那為什麼休息了一個月呢?因為前兩次的取卵都摃龜啦,都是空包彈取不到卵,林醫師建議我完整的休息一個月,不用藥不取卵,讓身體修復一下,趁著這一個月,我充足修養、加緊運動、吃好的食物、去露營放鬆,還開始中醫調理身體。

 

445158

 

雖然身邊很多人都提過中醫,但因為沒有門路,我也不敢亂嘗試,一切聽林醫師的安排,直到上個月,終於在我乾仔福仔的爸媽介紹之下,開始了中藥調身。

 

休息之後這個月回診,居然一次照到5顆基礎濾泡,前幾次基礎濾泡可是都只有一兩顆啊!這代表著我好好休息後,身體有好的反應。

 

因為要開始進入新一輪療程,跟林醫師確認是否需要停中藥,林醫師也認為,這次好的開始,或許是中藥也起了幫助,讓我繼續吃不要停,中西醫雙管齊下之下,我覺得信心大增阿!

 

於是這一輪打的針稍稍變多了,早上果納芬、晚上美諾孕,再搭配口服排卵藥跟保健品,為了不辜負這好的開始,我這一輪用藥可是相當盯睛,鬧鐘調好,該打的針、該吃的藥一個都沒漏。

 

445153

 

我們家冰箱最上層,已是排卵藥物的家,這邊很像醫院藥房的冰箱哈哈!

 

445157

 

幾天後再回診照超音波,林醫師宣佈,有3顆卵泡成熟了,同時確認了取卵的時間。

 

這個星期一一早就又出現在茂盛醫院手術室,準備我第12次取卵。

 

445159

 

欸欸,這沒什麼啦,大家不要覺得我很可憐很辛苦什麼的,我在醫院這兩年多來,看過聽過還有經歷了三四十次成功的媽媽們,我也不過才植入兩次,而且有成功懷孕過一次捏,成功率滿高的啦!

 

只是我是一個AMH值極低的婦人,白話來講就是快要更年期,現在的重點就只是慢慢慢慢地先完成收集卵的功課,我相信第三次植入,就是我要成功的時候了!

 

這次報到的時間稍微晚一點,所以我有點閒時間,可以跟上山姆繳交他兄弟的那一part哈哈哈!

 

然後我才赫然發現,原來在部落格記錄試管療程的這段期間,居然沒有跟大家分享到這個摸悶特,那就現在趕快來看看。

 

在茂盛醫院繳交先生精子的時間是8:00整,阿因為要新鮮的,但我們又住的遠,所以通常都是到醫院後,就到二樓的「取精室」去處理一下,然後排隊繳交給實驗室。

 

445164

 

取出來的量還不能太少,至少要3~6cc,所以說前幾天需要禁慾省一下XDDDD!

 

445165

 

然後實驗室裡的胚胎師就會開始進行洗滌精液和篩選精蟲的工作,我們太太呢?這個時間就是全身麻醉躺在手術室裡,醫師會將陰道超音波探頭放入陰道內,用取卵針在超音波的導引下,經陰道將卵巢內的卵泡液吸出,再由胚胎師透過顯微鏡把品質好的卵子找出來。

 

一般狀況下,卵子取出4小時後,胚胎師會開始進行精卵結合,我之前有過即便已經完成了上面的階段,但精卵結合卻失敗,第一關卡都沒過,所以人生真的很難說也很無常阿阿阿!

 

還好還好,這次雖然只取到了一顆,但是有結合成受精卵,而且比起上次連續取不到卵,這次算是有進步。

 

我會有耐心等我的身體自己覺得時間到了,也做好了準備,這段期間,就是好好調養、運動、休息、放鬆,好好聽林醫師的醫囑。

 

謝謝一直收看關心我的朋友,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命運也不同,我會接受我這一路需要面對的一切,所以不用幫我介紹其他醫院其他醫生啦,我相信我的醫生幫我做的療程安排,謝謝啦哈哈!

 

 

 

謝謝你的閱讀,如果願意追蹤我的專頁,會給我更多的動力和鼓勵👇👇👇

 

日常生活@I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